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克莱斯勒首席营销官顾嘉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顾嘉颖女士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约到了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顾嘉颖女士接受我们的对话,顾总你好。

  顾嘉颖:大家好。

  车评人:首先请顾总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本次广州车展克莱斯勒展台的一些看点。

  顾嘉颖: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此次广州车展克莱斯勒展台首先我们是一个被称为阵容最强大的SUV的展台之一,我们的Jeep在中国全系的产品会在这个展台上面亮相,同时有两个我们第一次在华南地区亮相的两个设计概念车也要着重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首先有一款全球今年刚刚在欧洲上市的小型的SUV,被我们称为最强的小车9速的自由侠SUV的设计概念车,那么为什么说它是设计概念车呢?这款车它是基于全球的自由侠的车款,当然结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品味,甚至是我们吸收了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这样一些建筑上的理念,为中国的消费者观众量身订作了一款在设计上借鉴了非常多中国元素的一款设计概念车,从它独特的外观颜色到配饰饰件的颜色,到内饰的材质和颜色是为这个车展特意打造的,这是全球第一款9速的小型SUV自由侠;

  还有一款车可能我觉得网友朋友们更加熟悉,Jeep家族非常传奇和经典的牧马人,我们这次带来的叫牧马人的阿波罗神版,它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轮辋、前脸、外饰的很多配件,包括内饰的颜色全部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特别的需求,用大家比较偏好的古铜金色打造了这样一款以黄金色为主色调的阿波罗神版。这个也是我们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今天确实有非常多的牧马人车主希望获得强悍的四驱能力的同时、他又希望自己的这款车能够变的更加个性和豪华,顺应这样的市场需求,我们为车展特别带来了阿波罗神版牧马人,其实有网友之前戏称它为一个土豪金的牧马人,那么也欢迎大家亲临Jeep展台看一下这样两款首次在华南展出的设计概念车。

汽车之家

  车评人:顾总我也知道Jeep品牌从产品的设计层面上,它其实越来越多的注入了一些新的元素。然后从以往大家对于Jeep品牌这样一个传统的印象,到现在一个完全的转变,从大切开始包括现在的牧马人都在去导入一些非常时尚高端的元素,包括一些皮质的使用,包括内饰颜色的选择。那基于这些产品更多看点,包括更多的一些设计元素的使用,对于你而言这样的一个品牌承载这样的一些产品,然后基于中国消费者价值的利益点是怎样的?

  顾嘉颖:其实你的观察特别准确,应该说Jeep这些年确实有它的变和不变。我们先说不变吧,其实今天应该说无一例外所有的消费者对Jeep这个品牌的热爱,包括很多消费者最终选择了这样一款车,我相信都是这个Jeep这个品牌背后带给大家的,代表该品牌70多年未变核心---品牌情感的传递,我想这样一种情感的传递其实它确实跨越了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代的人对于Jeep的情结都是非常鲜明的,情感的利益点也是非常统一的,它代表的就是一种激情的、纯粹的,真正在这个市场上非常少数坚持做SUV的一个专业的品牌,激情、自由和探索,因为这部车的四驱能力可以带着我们走的更远,去探索很多人未知而向往的地方。所以这样的情感利益点在Jeep的DNA当中其实它从来都没有变。我们可以看到今天有很多设计的语言在变,这是顺应消费者的一些价值取向,和他们的喜好在变化。但融入在创新之中不变的是Jeep的DNA,今天我们看到任何一辆Jeep七孔格栅是大家不会搞错的、非常鲜明的设计的语言,梯形的轮眉,包括我们近期推出的这些车辆上大家随处可见的,第一辆Jeep威利斯的标记。像这样一些设计语言其实在我们自己设计的理念和未来设计的策略当中它将会被越来越好的运用,会多样化的运用在我们车的这些设计当中。

  那么变的是什么呢?今天是移动互联的时代,大家都说我在车里面也希望可以随时随地的和外面保持信息联络的畅通,今天我们的手机从诺基亚变成了苹果,苹果手机又变成了ipad,这样的一些变化在我们的产品中也同样存在。因为消费者的需求在变化,根据信息需求的这些变化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最近集团出来的产品8.4英寸的触屏,加上中控7寸真彩的显示屏,非常多种的高度自选个性化的这些车况行驶信息的呈现方式,这其实就是Jeep的变。它的变就是因为今天我们消费者的习惯已经改变了,我们也随之改变。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今年大切诺基和牧马人都推出了柴油版,3.0柴油版的牧马人受到了非常多消费者的喜爱,我们现在在这个市场的供应端这款车子也是相当的抢手。这也是因为我们观察到了消费者的需求,今天整个潮流在向节能的方向走,我们推出了9速的车,我们推出了柴油的车,同时它又不牺牲牧场人本身强大四驱性能,比如更大的扭矩等等。所以以上讲到的是Jeep的变。结合我刚刚说的不变,不论如何,我们唯一希望是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但同时让他们买到他们心目中的Jeep,满足他们心中的Jeep情结。

汽车之家

  车评人:其实我们也注意到进入到2014年整个Jeep的品牌在中国这样一个市场的传播有很多以文化为主的这样一些跨界营销的成功案例,但是我相信你肯定在背后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我不知道在2015年基于营销策略这个层面上我们Jeep,包括克莱斯勒有没有一些新的举措出来?

  顾嘉颖:我觉得跨和不跨这个当中的关键点在于两个字叫情感。因为人的情感在很多领域都是相通的,所以我想从Jeep来讲,我们内部希望带给消费者Jeep不变当中最本元的东西,就是大家对它情感的体验,以及情感的连接。我们曾经内部有一句话:“Jeep在社交网络出现之前其实这个品牌本身就是一个社交网络”。以牧马人举例,在美国,如果我们驾驶一辆牧马人的话,迎面看到一个牧马人车主,他们都会有一个招牌式的互相挥手的动作。这样一种连接最终就是大家的情感的互联。所以我们营销的整体策略可以从我们这些年的广告看出来,很多消费者跟我们说Jeep的广告一直在给我们讲故事,能够更加走心。

  同时从我们一些落地的活动来讲,我们希望这个活动并不是一个完全纯粹的、机械的理论产品层面上的活动,而是说你今天选择买这个产品,买那个产品,它们都是4个轮子,都有真皮座椅的时候你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它,而不选择另外一款车,其中一定有一些理由。其实就是内在自己情感上你觉得自己和哪一个品牌走的更近一点,所以我们的品牌仍然都会以这个基本点出发,来让大家从体验当中获得这份情感。例如从走出去的旅行、摄影等活动,能够带给我们消费者真正的快乐,做他们自己真正向往做的事情,在这个过程当中体验到这部车能够带给你的满足感,这应该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大的方向。

  车评人:总之我们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情感的关联把这样一个产品的生命力可以充分的烘托出来?

  顾嘉颖:对。

  车评人:好的,最后再次感谢顾总可以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

  顾嘉颖: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