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吴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5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吴冰吴总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吴冰吴总。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雪佛兰的阵容吗?

  吴冰:这次雪佛兰是携着16款车来到了上海车展,我们的展台是3500平米,应该是历史上雪佛兰展台最大的一次,我们这次带了两款电动车一款是雪佛兰概念车CHEVROLET-FNR,是一款智能电动的概念车,昨天晚上也进行了发布。另外一款是Bolt EV,它是纯电动的概念车,电动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50公里,这两款都是全球的概念车在中国首发。第一台的雪佛兰CHEVROLET-FNR是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的全球概念车,在中国首发,这是两款概念车,它其实是引领雪佛兰将来的设计,产品的性能和产品的配置方向。另外我们也有两款新车,一款是全新迈锐宝,它是根据我们第八代迈锐宝重新设计、改款,无论是从内饰,外观都有很大的改变。体现了雪佛兰对未来产品的动感、运动的设计风格。

  另外一款是我们2015款科帕奇,这次是全新的改款,内饰和外饰都做了很大变化。同时我们雪佛兰还有一些改款车,科鲁兹最强大脑版,创酷变形金刚版,特别是雪佛兰的年轻消费者,他在购买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多发挥的空间。所以这次我们是带来了概念车,有量产车,有新的改款车,也有概念车,应该说是尽最大能力满足我们消费者各式各样的消费需求。同时我们这次展台还是双层的设计,我们打造了年轻秀场的感觉,有主大屏配合了天幕的大屏和旁边赛道的大屏,希望大家来到我们展台就能有一个4D的,大屏的视觉体验,所以也很期待,我们消费者能够参加、参观雪佛兰的展台。

  车评人:其实您刚才提到了一个昨天我们看到的非常眩目的一个概念车就是我们的雪佛兰CHEVROLET-FNR,然后里面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前瞻性的技术,包括自动驾驶这些。吴总您刚才在提到的概念车引领雪佛兰未来发展方向上,您觉得未来会在哪些方面或者哪些领域上会有突出的杰出的动作?

  吴冰:首先我想,第一个现在消费者在选择车的时候,我们希望颜值高,希望它是一款能够代表你个性,代表你生活情趣的,生活态度的这样的一种车,所以你会从雪佛兰CHEVROLET-FNR上面看到很多动感、运动的线条,很运动的设计。这个应该说是我们的美式的设计语言的一种归纳,我希望将来雪佛兰的每一款车,我们消费者看到都会有一个惊艳,无论从它的造型,车的比例,以及它在大灯和最新技术造型上的运用这个是一个方向。

  第二个就是说它的智能,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是随着互联网沟通成长的一代,他们希望自己的车不仅仅是一个驾驶的工具,同时也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在雪佛兰CHEVROLET-FNR上,基本上能够实现智能驾驶,通过它能够通过双屏的互动帮你安排好行程,同时有很多疲劳提醒等等,这些都是在我们未来产品上有所体现。比如说我们在最新的科鲁兹和最新的迈锐宝,包括最新的科帕奇上,我们都会推出雪佛兰直通互联体系和配置,能够实现双屏互动,能够实现APP在整车上的运用,在智能上是雪佛兰在配制方向的发展。

  第三个方向就是环保,环保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个是用材,你可以看到我们雪佛兰CHEVROLET-FNR是整个碳纤维的构架,然后是用了全部玻璃的设计,而且它是使用了无氟的轮彀电器,这些都是回应新技术在能耗、在材料上的发展。这些技术,比如在全新的科鲁兹上,它的材料比原来要轻了很多,这个就会带来同样的排放下,会有更好的能耗,更好的性能。所以我想主要的在造型上、在互联运用上和在新能源技术的材料和运用上通过雪佛兰CHEVROLET-FNR这样一款智能电动车型,来引领或者是规划今后整个车的发展走向。所以这款车看上去是非常超眩超酷的车,但是设计这款车的同时,包含了我们很多对未来的车型,对未来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对未来年轻人生活驾驶习惯的一些思考和探索。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从吴总您谈到的雪佛兰的方向里面确实能够体会到在年轻化,在科技化化,包括人文关怀这方面有很多的动作出来,对我们消费者来说在这次车展亮相的,像我们全新迈锐宝,还有我们2015款科帕奇,其实大家非常非常关注,您先谈一下这两款车型。

  吴冰:迈锐宝是雪佛兰的中高级车型,它是2012年进入中国,当时梁朝伟先生代言,也非常地轰动,在经过两三年的打造以后迈锐宝已经成为中高级主流细分市场,去年销售超过12万台,今年前三个月销量也突破了3万台,应该说它是非常稳定的成为万台俱乐部的成员。我们也在考虑如何使得这个迈锐宝的这个车型有一个更加好的经典的传承。所以在全新迈锐宝车型上我们着力打造了它的外饰和内饰,我们利用了美式的设计,做了很多调整,同时在非常有特点的尾灯上,也使用科迈罗双格尾灯的造型,同时在内饰上,我们也是采取了雪佛兰最新的飞翼式的造型,没有改变的就是50对50比例的造型。我想迈锐宝这款车随着它的外形和内饰的改变,以及大家在市场上的反馈下来对整个经营环境的效果,对它整个造型和整个油耗的口碑,我想全新迈锐宝是一款内外兼修的车型,还会在主流市场当中处于一个领头羊的地位。

