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广汽乘用车肖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任务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我们有幸将广汽传褀的总经理肖勇先生请到了我们的对话间,听他谈谈2015年广汽传祺的整体情况。

  汽车之家:广汽传褀在年初参加北美了车展,这是中国品牌第一次参展,并获得了创新未来的大奖,这个对于中国品牌来讲,或者对于广汽传褀来讲它的意义如何?

  肖勇:其实作为创新来讲,有这样的荣誉,第一我们感到自豪,不仅仅是广汽传褀的骄傲,也是中国品牌汽车的一个骄傲。另外一个来说,我觉得我们能够有这样的奖项的获得,也是这几年我们一个努力,能够得到这样的评价也是非常的欣慰。因为作为雅虎财经也是世界知名的媒体,颁发一个创新未来的大奖给到传褀GS4这个车型。一月份北美车展也是除了雅虎财经以外,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等一些主流的媒体,也是对我们广汽传褀这边做了一些赞赏类的报道,其中有一个主流媒体,华尔街日报还是福布斯杂志,当时对话我们、广汽传褀我们总经理,提到美国企业要向广汽传褀的几点精神,提到了这样的话题。

  我觉得最主要是对传褀GS4的肯定是什么,除了雅虎财经颁发的奖项以外,他们一致认为的包括雅虎财经,为什么颁布创新未来的大奖给GS4这个车型,也是因为他们认为传褀GS4是树立了在这个级别里面的一个中国车型的新基准。我们通俗一点说就是一个新的标杆,因为作为中国汽车,之前出口到一些比较落后的地区,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国汽车低质、低价的感觉。而GS4出来之后,它的原创性、时尚、国际范等等这些打动了整个北美的消费者,他们甚至非常关心传褀GS4这个车型什么时候能在北美汽车市场上市,大概会在2017年,我觉得它最主要是树立了这个级别车型的新基准、新标杆。

  汽车之家:传褀GS4也是这次车展也是很受关注,之前我们在4月18号正式上市了,受到这么多好评一款车型,您认为这款车型最大的优势和特点是什么?

  肖勇:我们在这里,在4月18号在中国世博会的船舶馆这样的会址,进行了我们的上市活动。据说因为我们上海的经销商对这里了解的文化深厚一点,在现场跟他们老板交流的时候,他们提到这个地方是当时的江南造船厂的地址,再往前叫江南制造局,也是中国民族工业的起点,我们能够在这个地方也是不谋而合的,希望能够带来中国汽车工业新的高点,就是所谓的新基准、新标杆。

  因为价格已经公布了,我们认为在10到15万也这个级别里面,非常有信心不管是进口车还是合资品牌也好,更不用说中国国产品牌,我们认为是同级无敌的,我们认为是同级最优的,为什么最优,我们还是有几个底气。一方面刚才所说的我们在于北美亮相之后,非常肯定的外观设计的理念,国际范的理念。

  第二个就是在我们整台车的动力总成的技术方面,我要重点介绍一下我们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我们叫做白金动力组合,1.3T的涡轮增压加上7速的G-DCT双离合和变速箱的组合,带来了非常澎湃的动力和非常环保的一个低油耗,在同级别车型里面可以说,因为你也是专家,了解一下,在SUV里面,百公里油耗能做到6.3L可以说绝无仅有,我们能做到。为什么能够做到6.3L,我们在这上面采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比如说偏置凸轮轴技术、可变流量的机油泵技术,我们拥有知识产权和专利的高效燃烧的技术等等这些,带来的是一方面是低油耗,另一方面我们在1500转的时候,1500转都知道基本上怠速上,一点油门就到1500转的时候就能够达到最大的输出扭矩,202牛·米的扭矩。

  在汽车之家上次编辑团队走进我们公司进行发动机拆解的时候,和大众的1.4T、宝马1.6T发动机也做了个对比,我们是1.3T,在很多参数上面我们优于大众的1.4T和宝马上一代1.6T的技术参数,这块来说,我们是采用国际最领先的新一代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的话看到这样的变化,他们从1.8T向1.4T这方面的变化,也是未来降低油耗的需要。

