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林肯销售及服务副总范自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林肯中国销售及服务副总经理范自强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大家中午好!我现在是在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林肯中国销售及服务副总经理范自强先生,范总,请您首先和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范自强:大家好!我是来自林肯中国的范自强。

  车评人:本次车展,林肯在广州这边有什么新的产品投入?

  范自强:继上月MKC和MKZ两款车型成功上市之后,又在广州车展推出了总统系列的车型,在之前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材质用料、工艺上做出了很大的提升,未来会为专属的总统服务的体验和感受上有些加强的措施,这是广州车展主要的亮点。随着这种产品的推出,也会为整个中国汽车的豪华市场打出一个新的体验和服务标杆,未来在工艺和制造、客户服务方面树立了新的标准。

  车评人:能详细谈一谈总统车型与其他的普通车型有什么区别吗?

  范自强:在总统系列上,设计材料上用了更多高端的顶级材质,例如Wenetian座椅皮料,在全球只有不到1%的生皮才能满足这种皮料的韧性和柔软度,非常奢华和高端。在顶棚上面用了Alcantara材质,这会用在游艇等其他奢侈品行业。车内实木的用料上也选择了非常多的来自全球各地不同款式、颜色的之,是设计师精心挑选的,这些实木点缀在内饰当中,也提升了整个车辆的奢华感受。

  车评人:感觉谈到了很多是产品力方面,在经销商方面我们有其他的区别吗?是否针对有特别的培训?

  范自强:我们所有的林肯授权的林肯中心和4S店都会销售总统系列的产品,您说到了培训,这是林肯中国非常重视的项目,林肯中国现在大力在推动的林肯之道的服务理念,也是基于整个经销商的团队来试试的,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支撑,林肯之道的流程和细节标准也很难被实施。所以在整个经销商林肯团队当中,从首席工程师、鉴赏工厂史、服务工程师为客户服务当中,每一个人都是经过林肯学院精心的培训,才能正确的传导我们给消费者的指导意见。

  车评人:这个培训周期多长?

  范自强:经销商开业之前要接受一个月的培训,才能达到所有认证的标准。

  车评人:刚才是纵向与林肯其他车型进行对比,从横向上来讲,林肯车型与其他豪华车品牌对比有什么优势的地方?

  范自强:其他豪华车往往是在期间型号上才会突出特殊的内饰和配置车型,我们考虑到个性化的体验或者奢华的感受不应该局限在高端车型上,希望能够覆盖到每一个林肯产品系列当中,随着MKC和MKZ两款总统车型系列推出以后,未来在其他产也会覆盖这种总统车型,这也是我们有别于其他对手的特点。在未来,对客户的体验和个性化的服务上也会有更多的内容,充实到林肯道当中,提供专属的服务和体验享受。

汽车之家

  车评人:林肯车型接下来的产投放是怎样的布局?

  范自强:我们在今年投放了MKC和MKZ之后,未来还会有一款MKS中兴SUV和四门全尺寸的豪华轿车,还有林肯领航员的全尺寸大型SUV,在2016年之前投放到中国市场。

  车评人:对于林肯总统系列的希望是什么?

  范自强:还是希望通过这个产品的导入,包括专属服务的提升,能够让大家更多的领会到林肯品牌和林肯只道在林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之前我们做过很多的调研和对话,了解到中国现在的豪华车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的,受过良好教育的,我们称之为新贵楷模的祖训,他们非常在意通过购买汽车产品里体现个人的品位和个性,在购买和今后拥有车辆的过程当中,能够享受到与其他人不同的属于自己专属的服务和体验。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准备,也希望今后在这方面,特别是通过未来林肯系列的提升,能够有更大的提升,为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设立一个新的标准和标杆。

  车评人:从经销商的方面来讲,这个月刚刚在上海、杭州成立了三家林肯中心,未来在敬小慎的发展趋势、网络建设上有什么大致的规划吗?

  范自强:这个月11月6日,北京、上海和杭州的三家林肯中心同时开幕了,我们还在紧锣密鼓的布局其他市场,在今天年底之前还会有5个经销商陆续在国内不同城市正式开业,计划是到2016年底之前,在全国的50个城市开出60家林肯品牌4S店和林肯中心。

  车评人:进口车平均进口权可能逐渐放开,拓展到整个中国范围内,林肯有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范自强:这个问题,我的理解是政府的一些政策和规定自然有它的合理性,但是作为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强调做好自己的服务和品牌价值。因为林肯品牌一直追求的是品质、设计以及个性化服务,无论如何,我们坚持这些核心的品牌价值不变,而且把这也林肯之道或者坚持的元素传递给消费者或者市场上,林肯品牌和林肯汽车的前景应该是非常好的。

  车评人:您如何看待未来出现的汽车大开场的情况,您个人是否愿意它与其他品牌在一起售卖?

  范自强:现在林肯中心的硬件标准想希望打造出一种完全像家的温馨感觉,包括借鉴了很多来自于五星级酒店的硬件标准,以及一些材料的布局。我们希望通过林肯中心全新的行业新标准打造的4S店,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在购买过程当中,包括以后服务和拥有车辆过程当中的体验。我们也会关注这个行业的变化,实时的发展我们战略。

  车评人:中国市场在林肯是怎样的地位?

  范自强:预计2016年,中国的豪华车销量会超越美国,彻底全球最大的市场。在这么重要的市场上,对林肯未来的发展非常关键。

  车评人:对未来有什么期许吗?

  范自强:随着我们不断新产品的导入,在2016年前还会有5产品的导入,包括林肯之道越来越深入人心,被消费者接受,结合未来的产品设计得非常有竞争里,吸引消费者,这两个元素的结合,我相信会为林肯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也非常有信心,林肯在未来的中国市场一定会占有一席之地。

  车评人:今天特别感谢范经理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广州车展:访林肯销售及服务副总范自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首次发布
二手车资讯
数据分析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