  科帕奇应该是雪佛兰七连座为主的一款SUV,七座现在也越来越成为SUV又一个热点的车型,科帕奇其实它是真正的SUV的构架,加上大空间的造型,这次我们也是在它的前脸和尾灯进行了一些调整,现在标配了LED的尾灯,同时也加配了一些高科技的配置,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调整,使得科帕奇能够赶上SUV的快速增长,特别是七人座快速增长的市场细分。

  车评人:其实我们最关注的就是这两款车型什么时候能够上市?

  吴冰:2015款科帕奇会在年中就会上市,全新迈锐宝会在下半年上市。

  车评人:吴总我们知道今年其实是雪佛兰进入中国的十周年,目前来说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什么样子的?接下来我们在十周年上有一些什么样的动作?

  吴冰:雪佛兰进入中国十周年,在1月份雪佛兰的中国客户超过了400万,应该说从发展速度来说是非常快的,我们在把雪佛兰在中国的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2005年-2009年是品牌建设期,2009年-到2013年成为一个主流的全系列的车型,从去年开始雪佛兰将进入它的第二轮的全球产品和本土的改型换代这样的期。我们把2014年-2018年分为雪佛兰的第三发展阶段,我们主要目标第一是希望把它打造能进入百万级汽车品牌。昨天雪佛兰品牌全球CEO说,雪佛兰要成为年销量百万级的汽车品牌。第二个我们要成为年轻人、年轻家庭和具有年轻心态的中国新群体,主流新生态群体的首选品牌。这是我们两个主要的发展方向。

  从具体工作来说,第一个我们从去年、今年、明年三年,进入新一轮产品的换代,我们新科鲁兹已经上市了、赛欧3也已经上市了、新爱唯欧去年上市了,今年我们会上市全新迈锐宝和2015款科帕奇,明年也会有新产品。基本上我们会在2017年之前完成新一轮车型的发布。这是第一。

  第二在品牌传播方面,我们将围绕四大传播平台,我们和曼联的合作目前来说,在消费者层面也形成了很好的口碑。第二个就是和迪斯尼的合作,雪佛兰将要在上海迪斯尼展馆有一个很巨大的体验馆。应该会给大家一个对雪佛兰产品、科技、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一个全新的体验。

  第三个我们会继续在工艺方面进一步深化,支教计划到现在也已经发展了十年,会将把这个作为雪佛兰汇报社会,同时也是雪佛兰的消费者和客户沟通的很好平台。

  第四、我们全年将近几千站的雪佛兰巡游的活动,让客户近距离去感受,近距离体验这个产品,近距离感受雪佛兰所带来的汽车文化的品牌。我们会在今后的几年围绕这个四大传播平台把消费者和中国所有的客户进行交流、沟通。

  车评人:刚才我们听到在雪佛兰方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成为年轻的消费群体的首选,其实这个对于目前中国市场来说有非常多的品牌想做的事情,就是品牌的年轻化,包括抓住80后、90后这群消费群体,您知道觉得在这个层面雪佛兰有属于自己的特别品质,或者说一个想法让雪佛兰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首选?

  吴冰: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产品设计,产品设计必须是年轻、动感、富有张力的设计。我们在雪佛兰CHEVROLET-FNR大家已经看到了,在今后的产品设计上都会有体现。

  第二个在产品设计上,包括产品的小配置。刚才我说了智能,特别是互联这块作为我们产品特别重要的点。

  雪佛兰的车主所有都是年轻的车主,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开车。同时他们也是对先进技术、互联网技术运用的非常好的。他可能不是做第二排,可能有不是有司机替他开。所以说他对这些技术的掌握,对新技术的需求特别渴望,所以我们会在今后智能互联技术作为我们雪佛兰产品设计的重点。

  第二个就是品牌的沟通,品牌的体验。刚才我说了这些无论是万年、迪斯尼、红粉笔计划、这些都是我们年轻消费群体或者具有年轻心态的消费群体,不一定说就是25岁到35岁。我们的车主也有很多是40岁的,但是更多是具有年轻心态的消费群体,都愿意进行沟通寻找情感交流平台,希望在这个交流平台上能够激发出他自己对于年轻的渴望,对自己梦想的坚持,这个也是第二个方面。

  第三个方面在客户体验上,我们会在雪佛兰的电商平台上,在O2O的互联技术交流平台上,希望在这样方面打造出我们有特色的方式。比如说我们在天猫双十一期间,把雪佛兰的品牌和雪佛兰的产品天猫都是排名第一,我们现在在全国有486家雪佛兰的数字4S店,上个月搭建了自己的平台。这些也是我们的消费群体,他容易和愿意去接触这样一种购车的体验和购车的方式。我们希望在这个方面也能够做的与众不同,或者是在整个在这个行业上走的比较前沿。我们在产品的体验,购车的环节、沟通的环境上,围绕着年轻化,不一定是年纪轻,要围绕年轻化去打造这个品牌,这个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的我很关心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们雪佛兰刚刚自己成立了了自建的电商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您怎么看待雪佛兰这个举动,雪佛兰自建的电商平台未来怎么发展?

