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浩伟集团总经理姚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浩伟集团总经理姚耀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在线间的是浩伟集团总经理姚耀先生,姚总,您好!

  姚总:您好!
   记者: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贵集团的情况。
   姚总:首先非常感谢汽车之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与各位消费者进行交流,借此机会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浩伟集团。浩伟集团自成立以来,已经有十一周年,目前代理的品牌有上海大众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风行、美国北极星等7个品牌共11家分公司,同时我们宝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也是东风风行品牌华南区配件中心库,浩伟集团的企业分别分布
在广州市、中山市以及湖南怀化市,员工过千人,目前浩伟集团每年新车销售过万台,售后维修进厂台次超过13万台次,浩伟集团各项业务每年保持平稳增长,浩伟集团希望能挺进中国汽车百强经销商。
  记者:谢谢!贵集团在服务客户方面,有什么样的差异化增值服务,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姚总:我们本身将浩伟集团定位为一个新锐汽车服务集团,制定长远发展目标,将服务定位集团核心,以提升集团几个分公司的竞争力。浩伟集团目前增设客户以及员工体验的服务模式,增强企业服务意识,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客户粘度,减少客户资源的流失,这是我们差异化的服务。 
  记者:贵集团旗下4S店在广州以及其他城市的分布比例大概是怎样的?
  姚总:我们代理了六个品牌,分别分布在广州白云区、番禺区、增城区,平均一个地方有两家4S店,增城还有一家风行中心配件库。
  记者:这些4S店在各地市场有哪些优势?
  姚总:其中东风风行品牌中的广东浩鸿风行4S店曾经连续8年获得全国销售冠军,在广州限购这两年,依然是东风风行品牌全国销量十强的单位,上海大众广州耀凯4S店、东风日产广州耀骏日产4S店在增城区域分别获得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广汽本田中山浩昌4S店在中山市一直是处于该品牌的前列,并且该品牌在华南地区是我们的管理标杆店,拿过全国十佳金榜手荣誉称号。广州迎宾丰田4S店维修技术及服务质量位于华南区的前列、广东浩伟长安福特4S店曾多次获得该品牌南区最高满意度,以上单位在各自品牌和区域都占有优势。这也主要是各个品牌都严格按照集团推进精细化服务,重视各自品牌服务流程和经营管理。
  记者:近几年豪华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贵集团有没有打算跟哪些豪华品牌合作?
  姚总:豪华车近几年也逐渐增长,我们也申请了几个豪华品牌。考虑很多豪华品牌目前经营不太理想,所以我们根据市场状况进行推进。但是现在短期内没有推进计划。
  记者:我们还是经营一些主流一线大品牌,布局方面,会不会在别的城市增加投入?比如说深圳或者佛山这些地方,会不会开设新店?
  姚总:我们明年计划首先开一两个店,一个就是福特的店,另外一个就是风行S50的专营店,风行在广州,另外一家在广东省内。 
  记者:贵集团旗下这么多4S店,哪一个店是管理最规范的,管理方面有怎样的优势和特点?
  姚总:浩伟集团旗下有多个4S店,各自品牌都有特色的管理要求,其中表现较好的是广汽本田中山浩昌店、东风日产品牌广州耀骏店及东风风行品牌广东浩鸿、广州浩讯、广州浩憬等几个店,这几个店都认真的落实各自品牌的业务流程,落实厂家以及集团考核的各项KPI,注重市场营销特别是新媒体的营销,在销量上有较大的增长,各项业务价值链也有较大的增长,如网络营销、二手车、金融按揭等业务有大幅度的提高。
  汽车之家  
  记者:汽车之家在双十一举办全款疯狂购车节,您怎么看待在网上电销汽车的趋势?
  
  姚总:电销来说,是目前消费的一种趋势,各个行业不单是汽车,都在推广电销。包括我们浩伟集团也建立了自己价值链产业电销服务平台,但是现在还没有涉及到卖车,但是有售后保养套餐,轮胎、备胎等,但是我们在试行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我们现在所做的双十一的电商活动,包括汽车之家的媒体,也举办过电商活动,我们感觉效果还是非常好的。作为汽车电销,从目前阶段里说,只是解决客户购车环节,售后服务、预约套餐销售,归根到底还是需要实体店的支持,解决售后服务,所以我们现在开展工作的重点,还是将服务摆在第一位。无论是网店卖车还是实体店卖车,最重要还是回到我们店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把这一块作为我们的优势。
  
  记者:您们有没有统计过,从网上得来的销售线索,总销量达到怎样的百分比?
  
  姚总:现在逐年在提高,一开始有百分之十几,20%、30%多,高的40%都有。是不断提升的过程,但是我们每家店会有不同的情况,现在基本上每个品牌店都有专门独立的团队运作网销项目,有一些做得迟,有一些做得早,有一些做得好,有一些做得不好,我们有完整的体系使我们的服务达到标准,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方向,也是值得我们去做的方向。
  
  记者:未来贵集团在发展方向上有什么可以给我们介绍的?
  
  姚总:我们集团一直是稳健的发展步伐,根据实际市场环境进行推进,不会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还是稳扎稳打,以稳健和服务为主。我们给员工和客户灌输的都是家的氛围,我们做客户员工体验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员工的服务理念的灌输,让员工感受到后,传递给我们的客户,是这样的模式推广服务营销。如果员工都觉得我们这个服务不好,那怎么传递给我们的客户,这是我们2015年的工作重点,让客户的感受更真实,我们的服务要达到客户满意,同时我们也很注重价值链的营销,包括二手车业务,老客户转介绍、金融业务,还有客户再回店的服务,我们都有一整套的方案。第一个是回馈给客户,第二个是提高客户满意度。
  
  记者:谢谢姚总,我们的对话到此结束!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