  另外我们在这个整个车型上面采用了,很多的、领先的一些科技配置和世界大牌的这样的背书,传褀从它诞生之日起,一直坚持高品质、安全操控,这样的一些汽车最基础的性能理念。在这方面是不遗余力的,我们能够做到国际领先的国际范的这样一种水平,我觉得跟我们后面的供应链的体系,世界级的供应链体系这样的背书,为我们的品质背书有很大的关系。

  比如说世界巨头的十大供应商跟传褀都有合作,在我们GS4上面把它最先进的技术都体现了,像博世的主动安全系统,ESP 9.1版本搭载我们GS4这款车型里面,美国天和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也是搭载我们这个车型上面,等等这些。世界顶级的零部件供应商,在传褀GS4这款车上面做一个集成,使这款车型脱颖而出的品质背书,传褀在2013、2014年都是J.D.Power新车质量第一名,而且是杀入了主流的合资阵营。2013年第十五名,2014年上升到第十四名,在产品质量方面起到了标杆的作用。正因为这样,广大传褀的客户使用传褀口碑都是不错的,目前销售转介绍率达到了30%,很多合资品牌没有办法达到的转介绍率,说明传褀的顾客对传褀的产品是非常的信赖,甚至愿意帮助推广的。

  汽车之家:这一届上海车展上,我们的展台规模怎样的,有没有更新的产品,您认为很有亮点的地方跟大家提前分享一下。

  肖勇:广汽传褀是历届比较大的,都是广汽集团联合展台,这次在广汽集团带领下,广汽传褀、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乘用车一起,在2H馆进行我们广汽集团的联合展台,作为广汽传褀来说,除了我刚才非常详细介绍我们GS4这个车型。另外就是我们这次也带来我们向C级车领域跨越的一款车型,我们叫做GA8,C级轿车,在上海车展进行亮相,这个车型在下半年的8、9月份进行上市销售。借这个机会推广一下,证明中国产品也能向C级轿车进行跨越,这款车型轴距达到2.88米,车长达到5米,我们搭载全新的2.0T的发动机,我们叫做第二代的300T的发动机,它的扭矩能达到300,因为它到9月份上市,更多的信息我们会在7、8月份进行宣布。

  同时我们在新能源这块也是非常的重视,这次我们是在展台上不能叫亮相,我们在今年一月份已经开始销售的,我们GA5的纯电的一款产品,预计我们在今年底、明年初会推出GA6的纯电和GS4纯电车,应该是SUV的第一款纯电车型,我们在发展常规能源车的同时,在新能源车会不遗余力推出我们新的产品。

  汽车之家:目前为止,在合资品牌里面,价格也不断下压,在中国品牌里面占比也在下滑,而传褀销量却一直在上升,您觉得在传褀的营销层面,有没有独到的地方?

  肖勇:传褀今年第一季度在整车销售是增长了26%,在中端上牌数量是增长了36%,这两个数字是大家都可以感觉到,它背后还是非常可喜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首先第一个强调还是产品。为什么?因为我觉得一方面是有广大传褀车主的支持,帮我们进行转介绍,这方面的增量。

  另一方面,我们渠道这块会进一步加大一个布局。目前广汽传褀的渠道应该在所有品牌里面都算是少的,我们目前才260家左右的4S店,在渠道布局。所以,我们要实现更大的,为我们的车主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我们还要进一步扩大我们的服务布局。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让我们车主享受50公里半径的用车服务,任何一个车主,让他在50公里内都能找到我们服务网点,我们会在服务领域进行特约网点的布局,今年是我们重点布局的项目,在服务领域会进行特约网点的布局。

  第三个我们传褀立在这里,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到传褀的魅力,因为我们的产品品牌比较新,2011年才开始销售。产品很好,但是在营销推广方面我们会更加努力,我们会采取试乘试驾的活动,让更多的客户,潜在客户了解到传褀产品的魅力,增强他们对这个产品的信任,我们会做这方面的一些工作。

  汽车之家:在增加消费者的体验方面,随着传褀的销量节节攀升,我们在建经销商的网点,有没有在海外拓展的计划?