  吴冰:第一个我觉得汽车的电商平台目前都是一个摸索过程,媒体很重要,像我们汽车之家也在做,京东、天猫也在做,汽车厂家其实也在自己建立,只不过我们这次把销售、售后、购车环境,品牌传播,线上和线下现有这些构架打通成一个全方位的平台。

  我是这样看待的,第一个我们汽车电商的发展,大家都是在摸索,我们无论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媒体平台,还是整车厂平台,都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他可以在第三方平台或者获得信息,然后到我的实体店去获得实际购车的体验。也可以在线下活动以后,再回到店商平台,店商平台看完了之后,可以到第三方平台比较,这个应该是共存的生态圈。

  非就是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下,在这个信息碎片化的时代下,我们如何更好地整合这些信息,能够更好的提供到消费者所需要的产品,和需要的服务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在我们自己的线下平台上我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我们把线下的活动导入到自己的电商平台,这个是特别不同的地方。第二个因为我们可以实现销售顾问和客户,售后服务和客户一对一的接触和服务,通过我们的微信、APP,这个也可以给到我们客户更加贴切的,更加具有品牌专属化的体验,这个可能也是我们想尝试这些事情的不一样的风格,或者说我们的一些想法。这些都是在一个探索过程当中,现在也很难说到底哪一个做法更好,“一花独放不是春”,我们希望整个电商大家都去做这个事情,去促进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更好的融合。

  车评人:您这个理念我是非常认同的。另外就是您在介绍我们产品的时候也提到新能源,包括对环保做出贡献的雪佛兰未来方向,在新能源车上雪佛兰有什么计划吗?

  吴冰:这次我们其中有一辆车是Bolt EV是电动车,是一款电动的概念车。这款电动概念车是纯电动车,它的续航里程达到320公里,它的售价也不贵,我们也在做一些尝试。

  车评人:能透露是多少价格吗?

  吴冰:这个要等到全球上市之后才能知道。我们要看一下中国消费者,和中国的市场环境对这样新能源车的一个特点。

  第二方面对于短期来说我们在2017年会全新标配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这个应该说是传统的把变速箱会有一个很好的升级,同时我们在小排量发动机上,从全新科鲁兹开始利用我们的技术,全新科鲁兹百公里只有5.9升。通过我们传统对燃油技术的使用,通过加装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包括对未来电脑技术的一些探索,来构建成雪佛兰对新能源方面的思考和发展路径。

汽车之家

  车评人:其实在最近的市场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品牌有大幅的促销活动,我们雪佛兰有没有一些相应的活动?

  吴冰:其实我们从4月1日开始我们有一个十周年的活动,今年是雪佛兰进入中国十个周年,这个对中国人来说十周年也算是一个很年,我们也很感谢中国400万的雪佛兰消费者对我们的厚爱,也有雪佛兰年轻的车主对雪佛兰的厚爱。所以我们从4月份开始在所有的展厅举行了十亿巨惠活动,所有的配置都会有促销的优惠政策,包括金融代换、包括置换、直接现金折让,所以我想一定会给大家一个足够的购车的理由和惊喜。

  另外一方面,的确汽车市场进入了一个越来越激烈竞争的环境中,我想消费者也应该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机会去拿到他喜欢的产品和品牌。

  车评人:现在已经2015年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您评价一下雪佛兰在第一季度的销量表现,同时能跟我们谈一下我们2015年的雪佛兰销量目标和预期吗?

  吴冰:今年一季度整个销量大概在18万不到一点,总体来说还是达到了我们对雪佛兰全年销量的一些规划。其中迈锐宝和赛欧3都是非常不错的,迈锐宝基本上保持一个月一万的销量,赛欧3上市100天销量突破7万台,在小车细分市场上是非常好的。科鲁兹家族在上半年销量一季度超过6.5万,去年同期增长7%左右。我想这三款车是雪佛兰最核心的车型,基于一季度优良的表现,我们会在二季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全国销量的增长估计在8%-10%,我想今年并不是雪佛兰产品大年,我想我们应该给自己设计的目标应该是达到或者略微超过一些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这样才可以完成雪佛兰今年的消费目标。

  车评人:非常感谢吴总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在最后请您跟我们广大的雪佛兰的车主,还有我们汽车之家的网友说几句吗?

  吴冰: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欢迎大家莅临我们上海展台,也更欢迎大家关注我们雪佛兰,参加我们雪佛兰的展台,一定会让你有不一样的体验。

2015上海车展: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吴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企业/品牌解读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