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华晨汽车邢如飞博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现场,我们请到了来自华晨汽车研究院的邢如飞博士,请他来为我们分享一下华晨汽车在本次展会中的新动向。

  汽车之家:我们今天请来了华晨中华工程研究院的院长——邢如飞博士。

汽车之家

  邢如飞: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邢如飞,来自华晨汽车。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华晨中华近些年一直推出全新的车型,在这些车型里面重点车型有哪些,简单介绍一下。

  邢如飞:今天车展,华晨带来8款整车和8款发动机,其中两个比较有新意的产品,一个是本次车展首发的——中华V3,一款高性能智控SUV车型。今年车展SUV很多,我们的车在众多SUV产品中还是很有优势的,车子造型很独特、时尚,很符合年轻人张扬个性。

  第二个是去年11月份在广州车展发布的华颂7,现在要正式量产,这次也带到上海车展来。华颂是华晨汽车的一个新品牌,也是相对高端的一个品牌,面向高端商务市场。华颂7的技术含量很高,是我们和宝马以及很多优秀的国际供应商一起合作的结果。七座大空间,从整个车身,到车子的其它性能都是相对不错的。

  同时,在本次车展上,华晨汽车还带来一款即将上市的纯电动车型——中华EV,其最高车速达到130km/h;续航里程达到150km以上,完全满足用户日常使用需求。

  汽车之家:华晨汽车在未来平台以及车型开发方面有没有自己长远的计划?

  邢如飞:在未来五年,华晨汽车将打造两大模块化整车平台,覆盖乘用车及商用车;同时覆盖华颂、中华及金杯三大品牌;北方、南方两大基地。

  汽车之家:在未来我们能看到更多出自于这两个平台的一些全新车型。在全新车型的推广计划上面,在几年之内完成车的量产。

  邢如飞:刚才说的这些都是2020年前的计划,在未来的五年。

  汽车之家:逐步丰富我们的产品线。

  邢如飞:对。新产品上来,老的产品替换下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些年来我们看到在新能源车联网方面陆续有一些新技术,不断的突破和创新,华晨在这方面有什么新的产品和亮点。

  邢如飞:新能源这部分,在2020年之前相继有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纯电动,小型纯电动,这个我们已经陆续实现量产,A0纯电动,这次我们也带了一台,也是针对个性化年轻人的一个小型纯电动车,这个车已经量产了。另外一个,我们针对城市物流的,一个小的商用车,也已经实现量产。大型商用车纯电动的方案,这个也做了。

  第二个阶段插电式混动。这个方案也是进入到示范运行阶段,会在陆续一到两年里面把这个车子推向市场,实现量产。

  第三个阶段大的车型平台我们要做电子驱动桥的方案,这个方案难度很大,所以不是在一两年之内能够完成,现在计划在2018-2020年方案完成。

  汽车之家:华晨中华有没有在车联网上有些自己的想法?

  邢如飞:车联网最近很热,肯定也是做了些准备的。车联网这部分我们内部把智能汽车和车联网统称一个战略,Bri-Air战略。在这个战略里面也是三个阶段,主要是面对2020年的。要实现整车搭载互联网这个过程,现在的思路是跟一些大的IT企业实现战略合作。

  4月17号,跟东软刚刚完成了一个战略合作方案的签署。与东软进行战略合作的内容,主要是大家一同开发车内的关键系统和零部件,第二个阶段是一同做实验中心,然后再做试分析中心,第三、四个阶段,把整个跟车联网相关的,车内的这套系统,不断地丰富完善实现量产。

  我们这次带来的中华V3跟华颂7有很多硬件系统是与东软合作开发的,虽然签署是刚刚完成的,但实际上整个合作,在前期已经进行了,现在把合作进一步的深化。

  车联网有很多服务平台,有很多后续基于平台的开发和服务,我们要跟几个大的公司形成战略联盟,把车迅速的改造成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产品。

  汽车之家:在车联网合作方面,华晨中华在这次合作里面我们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邢如飞:我们是整车搭载互联网技术的主导方,怎么实现在车上应用这些系统或者零部件,华晨要做很多适应性开发。当然软件公司的强项是顶层架构的设计,甚至很多编程的工作。大家通过合作的方式,节约时间,节约成本,以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

  汽车之家:今天非常感谢邢院长给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新车以及车联网方面的事情,谢谢!


 

2015上海车展对话:华晨汽车邢如飞博士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销量风云榜
行业政策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华晨中华
共0个车系,0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