  肖勇:从2014年开始,传褀已经开始在海外布局进行一些发展了,但是2014年我们在海外,整体经营围绕重点市场进行打造,迪拜、科威特、伊朗,中东的一些国家我们已经开始了进行布局,尤其是像科威特、迪拜,中国的传统车很难在那里立足的,因为它是发达地区,比较富有的地方,去年我们在科威特销售了一千辆,在迪拜,因为去年是半年,销售了四百多台,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我们今年会加强在南美的布局,接下来会逐步开拓,还没有全面的开始,同时我们跟俄罗斯今年签订了子公司的协议,俄罗斯比较特殊,一定在当地建工厂才能够进行销售,我们今年开始了相关的销售布局。

  汽车之家:我们在国内和海外同时进行拓展扩大布局的同时,未来传褀在新车推进的速度上,会不会加快?

  肖勇:作为传褀来说,我们从2013年开始,到去年已经形成了非常成熟的一个发展远景规划,希望做到世界级中国第一品牌。这块来说,我们觉得两个概念,第一我们要做世界级,第二做到中国第一品牌。中国第一品牌一个是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做到第一,销量规模也是朝着前五名前三名去努力,希望在2017年国内国外的销售达到50万辆的规模水平,销售收入差不多要进入前五名。50万的销售规模在数量上可能进入前10左右,我们传褀的产品价值是比较高的,所以说可能销售规模会进入前五。要实现这样的一种规模,后面产品的规划非常的重要。除了今年我们所发布的GS4、SUV和C级轿车GA8,我们明年会推出七座SUVGS7以及同平台的五座SUVGS6,在明年下半年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推出我们的A级车的换代产品,可能叫GA3或者GA4,在后年会推出我们的A0级SUVGS3,或者是MPV。这个MPV非常值得期待,它是直接对标丰田的,这样的一个MPV车型。大家可以看到,国内现在卖的好的,国内很多MPV更多朝着七八万这样的市场在走。我觉得传褀还是非常有信心,在20万左右的MPV市场上去争取跟合资品牌分一杯羹。

  汽车之家:未来传褀的产品线还是非常丰富的,广州刚刚结束广汽传褀的服务技能大赛,这个大赛也是受到业内高度的关注,对这个大赛传褀在售后服务领域有什么值得分享的经验跟大家说一下。

  肖勇:传褀对于服务的重视程度和产品、销售是同等重要的,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2010年12月份在上市活动上我们发布了产品品牌就是传褀,当时是正式的宣布那个新品牌的诞生。同时在上市活动上面也发布了我们的服务品牌叫做加分服务,据我所知是所有的国产品牌里面第一个同时发布产品品牌和服务品牌的。说明我们对服务的重视。

  第二个是我们不断要让顾客享受更便捷的汽车服务生活,我们在今年开始逐步推进我们50公里的服务圈,就是在我们没有4S店覆盖的区域,我们希望以特约服务的网点形式,让顾客也能够享受到正规零部件和正规的、经过培训的、规范性的维修保养的服务。我们今年不仅仅在销售领域渠道布局方面加快,更要通过在服务领域推出专门的服务网点,让我们的顾客快速的享受这样的售后服务,这是我们对顾客的承诺,或者说是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

  汽车之家:今天非常感谢肖总给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广汽传褀的事情,包括新车型的布局,以及海外市场的发展布局,还有我们广汽传褀针对车主的一些特殊的服务,然后再次感谢肖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2015上海车展对话:广汽乘用车肖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新能源
服务/金融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