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吉利汽车副总经理陈洪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吉利汽车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借广州车展很荣幸邀请到了吉利汽车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陈总您好!

  陈洪生:您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陈总,我们知道吉利汽车自从收购沃尔沃以后发展非常迅速,本次车展作为华南最重要的一个车展,您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参展阵容呢?

  陈洪生:带来了“三新”,新远景、新帝豪与新豪情,包括今天刚刚上市的新远景,然后再就是吉利的甲醇车和电动车。

  车评人:陈总,刚才您提到了新的吉利豪情,据我所知,这是一款全能的7座SUV,您对这款车有什么看法?

  陈洪生:我觉得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日趋多元化,特别是随着人口家庭的这样一种演变,我觉得在这个特定人群里头,他一定有特定的需求,不管公商务也好,家庭也好,特别是家庭,随着3+4的普及,他有多种需求,在每个市场段里头我们都要有新产品,用更适合中国人消费需求的产品来满足他们。

  车评人:据我所知,目前在这个级别,我们的车暂时是没有对手的,因为目前没有其他产品有这样一款非常全面的车,SUV同时又是7座的,我们这种SUV的战略是基于什么背景推出的?

  陈洪生:主要是根据中国的市场需求,特别是人群的变化,很多家庭如果需要的话,一个车装不下,买两个车又多,它兼居了SUV和MPV,宜家又宜商的这样一个多种性能需求,特别是人口的变化,刚才说过了,这种3+4,小俩口,加上孩子,也许还有第二个孩子,然后双方的父母,两个车似乎多了一点,这样一个车基本够用,刚好。

  车评人:看来这款产品是解决了很多家庭的这种用车需求。陈总,我们知道今天发布了一款新车新远景,您对这款车有什么看法?

  陈洪生:我觉得新远景是基于07年远景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这是一个改款。这个改款改得比较大从外观到发动机到内饰,特别是搭载了1.3T涡轮增压,价格从5万多到6万多,它的配置也很丰富,包括G-link手机互联系统等等,一系列的变化,我觉得对于5万多元来说,在A-这样一个市场空间是很有竞争力的。

  车评人:现在自主品牌在国内发展并不是很好,也有一些“唱衰”的言论在里面,您对这种看法是否认可呢?

  陈洪生:我觉得中国的自主品牌它一定会经历这样一个阶段,不断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对于自身来说,你必须有健全的、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特别是要有像样的产品。今年自主品牌碰到了一些问题,我觉得这是成长路上不可少的,免不了的,任何事物不可能直线往上跑,应该有一个起伏,这才是正常的。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你怎么样尽快把你的基本功练好了,把你的产品品质做好,我月的这是自主品牌成长路上的必修课。今年7月份我们推出了新帝豪,可以说自主品牌不是没有成功的产品,而是你必须好好地把产品品质做好了,用户自然买你的单。新帝豪上个月销量已经破2万了,以及中国整个A级车里头排行进入前十,前面都是合资品牌,所以我觉得要给自主品牌信心,我觉得帝豪就是一个榜样。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才你提到了自主品牌练习好内功的概念,您觉得练好内功包括怎样的一些理念呢?

  陈洪生:我觉得第一条,作为自主品牌来说,你要有稳定的企业发展战略。作为吉利来说,这些年来始终坚持着总体跟随、局部超越、重点突破、合纵连横、招贤纳士、后来居上,不管市场行情风云怎么样变化,你不能乱了方寸。第二条,一定要有健全的、完善的、不断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研发体系,只有这样,你才能出像样的产品。第三条,你的产品品质一定是不断提高,过硬的,能跟合资品牌同台竞争的。第四,作为自主品牌来说,无论是对中国市场的了解,还是跟中国用户、中国网友的接触,这种了解和理解,我觉得可能更深一步,所谓的更接地气。这4条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家电业已经给汽车做了榜样,现在还有多少人去买洋品牌的家电呢?同样中国的高铁吸收世界先进技术,走出国门,我觉得又是一个榜样。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对于吉利来说,消化吸收沃尔沃的技术,让我们更好地快速成长,我觉得这就是很好的一个方面。

  车评人:通过陈总的介绍,我们对自主品牌练好内功有了初步的了解,无论对消费者,还是对媒体也好,都是一个开阔视野的理念。我们知道自主品牌现有的经销商体系有待提高,您对于现在经销商体系建设有怎样的看法?

  陈洪生:对于吉利来说,我觉得我们当下的任务就是要快速地帮助他们提升营销能力,每一个店单独的运营能力,这是眼前对自主品牌的当务之急。就是说,你有好的、像样的产品,但是你没有好的服务,特别是好的营销服务,特别是现在汽车跟电商、跟互联网的结合,要求我们的经销商要加快、加速这方面的转变和变化,我觉得吉利这两年在这方面的步子还是走得比较大的。

  车评人:陈总,您对吉利明年有没有一些规划可以跟我们分享的?

  陈洪生:今年新帝豪发力了,新远景上来了,新豪情也上来了,明年还会有帝豪的混动,明年还有电动车,随着这些新产品的不断发力,我觉得2015年的吉利汽车与2014年相比会进一大步。

  车评人:未来帝豪以设计和技术作为重点突破口,刚才您也聊到了新能源,可不可以理解为吉利未来是两条腿在走路,一条是传统的内燃机的车型,另外一种就是是新能源车型。

  陈洪生:两条腿走路我还不敢这么说,但是对于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来说,一方面要提高现有发动机声功率,减少排放,越来越节能,毫无疑问这是国家倡导的,吉利也在这样走。新能源,吉利不管是在甲醇、混合插入、电动,应该说吉利的技术储备、产品储备应该都差不多,明年我们会一步步地推出。其实现在我的很多同事已经开电动车上下班了,他们每天一停到地下车库里,我们的充电桩就插入充电,已经这样做了。

  车评人:应该说吉利先用自己的员工做了一批试验性车主。

  陈洪生:不,我们在杭州已经建了几个点,我们集团公司门口就有一个对外营业的电动车的租赁点。

  车评人:我也体验了一下,电动车有自己的独特优势。通过陈总的介绍,我们对吉利有一个比较全新的认识,同时也对陈总在自主车方面的看法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感谢陈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节目,也多希望网友能去吉利展台多关注吉利车型。

  陈洪生:谢谢汽车之家的网友,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