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东风标致副总文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5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的副总经理文南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风标致的文南副总经理。

  文南: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年上海车展上,我们东风标致的展台有没有一些新的亮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文南:是的,我们有两个全新的概念车,第一次在上海车展亮相,一个是我们的Quartz概念车,这个概念车是SUV车型,代表我们未来风格的特点,大家都可以关注它是非常运动型的,同时是双色的车型。

  另外一个概念车就是308 R Hybird,这个概念车可以开,是570码的混合动力的车型,它有一个277码的THP发动机,增加两个电动发动机,我们认为是这样的,未来的混合动力,一个是经济环保,也是一台东风标致的运动型。所以这两个车型都是双颜色,同一个前脸。

  第二个特色是我们2008DKR模型车,这个车是拉力塞使用的车辆,在今年9月份会重新使用,现在我们的信心比较大。

  车评人:2015年对于东风标致这个品牌,我们把它定义为用户体验年,在这个用户体验年这几个字说出来之后,我们2015年全年针对一个目标有怎样的规划,怎样保证我们用户体验年顺利和执行下去。

  文南:体验就是一个主题就是产品体验,产品体验就是我们一月份刚刚投放的全新508,现在我们又投放了一个新车型308S,我们说它是超级智能运动新车。我们希望这台308S给客户带来更愉悦的驾驶感受,强调客户的体验。我们对于现有的车型,有新的发动机来了,现在408也刚刚投放了408 1.2THP发动机,现在的上海车展有2008年1.6THP发动机,我们认为通过我们STT发动机,包括1.8、1.6、1.2THP加STT发动机,会给客户带来新的体验跟运动感的体验,有新的驾驭感受。实际上是为了我们产品体验,我们下半年专门安排一个并排的活动叫动感体验活动,这个动感体验活动是什么样的概念,是在中国的100个核心的城市安排试驾活动,让客户了解到我们的新车型,包括我们的产品线。

  还有最后一个主题是,我们在北京9月份会开一个旗舰店,这是在前门大街,跟全聚德并在一起,在这个体验店我们会强调我们品牌的意识,有一个东风标致博物馆,我们新的产品和现在最核心的技术,未来的规划。这是9月份给大家展示在北京的前门大街。

  车评人:我们这次在上海车展上我们投放了2008 1.6THP车型,对1.6T发动机来讲,我们东风标致的这些举措对于品牌的意义是什么?

  文南:实际上我们现在2015年正在完成我们三年的规划,这些规划是率先我们技术的机会,我们去年投放了3个新的THP发动机,一个1.6、1.8THP发动机。1.6THP发动机在今年进行投放,这个发动机首先动力是非常强,是120千瓦,相当于其它品牌1.8T的动力。不仅仅有动力,同时从优化来看是非常经济的发动机,是一个6.9L的发动机。客户是在大的城市开车,可能有比较多的堵车红灯的情况,我们增加了一个智能起停功能,客户可以节省油。现在1升油6.8块,使用我们的起停功能相当于一升油5块,还是比较大的受益。

  最后发动机是非常优秀的,是连续八年得到了全球国际发动机的冠军奖励,这个奖励代表发动机的可靠性、经济性和方便使用性。

汽车之家

  车评人:你提到了我们的森蓝计划,今年也会收官。森蓝计划我们收官了,整体的效果是怎样的,我们未来有没有一些新的企业战略的发布。

  文南:今年是我们森蓝计划的第三年,去年东风标致的增长在整个行业是最快的,我们增长超过43.6%。2015年东风标致第一季度的增长超过14.7%。我们今年深蓝计划的目标突破45万辆,我们现在有信心超过这个水平。当然森蓝计划不仅仅有销量的目标,还有产品投放的目标,原来的目标是完成一年以内6个车型的投放,现在这个计划已经完成了。服务质量,在排名前五有我们的品牌,现在也完成了这个项目,我们服务质量非常高。

  未来我们的计划会怎么样,我们会继续按照一到两款产品的速度继续发展我们的品牌,然后处于网络服务质量等等方面,我们会在下半年给大家公布我们的未来三年的森蓝发展计划。

  车评人:您刚刚提到我们在2015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了24.7%,这个增长是达到您的预期了吗?在下半年我们对销量的刺激有没有一些新的促销活动,能保证这种全年销量的完成?

