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 访亚盛启辰总经理沈雅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经销商对话,我们请到的是上海亚盛启辰松江店的总经理沈雅鸿沈总。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上海亚盛启辰松江店的沈总,下面请沈总给大家打个招呼。
  
  沈雅鸿:我是上海亚盛启辰松江店的沈雅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沈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上海亚盛启辰松江店吧。
  
  沈雅鸿:上海亚盛启辰松江店成立于2012年4月份,到现在已经历经了3个年头,今年是我们店三周年的店庆,作为上海市场的自主品牌,启辰品牌是首家4S店,我们的管理团队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十佳”称号,也是华东地区比较优秀的专营店之一。
  
  汽车之家:启辰是一个新生品牌,但是在三年时间也带来了不少车型,这次车展上启辰展出了哪些产品?
  
  沈雅鸿:这次带来了全系产品,R30、R50、D50、R50X,还有重磅车型SUV的T70,以及晨风纯电动车。
  
  汽车之家:产品综合实力在自主品牌当中,一直占比较前列,这三年发展的从不为人知,到现在路上越来越多,发展得不错,这三年启辰销量有什么变化?
  
  沈雅鸿:启辰是一个东风日产推出的自主品牌,这三年来在自主品牌当中像一匹黑马,去年完成了年销量10万的大关,在上海市场表现比较突出。销量当中,我们店现在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的37%,而且市场的增速,汽车消费市场增速并不是特别快的前提下面,启辰品牌的增长还是达到了预期。
  
  汽车之家:消费者对于启辰车还是非常认可的,现在“网络营销”这个词包括4S店和厂商都经常会被提及,你们公司在“网络营销”方面有没有举措?
  
  沈雅鸿:“网络营销”是我们销售工作当中重中之重的工作,客户消费观的改变,逐渐把注意力放到网络购车的环节上去,网络营销我们公司是非常看重的一个部门,我们专门成立了电销部门,配有专人的团队,他们的销量占比已经成为我们主要的销量,贡献率达到15%的产出。
  
  汽车之家:去年汽车之家搞过双十一购车节,是“全款购车”,也是比较大的创新,请您谈谈对这个事情的看法?
  
  沈雅鸿:针对汽车之家去年双十一举办“全款购车”的活动,我们一开始心里比较打鼓,毕竟是全新的模式,以前可能只是付少量的定金再到店看车,这次付全款我们担心客户是不是会接受,但是随着购车模式的逐渐转变,我们觉得是大势所趋,我们必须和优质的网络平台进行合作,汽车之家是我们选择的对象。这次活动当中,我们逐渐引导客户进行消费模式的改变,取得的很好的接受度。客户的接受层面也是逐渐递增,很多客户现在问到今年双十一什么模式,这也是我们工作当中逐步推行的营销。
  
  汽车之家:买车不单单是一个价格的过程,服务这块消费者越来越看重了,我们这个店三年来在服务方面有什么经验,今后在哪方面会加强?
  
  沈雅鸿:这三年启辰晨风30、50、70的推广当中,我们逐渐觉得客户对于购车的环节是越来越倾向于后期的服务环节,客户除了关注购车当中提供的服务之外,后期能给客户带来什么服务越来越关注。我们在这里有专门的客服团队,倾听客户的诉求,让他们及时指出他们想得到的服务是什么。我们在后期客户的维修保养上面,及我们推行的启辰的服务网点模式,逐渐把我们的售后服务推上了新高度。
  
  汽车之家:和客户的沟通更为融洽和畅通了。现在不少厂商、4S店都会举办类似于“跨界营销”的销售方式,你们有什么经验?
  
  沈雅鸿:我们上海亚盛启辰松江店作为一个新店,虽然成立了3年,但是在上海市场,一直以新兵的姿态来展现,跨界的营销模式虽然以前也有,但是在现在的汽车产业里面,更是一个资源整合互惠的模式,我们也非常重视这样模式的推广,我们今年在线上和线下都进行了一定的跨界方案的整合。也收集了不少跨界的对象,推出了一系列的跨界营销方案。在线下我们也通过相互的合作进行一定的集客,包括跟热门的商圈和企业进行一定的客户前期购车意向客户的维系和后期保有客户的活动维系,在提高新车客户的参与意愿的同时,也维系了保有客户的沟通感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中国汽车行业这几年的发展,从原来的井喷到现在发展新态势销量的逐步平稳,未来对于经销商来说盈利点会在哪里?
  
  沈雅鸿: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我们觉得中国的汽车工业这几年已经快速发展了十年,尤其这几年经销商的主要盈利点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相信未来几年肯定是一个趋势,而且这个趋势会更加明显。在移动的互联网时代,很多的商业模式向O2O的方向发展,作为汽车的经销商相信也是难以免除的,必须适应新的时代潮流发展的趋势,尤其是汽车后市场服务的这块大蛋糕。据我所知目前东风日产已经成立了专门的数据营销的公司,进行专业化的汽车电商方面的业务,我们4S店也会紧跟着厂家的节奏,开展各类的汽车电商业务,同时也考虑我们现在客户层面基本上以90后居多,这些年轻人的消费和使用的习惯,我们也逐渐在研究。充分利用他们的消费习惯及利用现在互联网的平台进行营销活动的推广,客户的维系和一系列客户售后关怀的客服服务工作,将4S店的各项工作达到客户的满意程度。
  
  汽车之家:我们还是与时俱进又紧密联系的。
  
  沈雅鸿:对。
  
  汽车之家:谢谢沈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沈雅鸿: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