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廖雄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廖雄辉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廖雄辉先生。廖总您好!

  廖雄辉:你好!各位网友好!

  车评人:自从去年11月25日北汽集团与江西省签授了一个战略协议,就是重组昌河汽车,在这一年来,我们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在昌河汽车和北汽集团的融合发展当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廖雄辉:整车事业本部在北汽集团的领导下,在北汽集团统一的战略部署下,对昌河汽车重组以后,可以说是倾集团之力,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在资金、人才、产品、技术、管理等方面输入新的元素。在这一年来,昌河汽车的销售经营业绩突飞猛进,从今年3月份以来,每个月的增长都是两位数,增长最少的一个月都有27%,多的同比增长超过了70%。今年有望同比去年增长40%。在今年整个自主品牌不景气的大的市场背景之下,昌河汽车能够逆势大涨,应该说和北汽集团重组昌河汽车后北汽集团对昌河汽车的付出、投入,以及昌河全体员工的众志成城是分不开的,大家一道令昌河汽车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车评人:廖总,我们昌河汽车在北汽集团给我们制定的一些品牌发展目标当中,是怎么样来实现这些目标的呢?

  廖雄辉:昌河汽车未来产品谱系将SUVMPV还有轿车全面覆盖。在轿车上面,A00、A0、A级等这些车都会有,陆陆续续会导入,这是产品方面的。从昌河的定位,最主要是面向中国的一般的普通消费者,与合资品牌有一定的区隔。未来的昌河汽车将成为一个战略基地,昌河未来是一个更大意义上的一个品牌。

汽车之家

  车评人:廖总,我们整个集团也一直正在发展,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建设,您对现代汽车行业有一种叫互联网思维,包括互联网上销售、买车,您对这种情况是怎么样看的?

  廖雄辉:互联网在未来汽车上的使用、应用是一个大的潮流,这个潮流势不可挡。作为汽车主机厂,一定要顺应这个潮流。未来在产品的研发、设计、采购、制造以及销售整个全价值链都要导入互联网的思维。以营销为例,现在出现了很多新的业态,比如像电商,APP软件在终端的应用。昌河汽车也会充分地顺应互联网的这种发展趋势,用互联网的思维来创新我们的营销。

  车评人:刚才我们来的路上,刚好看到我们展台展出的福瑞达M50车型,您能不能跟各位网友再介绍一下我们昌河汽车在本次广州车展上的一些亮点车型和一些特点吗?

  廖雄辉:福瑞达M50是北汽集团重组昌河汽车以后第一款导入昌河体系的车型。这款车是MPV,填补了原来昌河汽车谱系中间MPV的这个空白。未来北汽集团还会有其他新的一些车型导入到昌河汽车体系中来。福瑞达M50这款车宜商宜家,既可以作为从事一些商务性的活动,也可以作为家庭用车。这款车它的市场受众非常广泛。我们的销量预计每年销量要超过5万辆。5万辆这个份额目前在昌河汽车销售中超过20%的比值。这款车对于昌河汽车来讲是一个战略性的车型,不单承担着提升销量的作用,也会提升利润,还有这个车型对品牌也有一个拉升作用。

  车评人:非常感谢廖总给我们的介绍,我们也非常感谢廖总能够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对话,感谢您廖总!

  廖雄辉:谢谢,谢谢各位网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廖雄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零部件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