  文南:实际上现在24.7%的增长水平是来自于所有新车型的投放。去年投放的2008一直都是供不应求的情况,我们大概平均是在5500台到6000台的水平进行销售的,每个月。这个就是我们的生产能力。现在我们又增加一个新的发动机,所以现在我们的生产能力真的不足,所以我们正在提升我们的生产能力,能够得到更高的销售水平。408也是在去年投放,现在408销量超过9500台,我们觉得很快会超过10000台,408增长速度是每个月1000台的增长,所以我们觉得很快会超过10000台。

  上周之前投放的新的408 1.2THP发动机,也会帮助408继续增长。今年两个投放,新508,新的308S,也会带来额外的销量,我们认为今年45万辆的水平可以保证的,当然我们需要跟得上整个市场的变化,我们一定会有一些主流方案,保证下半年营销水平,销量目标这是一定的。

  车评人:之前我们也了解到东风标致针对进口车型采用了定网销售的举措,这个给消费者带来最大的实惠和利益是什么?

  文南:我们现在有100家东风标致4S店销售进口车,我们现在有两款进口车产品,一个是非常高档的一个跑车,叫RCZ,这个RCZ真的可以代表我们的品牌的激情,还是以客户的感受为中心的一个产品。主要是给中国市场带来我们的标志原汁原味的形象,这是第一个目标。

  第二个目标,4008设计是标志品牌四驱的一个车型,更多是客户喜欢休闲车这样的生活方式,会喜欢我们的4008。通过2008、3008、4008,我们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产品线,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诚狮二手车”这个品牌已经发布了,二手车服务方面我们给东风标致的车主和其他品牌的车主,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服务吗?

  文南:我们利用上海车展的机会来刷新我们的城市品牌,我们希望使我们的客户有信心,通过我们,要么置换他们的老车,要么是购买一台二手车,但是我们的二手车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二手车的销售,我们是通过107个检测点,保证我们二手车的质量是全国最好的,最有性价比的。通过我们认证我们二手车一年20000公里的保修,如果客户要么置换,我们有非常专业的产品体系,来让客户置换,或者在我们的4S店购买一台二手车他可以放心,如果他不买,可以在七天以内可以退还他的二手车,这是我们向客户比较全面的承诺,希望给我们的客户带来收益。

  车评人:像您刚才说“诚狮二手车”其实也可以划到客户体验年的服务里。

  文南:是的,百分之百。也是我们客户体验年的一个活动,但不仅仅是今年的一个主题,我们把这个主题会延续下去。现在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二手车业务,和未来中国市场二手车的发展。所以我们有比较大的信心,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

  车评人:刚才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新车和服务方面的内容,最后还有一个小问题,这次车展我们看到了3008推出罗兰加洛斯车型,这个车型推出来跟去年相比,3008年有没有更吸引人的变化,这个车型推出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销量,还是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文南:更多是给客户带来一个特别的产品,代表客户舒适的休闲生活方式,喜欢运动,像SUV的运动特色,所以我们的3008有一个天窗能够给客户带来非常愉悦的驾驶环境,然后有一个特别的罗兰加洛斯的风格,包括后视镜是粉红色,是我们东风标致到罗兰加洛斯一个比较突出的颜色。我们认为通过这些产品,我们的客户能够突出他们的生活方式是这样的一个目标。

  当然不管是2008或者是3008有一个非常高档的发动机,也有特别的颜色等等。希望是能够客户来到我们的4S店感受一下我们罗兰加洛斯限量版的优势。

  车评人:限量版车型我们有销量任务和计划吗?

  文南:当然有,去年的罗兰加洛斯版,我们是两周以内就把去年的800台全部销售完了,所以还是得到客户的认可。我们现在实际上标致跟罗兰加洛斯和法旺(音)的合作现在已经有30多年了,现在这个合作带来时尚的风格、时尚的形象,有越来越好的口碑。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文南副总经理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2015上海车展对话:东风标致副总文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新车上市/价格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