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2.78-16.28万元 东风本田XR-V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11月18日,东风本田官方宣布,旗下全新SUV车型——XR-V正式公布售价。此次推出的车型配备1.5L和1.8L发动机,根据配置不同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8-16.28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东风本田表示,本次XR-V正式公布售价后,1.8L车型将于12月24日正式登陆市场,而1.5L车型则要在春节后(2015年2月19日)开始销售。

东风本田XR-V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L 6MT 经典版12.78
1.5L CVT 经典版13.78
1.8L EXI MT舒适版13.98
1.8L EXI CVT舒适版14.98
1.8L VTI CVT豪华版16.28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 新车特点

  外观方面,XR-V显得紧凑动感,其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层次感分明,加上一些黑色装饰后,显得很是硬派。新车侧面线条和缤智相似,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非常有特点。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车身尺寸上,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mm/1772mm/1605mm,轴距与广汽本田缤智相同,达到2610mm,定位于小型SUV车型。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内饰方面,XR-V内饰简洁,中控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中控还配有液晶屏(低配为5英寸,高配为7英寸),新车还采用了三辐式炮筒仪表盘。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EXi 手动舒适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EXi 手动舒适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EXi 手动舒适版

  配置方面,新车1.8L车型标配了LED示宽灯、全景天窗、防眩目内后视镜、ABS+EBD、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HSA坡道辅助、EPB电子驻车、USB接口等配置。顶配豪华版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真皮座椅、倒车影像以及侧气帘等。(注:目前我们还没有获得1.5L车型的配置,我们也会在接下来为大家更新。)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EXi 手动舒适版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EXi 手动舒适版

  动力方面,XR-V先期搭载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R18ZA),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最大扭矩169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而此次上市的1.5L发动机为地球梦系列,但具体参数目前还不清楚。此外,此次上市的全部车型均为两驱版本。

● 新车背景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EVi 手动舒适版

『成都车展发布的XR-V概念版』

  东风本田XR-V概念车于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首发,该车借鉴了本田CONCEPT V概念车的设计,此次上市的是其量产版车型。该车和广汽本田缤智共享平台打造,可以说是本田同时在华布局了两款小型SUV产品。而东风本田也在CR-V之外,又引入了一款SUV产品。

● 竞争对手

通用别克 昂科拉 2015款 1.4T 自动两驱都市精英型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ix25 2015款 1.6L 自动两驱智能型GLS

『左图为昂科拉;右图为ix25』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5L CVT两驱舒适型 东风日产 逍客 2015款 2.0XL 酷火 MT 2WD

『左图为缤智;右图为逍客

  未来东风本田XR-V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目前车市中主流的合资小型SUV产品,其中包括了别克昂科拉、现代ix25、本田缤智以及雪佛兰TRAX创酷等。同时,一些尺寸不是很大的紧凑型SUV,例如日产逍客、铃木锋驭等,也能成为该车的潜在竞争对手。

● 预定信息

  从经销商处的信息来看,XR-V目前在全国的现车并不多,如果您想购买的话需要订车,订金5000元,预计本月底到店。

● 结语

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在CR-V火爆销售多年后,东风本田又迎来了一款新的SUV车型。目前的小型SUV市场虽然已经有了许多产品,但是其整体的份额依然很大,同时东风本田多年销售CR-V的经验,肯定会对XR-V的销售起到促进作用。我们看到广汽本田还上市了缤智这款车型,缤智和XR-V两款车型未来在市场中会是带来“双赢”还是会产生“内耗”,我们也将等待着市场来进行检验。(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汽车之家论坛正在对新车的上市进行在线:

【新车在线】联合出击 本田XR-V; 新思铂睿上市发布会在线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582-35678479-1.html


  更多阅读:

  新生力量 实拍东风本田小型SUV XR-V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408/837278.html

售12.78-16.28万元 东风本田XR-V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热门新车行情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本田XR-V 2015款 1.5L LXi CVT经典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9 41.20 --
    测试文章:动力足够用 测试东风本田XR-V 1.5L CVT
    评测编辑-时睦华:

    1.5L地球梦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绝对不容小觑,就是噪音大了一点。这台车保留了XR-V车系的精髓:年轻动感的外型、出色的空间表现和灵活的空间扩展能力,以及优异的驾乘品质,价格又便宜了那么多,所以非常值得推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发动机高转声音太吵了。

    评测编辑-张郁达:

    1.5L的XR-V的亮点在于这台“地球梦”的发动机,别看它排量小,功率只比1.8L车型低了5马力,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很快,完全能满足日常家用。不过1.5L的车型竟然没有启停,我有点想不通。

    评测编辑-于晗:

    1.5L的XR-V最大的卖点在于发动机动力数值接近1.8L,实际表现也值得肯定,美中不足的是噪音偏大。如果您对配置要求不高,选择1.5L车型最为合适,还能享受节能补贴。

  • 本田XR-V 2015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4 40.00 7.90
    测试文章:小型SUV中的“硬货” 测试东风本田XR-V
    评测编辑-张郁达:

    外型漂亮,内饰简约,XR-V还在动力、配置、空间方面还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尤其是灵活多变后排空间真是让人喜欢,几乎没有短板。按综合实力来看确实可以称为同级别中的“硬货”。

    评测编辑-于晗:

    我觉得,几乎可以把XR-V当紧凑型SUV来用,无论从配置还是空间来说,它在小型SUV级别都处于领先地位。1.8L的发动机用在它身上也足够快,太适合年轻的朋友了。

    评测编辑-时睦华:

    日本人的理念是把小的东西做得很精致,又物尽其用,让它发挥更大的潜能。如果不亲自接触,你很难相信一辆架构在小型车平台上的SUV车型,能拥有那么宽敞舒适的后排。XR-V的品质感是超群的,不论从内饰的精细程度还是驾乘感受来看,都是如此。从价格看,它的对手不是翼搏、2008,而是昂科拉、逍客等,如果预算够,我觉得XR-V是一款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5.2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