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广汽三菱副部长杨龙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邀请到了杨龙部长接受我们的对话,现在请杨部长给大家打个招呼。

  杨龙:各位网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广汽三菱在2014年的全年表现您是如何评价的?

  杨龙:广汽三菱2012年刚刚成立,去年总体来说对广三的表现非常满意的,去年我们一共销售了车辆63199台,同比增长达到了47%,这个成绩取得是来之不易,我们还是非常满意。尤其是新劲炫车型,它从年初到年尾销量一直直线攀升,这个产品得到了消费者非常好的认可。

  汽车之家:在2015年有怎样的转变和发展,相比较2014年。

  杨龙:2015年对广汽三菱是我们创业的第三年,第三年非常关键,2015年第一季度从目前销售数据来看,终端销售将近20000台,和去年同比增长100%,这个成绩说明市场和消费者对我们的一个认可。就全年来看,我们今年更加注重的是,我们整个网络的健康持续的发展,和我们企业稳步的增长。

  另外一个重点,在广汽三菱成立第三年,我们更多考虑如何能够让我们整个渠道更加健康发展。我们在营销方面,怎么样能够有一些更加突破性的创新举措,同时我们也在2015年积极跟三菱做沟通,未来如何对广汽三菱的发展做好规划,这些工作都是2015年我们重点在考虑的工作。

  汽车之家:在规划里面有没有对广汽三菱新车的推进计划。

  杨龙:这是企业生存的核心,肯定有,具体的计划我们会在恰当的时间公布。比如说我们今天上海车展,我们和三菱汽车联合参展的,三菱汽车在车展发布了两款新能源的概念车,一个是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另外一款是concept XR的概念车,这两款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上海车展的现场,三菱叶子会长也发布了三菱汽车和广汽三菱联合在湖南进行欧蓝德PHEV认证的实验的相关工作,实际上我们也是在为未来的新产品的导入做相关的一个准备。

  汽车之家:这次在2015年也逐渐推出了数字化营销的战略,而且这个计划叫“菱云计划”,数字化营销对我们年轻的一个汽车厂商来讲,它当时设定这个战略的初衷是什么,它对未来或者是现在具有什么样的意义?

  杨龙:其实数字营销是不光在汽车行业,应该说在整个移动互联网都是非常热的话题。对于广汽三菱这个刚刚成立两年多的企业来说,意义更重大,大家都知道广汽三菱由于成立比较晚,在整个渠道方面不像其他很多成熟的品牌那么有优势,另外由于我们生存在这样一个年代,我们的目标客户群都逐渐年轻化,80、90后的客户在我们保有客户和潜有客户当中不断攀升,我们去年提出营销的策略,今年我们通过半年的准备,我们数字化营销相关的准备工作基本上都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

  在刚刚的上海车展今天上午我们发布的“菱云计划”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广汽三菱我们在构筑一个SUV的生态圈。大家都知道SUV生产的厂家很多,三菱的SUV有它独特的基因,它有非常好的越野性能,有三菱本身SUV的文化底蕴,广汽三菱我们希望能够构筑一个全领域打通的生态圈,包括官网、电商平台、微信平台,还加入了我们企业个性化的平台,云端体验店,SUV体验营,以及包括我们未来的SUV生活馆,我们希望这样平台的构筑让我们的年轻的消费者,让我们的客户能够非常便捷地获取与SUV文化相关的,与SUV产品相关的信息,让他们更深入了解广汽三菱具有深厚底蕴的SUV世家内涵。

  除了线上让大家了解以外,我们今年在数字营销有一个很重要的理念——O2O,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刚才我讲的内容,SUV体验营,我们都会和线下进行紧密的结合,让消费者除了在线上了解到,直观通过视觉、文字感受到这个内容以外,还让他在线下亲身去参与。

  我们去年组织了多场SUV体验活动,我们也邀请了很多媒体朋友、客户去参加,大家亲身体验完以后,对产品的认知完全不一样。广汽三菱在今年的营销方面,会围绕数字化营销和线下SUV企业紧密的结合,为我们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购车用车体验,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打造广汽三菱区别于其他SUV产品的差异化基因。

  汽车之家:去年我们还办过“丝绸之路万里行”的活动,在今年我们还会延续办这个活动吗?

  杨龙:去年的“丝绸之路万里行”也是广汽三菱的一个创举,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我们用了50多天的时间,从西安自驾到罗马,行走30000万里,这种形式也是我们广汽三菱倡导的SUV的生活态度,我们所追寻的是在路上的体验,这种体验我觉得正是三菱产品的优势。去年50多天的活动中,15台新劲炫和新帕杰罗•劲畅全程只换了两个轮胎,别的没有零件更换,也说明了广三产品的品质。由于这样好的效果,我们去年跟陕西卫视签订6年的战略合作,今年是第二年,还会继续走丝绸之路。

  当然我们的形式方面会有一些变化。比如覆盖的面积方面,我们会结合“一路一带”最新规划18个省,我们会建立线下线下的技术平台,让消费者能够方便的参与进来。在内容呈现方面我们会加入娱乐可观赏性的元素,让消费者在娱乐中体验丝绸之路沿线的美景、人文和历史,通过这种方式,广汽三菱也是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的努力,为国家“一路一带”的建设,用车轮带动经济文化的交流。

  汽车之家:今天非常感谢杨部长接受我们对话,在此请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到广汽三菱的展台,感受一下广汽三菱的新产品。

  杨龙:谢谢各位网友。

2015上海车展对话:广汽三菱副部长杨龙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行情分析
车闻轶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