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广州华泓总经理陈家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华泓总经理陈家万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在线间的是华泓总经理陈家万,陈总,您好!
  
  陈家万:您好!
  
  记者:感谢陈总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情况。
  
  陈家万:广州华泓是上海汽车MG广州唯一一家经销商,现在总店在黄石路,接下来番禺新店也会开张,包括马场店也会重新恢复,我们整个渠道布局会持续完善,我们从渠道和服务方面更上一层楼。
  
  记者:本届车展上,MG品牌带来哪些展车?
  
  陈家万: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一个非常重磅的产品,就是MG GT,这台车11月1日在全国统一上市,同时广州也在琶醍举行别具特色的上市会,也在那天举行MG首届啤酒狂欢节。整体的氛围跟反响非常好。
  
  记者:对这款新车的销量有什么期待?
  
  陈家万:这款MG GT是我们上海汽车MG的一个战略性产品,从产品定位、性能跟价格,在接下来的时间,这台车的销量将会达到非常理想的状态,我们内部预测,这个产品将会占到整个产品系列的40%-50%。这是一个非常重磅的产品。
  
  记者:针对本次车展,贵店有没有给出一些促销政策?
  
  陈家万:针对广州车展,因为我们这个产品刚上来,除了原系列MG3MG5MG6的针对车展的车展礼包,GT作为新产品,在车展也推出现场购MG GT送车展特惠礼包,作为一个新车,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优惠。
  
  记者:贵公司今年销售情况怎样?目前为止完成百分比是多少?
  
  陈家万:我们今年华泓的销售量,到10月份为止完成全年目标70%-80%,完成率非常理想,基本保持住去年的销量,因为去年的车市还是不错的,我们在服务方面日趋完善,除了广州外,在周边城市也建立了华泓一系列连锁店、直营店。
  
  记者:2014年车市的发展是否达到您的预期?
  
  陈家万:2014年整个车市喜忧参半,有困难,但是机遇也蛮大。作为广州限购城市来说,在渠道创新模式方面,经销商要有一个新的突破,包括营销、服务方面,包括每家经销商的盈利模式,也要重新规划。我们一路走来,会在这方面更上一层楼,从目前的状态来说,我们还是非常理想的。
  
  记者:目前网络营销已经成为汽车4S店重要的集客渠道,贵店有没有统计过在网络营销上的线索,占全店总数量的多少?
  
  陈家万:网络渠道作为新的集客渠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作为我们店来说,我们网络营销从集客来说,已经占到50%集客量,销量来说达到30%-45%之间的比例。
  
  记者:贵公司有没有想到在这方面做什么举措,能够提升比例,让自己的销量有更好的增长?
  
  陈家万:在网营销方面,我们下一步会做得更细。随着去年我们进行网络营销新的规划推进外,今年我们再细化,而且接下来我们在网络营销方面,会作为一个特殊渠道,或者说新鲜渠道,它会跟我们展厅销售同日双飞,会支撑展厅的销售。
  
  记者:今年汽车之家在双十一进行网上全款购车,效果也不错,您怎么看待这种网上全款购车的形式?
  
  陈家万:这种形式,从支付方式来说,是一种突破。之前淘宝包括其他也做了很多尝试,但是作为汽车在线上全款购车我觉得应该迈出这一步。从线上全款购车到线下产品体验和服务体验,这种结合也应该是未来大的趋势。走下去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记者:在网络模式的冲击下,4S店或者经销商盈利点会有怎样的变化?
  
  陈家万:这并不冲突,我们的客户群体,其实展厅销售还是占了很高的比例,特别在产品线下体验方面,我觉得线上可能不能完全取代线下体验,毕竟汽车还是需要亲身试乘试驾,对产品有一个零距离的接触体验,才会有一个最终的购买取向。
  汽车之家
  记者:对4S店来说,对售后服务有差异化的竞争,来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和销量?
  
  陈家万:作为售后服务同质化,现在是各个4S店都面临的问题,这种差异应该建立在同样服务标准的基础上,主要的差异化是跟我们客户如何建立紧密联系进行差异化,基础流程跟维修,我觉得不会变动太大。关键主要是跟客户关系,包括客户日常用车方面,进行差异化的推进,我们已经在建立这方面的差异化,包括我们会设立专职客服,对特定客户群体进行专业化跟进。
  
  记者:现在很多4S店也在进行跨界营销,比如说跟楼盘合作,或者跟自驾游组织合作,共同举办一些活动,促进自己的销量,或者提升自己的客户满意度,贵店在这些方面有没有一些措施?
  
  陈家万:这种跨界营销也不是很新的产物,我们一直都在做,之前我们一直在跟猫屎咖啡有合作。这次GT上市,我们跟琶醍创意园共同合作啤酒节,这种跨界营销是未来的大趋势,就是共享我们共同的客户群体。
  
  记者:未来2015年贵店有没有怎样的发展规划跟我们介绍?您怎么看待2015年车市的发展?
  
  陈家万:2015年是考验经销商能否走得更好,或者生存下来的重要一年,作为我们华泓店,2015年将在三四月有一个很重磅的产品,就是MG SUV全新上市,随着GT和SUV的上市,包括我们销售渠道的完善以及营销多方面的尝试,2015年反而会比2014年有更好的发展。
  
  记者:车市整体的增幅是怎样的?
  
  陈家万:特别是广州是限购城市,饱和度肯定会出现,但是市场还是会存在的。关键是我们如何在有限的市场争取自己应得的份额,MG品牌是一个有文化有历史的品牌,它的客户群体,也是广州主流的精英,我相应华泓4S店在未来2015年,在市场推进方面有新的机会。
  

  记者:谢谢,对话到此结束,谢谢陈总。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