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 安吉名门总经理杭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经销商对话,我们请到的是上海安吉名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杭海。

  汽车之家: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汽车之家视频,今天请来了上海安吉名门的总经理杭海,杭总您好。首先感谢杭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杭海:安吉雪佛兰是上海通用第一批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也是上汽集团下属唯一的雪佛兰4S店,今年正好是雪佛兰10周年也是我们公司成立的10周年。在上海雪佛兰4S店有20多家,安吉旗下有2家,一个在普陀区,一个在杨浦区,杨浦那家也是杨浦区唯一一家雪佛兰4s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本届上海车展雪佛兰带了很多车过来,您有看过展台吗?
  
  杭海:看过。
  
  汽车之家:您觉得哪几款车让您印象比较深刻?安吉雪佛兰在现场上会不会带来一些有力度的促销活动? 

  杭海:这次车展雪佛兰推出了全电动的概念车,其外观设计和无人驾驶可能是最吸引眼球的,同时新款迈锐宝和新款科帕奇也非常受消费者亲睐,另外有2款较特殊的车型这次也是第一次在国内展台上展出,好莱坞大片里经常露面的SUBURBAN和克尔维特,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车型。
今年无论是对雪佛兰来说,还是对我们公司来说,都是个很有纪念意义的年份。我们安吉雪佛兰获得了上海通用销售双五星,售后一个五星一个四星的好成绩,这也是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的最高荣誉。因此这次我们在上海车展期间,也为消费者准备了一份促销大礼,提供了多款(车型)独家车源。比如,去年科鲁兹卖得最好的一款百万纪念版,原价13.05万,通过车展现场或者汽车之家预定,只需要9.48万就可以买到这款车,另外还有创酷、经典科鲁兹这些车型,广大网友也可以通过汽车之家搜索到我们的公司,欢迎前来购买。
  
  汽车之家:从现在为止到车展结束,之前百万纪念版都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都买到。

  杭海:是的,我们是上汽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所以我们能够独家代理些车型,但是这也是限量的,数量比较少,这次面向全国也只有五十台,卖完为止。
  
  汽车之家:2015年第一季度安吉名门是不是销售情况已经达成了自己之前预想中的计划?

  杭海:嗯,比预期好,第一季度两家店一共卖了1288台,超额完成指标销量。我们一季度的实际销售情况要略好于去年,增速比上海车市整体略高一些。大家也知道上海因为牌照问题,比较难拍,甚至有人拍一年都没有拍到,上海高架又对外地牌照限行时间有所延长,所以目前对于消费者来说,原来是持币待购,现在是持牌代购,消费更趋于理性了,这也是正常的现象,可能购买周期会延长一点。但是总体来看,我们觉得今年整个车市还是比较良好的运转。
  
  汽车之家:大概今年第一季度完全的比例占全年多少?

  杭海:已经超过了30%。

  汽车之家:我们都知道现在“网络营销”是非常火热的趋势,安吉名门在今年会不会通过“网络营销”做一些销量方面提升的动作,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去年实现线下转换购车在全年销量中占的比例大概占多少?
  
  杭海:安吉雪佛兰是在两年前成立网络营销方面的独立销售小组的,那个时候由我兼任组长,一步步走过来,第一年的时候拿到上海通用的全国网络营销样板店的奖励。线上买车和线下买车,最大的区别在于线上买车的客户信息获得更直接更快,反映速度比线下更能及时跟进。通过这两年的努力,现在网销小组的销售情况占到整个销量的30%左右。
  
  汽车之家:将近三分之一了?
  
  杭海:不到一点,所以也已经成为现在整体销量或者对外竞争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了。
  
  汽车之家:说到网销还想到去年汽车之家做的双十一的全款购车是网销的另外一个模式,直接在线上付全款把车买回家,您对这种模式有什么自己的想法?
  
  杭海:从汽车之家有双十一购车节开始,我们每年都很荣幸能和你们合作,14年双十一推出的全款购车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试水。完成网上购车付款的全流程,这肯定是将来购车的一个趋势。就好像购买特斯拉一样,线下体验,线上付款订购,将来4s店的趋势,将会越来越向这个方向驶入。但是目前,对于中国来说,一线城市接受度还算较高,但还不得不由专业汽车销售人员指导推荐后,客户才能放心购车,还离不开这个环节,二、三线城市更不用说了。所以我们在勇于大胆创新的同时,也必须面对现实。
但是,不是都说嘛: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线上购车也是未来的趋势,说到线上购车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像“全款购车”的网络营销模式,如果各个4S店都参与的话,价格透明度可能非常高,这种模式,会不会影响到未来经销商的盈利点,您怎么看待汽车产业互联网化的变化?
  
  杭海:对于4S店这种传统行业来讲,有可能进入的门槛会比较高一点,,产出很缓慢,不像其他商品交易。对于现在我们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跟汽车之家这些汽车专业类媒体或者我们自己的车享网等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其实我们现在跟汽车之家的合作方式,是对我们最有帮助的,根据线上提供的线索,我们进行线下团购。还有一种模式是其他少数网站在尝试的,线上购买后,提车也是直接发到客户家里,这也是可能是以后的一个方向。对于4S店来说,我们跟媒体合作,最终目的是尽可能多的,把我们的车和店头信息更多的推给消费者,当然除了跟媒体、网站合作之外,还会跟比较有实力的上航集团、建设银行,通过推一些职工车、推联名信用卡等各种形式。
  
  汽车之家:其实有了互联网之后,汽车销售的模式是更加多元化了?
  
  杭海:对。
  
  汽车之家:不同于传统单一的套路?
  
  杭海:对,这其实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靠我们一、两家4S店能够做得出来,肯定要各个集团4S店,包括汽车之家这样的媒体,我们相互合作,尽力的把这些互联网,或者说这些新的销售模式,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的途径和渠道。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杭海先生给我们分享了那么多自己的一些关于未来的观点,今天的对话就先到这里。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