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华晨工程技术总监戴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技术总监戴峻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借广州车展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技术总监戴峻先生。戴总您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戴总,我们都知道华晨现在有一个全新品牌叫做华颂,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华颂品牌下面的这一款新车呢?

  戴峻:本次广州车展华颂品牌新品是我们11月7日刚刚在上海首发亮相的华颂7。我们将这款车定义为“首席精英尊驾”,华颂7搭载的是性能卓越的宝马授权生产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性能也是非常优秀,同时这款发动机也跟着我们华颂7一起亮相。华颂7定位为“首席精英尊驾”,是专为商业精英量身定制的高端商务车,匹配宝马技术授权生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德国采埃孚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技术水平上保证国内领先,与国际同类车型接轨。相信华颂7成功上市会对中高端公商务车市场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车评人:戴总,刚才您也提到了我们使用了非常优秀的动力总成,我们都知道一辆车的好与坏,其中一个重要衡量水平就是它的动力总成,通过您的介绍,我们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戴总,现在我们对汽车的研发历程非常好奇,是什么样的背景能促使我们研发这样一款产品呢?

汽车之家

  戴峻:华颂7项目是国际化的技术团队联合打造的,包括宝马全程技术支持,包括麦格纳,是以我们华晨为主导的整个研发过程,整个技术团队有200多人,借助宝马、麦格纳先进造车经验和技术,同时通过了全球最严格的测试过程和验证过程,在欧洲做了很多测试,包括在法国米而马斯底盘调教、德国斯图加特发动机热负荷试验、奥地利格拉茨电器功能测试还有发动机标定、意大利Nardo整车侧向力试验,在国内海南实验厂、北京实验厂、包括格尔木三高地区黑河、内蒙古都做了一些气侯恶劣地区的实验。整个项目历时三年,投资近20亿人民币,打造的这么一款精品。

  车评人:戴总,从您刚才介绍的背景,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厂家耗资巨额、倾尽全力所打造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相对于市场来说,我们有怎样的产品优势呢?

  戴峻:这款华颂7完全是根据市场需求还有华颂品牌的定位开发出来的一款世界级的高品质的商务车。这款产品的特色和卖点是在我们项目之初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得出来的,同时这款产品的特色和卖点充分体现了华颂的品牌内涵。可以说,华颂7很好地将市场需求、产品特色和品牌内涵有机地融合到了一起,形成一个品牌建设的良性循环。华颂7有以下7大亮点,舒适的空间、卓越的驾乘体验、自信稳重雅致的外观设计,源自麦格纳欧洲一流团队的高品质的工程设计,全方位的主动安全保护,我们运用的是欧洲豪华品牌御用的美国TRW主动安全系统,充分呵护到每一位乘员的安全,另外国际化团队打造中国高端商务车最高质量标准以及高质量的装配、调校、工艺生产标准,另外高效、节能、环保,还有这款车的油耗可降至百公里综合油耗达9.6L。

  车评人:戴总,刚才您给介绍了华颂7的7大亮点,再补充一个,之前您给我们介绍了宝马的发动机应用在我们的产品上,那么对这款发动机用户一定是很感兴趣的,能给我们详细的拆解一下这款法发动机的特点吗?

  戴峻:这款发动机连续两年进入沃德十佳发动机排行榜位居三甲的,宝马授权生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有很多的技术优势,它在1250转时即可爆发出315N.m最大扭矩,而且升功率达到了80千瓦,也就说这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160千瓦,这是一个很高很惊人的数字。另外它的油耗很低,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9.6L,提前满足我国三阶段的油耗法规。目前这款发动机排放可以达到国5排放标准,并且有提升到国6排放标准的潜力。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些其他技术亮点,包括单涡轮双涡管增压技术,高精度燃油缸内直喷,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可变气门升程调节装置,双平衡轴,还有特型曲线调节式机油泵等等,都是这款发动机的技术亮点。

  车评人:因为戴总是研发出身,所以给我们罗列一些比较专业的名词,其实简单来看,有这么几个特点,是先进、高效,节油,精英。 

  戴峻:确实是这样。

  车评人:通过戴总的介绍,我们也充分了解了这款产品的特点,感谢戴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同时也邀请网友多到我们华晨汽车展台,多了解我们的华颂品牌产品,同时也希望华颂品牌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

  戴峻:谢谢大家,谢谢各位网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华晨工程技术总监戴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热点事件挖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