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斯巴鲁高级经理内田雅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斯巴鲁汽车高级项目经理内田雅之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大家好,我们现在是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我们现在来到了斯巴鲁汽车展台,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斯巴鲁汽车高级项目经理内田雅之先生。我们先请内田先生简单介绍本次斯巴鲁在广州车展展出的车型。

  内田雅之:这次斯巴鲁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是以过去作为斯巴鲁最大的面积进行展出,这次展会最重要的亮点就是现在我们身边的全新的傲虎

  车评人:咱们这次在广州车展展览出去的全新傲虎,这个车型让您最满意的一点设计,或者让您最为之动容的一个细节是什么?可以介绍一下吗?

  内田雅之:这款车傲虎已经拥有20年的历史,现在全新的傲虎是第五代产品,它从诞生以来一直延续两个概念,一个核心概念是既拥有轿车般的操控性、舒适性,也有SUV的通过性和足够越野能力,这款车把这两款车型优点相结合了一个车型。

  车评人:我们也知道,咱们第五代的傲虎车型,其实更多的吸取了中国消费者以及中国路况之后做出的一些设计,在这些观点中,您认为对新一代傲虎车型的设计有哪些帮助?

  内田雅之:斯巴鲁在汽车开发时,最注重的一点,怎样才能为消费者开发一款对于他们来说是值得拥有的车型,对于他们来说是使用性比较好,或者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汽车。我们在中国进行调研时,了解中国市场消费者和经销商,对车的内饰以及外观设计有比较强大的改善建议和意见,所以在这款车上我们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和趋势,做出相应的改变。

  车评人:刚才也谈到新的傲虎吸取了很多中国的元素设计,这款车在中国来说,咱们厂家对于它的定位是什么?还有就是在之前有近似的车型,比如说力狮的旅行版,也类似于这样的设计,这两款车型我们通过什么样的表述,让消费者更好的区分这两款车型?

  内田雅之:首先全新傲虎,它结合了乘用车的优点和SUV车型的两个优点,所以这款车型体现的价值是多功能性和多目的使用的方法,在这个前提下,之前力狮旅行版拥有力狮相对比较运动的底盘,有轿车式操控性的基础上,添加了车厢后部的装载性,也就是说它的实用性更强,但是傲虎在这个基础上,添加SUV的通过性和多功能用途的配置。所以,全新傲虎,更多的让驾驶者在多种条件和环境下都会使用的一款车。

汽车之家

  车评人:新傲虎有一款发动机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就是2.0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专门为中国推出设计的,我们为什么要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2.0涡轮增压式发动机呢?

  内田雅之:在开发这款车的时候,不光针对中国市场、美国市场、日本市场甚至欧洲市场、澳大利亚,所有这些市场都做了一系列调查和研究工作,中国消费者、中国市场针对发动机的要求,它的性能、扭矩比其他任何市场要求更高,当然在高要求的前提下,国家也要求更高的排放标准,为了达到双方的目的,并且能够充分的体现出斯巴鲁独有的一些驾驶乐趣和性能,所以我们特地为中国市场投放了这款2.0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2.0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也采用最新斯巴鲁内部拥有的直喷技术,可以更好的迎合中国市场,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车评人:随着互联网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发展,汽车互联网项目也在很多车企逐渐实施,斯巴鲁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

  内田雅之:关于车载互联网,它的发展也很快,现在在市场上逐渐被消费者认知和接受,我们也同时意识到,由于它发展速度太快,作为汽车厂商,如果我们采用某一个供应商的方案,可能很难迎合真正这款车投放到市场时的一些趋势,作为斯巴鲁,我们决定在内部自己开发投放市场。虽然全新傲虎没有带到中国市场来,但是斯巴鲁在其他市场,包括今后在中国市场也有相应的一些计划和想法。

  车评人:除了咱们现在新傲虎在车身结构强度上提升非常大,同时也了解到斯巴鲁在日本市场,包括在北美市场,有更先进的一些技术,包括主动行人的规避系统,这些系统未来在中国车型上,是否也会做相应的搭载?

  内田雅之:斯巴鲁所谓先进的系统名称,它正式名称叫“SI-DRIVE”,它现在目前在日本北美和澳大利亚市场都有投放,但是由于我们这一套系统并不是说从供应商采购雷达或者零部件就可以实现的功能,是完全通过斯巴鲁内部开发团队进行独特设计和研发,包括针对每一个市场不同的交通状况、道路状况进行调试。但是很遗憾现在在中国市场,针对中国市场我们现在在开发调试阶段还没有完成所有的工作,没有达到我们所期待的功能要求,也就是说相应为了导入这一套系统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研发测试都在进行,但是具体什么时间现在还不方便跟各位透露。

  车评人:因为日系车,斯巴鲁汽车在北美市场,J•D•Power用户满意度方面还是非常高的,同时随着中国消费者购车和选车方面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成都,J•D•Power也会成为他们选车非常大的一个选项。对于这方面,斯巴鲁在品质控制,包括工厂制造研发方面,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保证相关的品控?

  内田雅之:斯巴鲁一直为了客户,把客户作为最重要的对象进行车辆一系列的启划、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也就是说从这个观点出发,不管在车辆开发阶段的碰撞实验,在仅限极端条件下的安全性,不只是这些,其实在真正的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场合和各种各样的车主车辆的使用方法,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达到很高的安全性和耐用性、使用性,这是过去几十年积累的经验,反映在我们现在所开发的每一款车型上时,就能达到我们所期待的高标准安全性。

  车评人:非常感谢内田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非常感谢!

  内田雅之: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斯巴鲁高级经理内田雅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企业/品牌战略
生产研发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