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 访金泰金杯总经理邓政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经销商对话,我们请到的是上海金泰金杯4S店总经理邓政红邓总。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上海金泰金杯的邓总,先请邓总给大家打个招呼。
  
  邓政红:各位网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先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金泰金杯。
  
  邓政红:我们金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华晨金杯在上海最好的一家金杯4S店,我们成立于2000年3月,至今已经第16个年头了。上海金泰专营华晨金杯的一个产品,我们到今年为止,累计销售华晨金杯的各产品一万四千余辆,我们多次被华晨金杯评为全国优秀经销商金杯品牌的年度贡献奖,经常获得厂里的大用户经理奖,我们有很多的一些大用户,包括我们全国华晨金杯最大的用户就是我们上海的锦江集团,他们从2000年到现在向我们采购了1500余辆的车辆。

  汽车之家:这次车展上,金杯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
  
  邓政红:这次我们金杯带来了全新的新海狮,还有阁瑞斯,还有我们这次重磅推出的华颂MPV车型。

  汽车之家:能不能谈一下这几款车型各自的定位上有什么区别?
  
  邓政红:我们金杯的新海狮主要是切入中低端用户的群体,主要的用途是商用兼顾物流,我们新的阁瑞斯涉及乘用车领域,因为它的底盘跟我们新海狮的底盘完全不一样,包括我们全新阁瑞斯,主要的零部件在技术,在外观方面都有非常大的一个创新。

  汽车之家:我知道阁瑞斯还推出了自动档,在细分市场上提供自动档的并不多。华颂能不能给我们大家聊一下?
  
  邓政红:华颂这个产品是厂里投了巨资和宝马合作搞这个产品,它的设计,完全由宝马为华晨做这款产品的设计,它的发动机是用的宝马的发动机,所以各方面的性能特别好,我们想我们这次的展会上这一款产品应该是最大的一个亮点。

  汽车之家:我们也知道现在网络营销已经成为很多4S店集客的重要来源,对于咱们的金杯车用户来说,这个网络的转化率多少?
  
  邓政红:网络的转化率是这样的,我们金杯它分不同的系列,我们在第五代系列,适合于物流方面的车,这方面网络的效果并不是特别好,这方面的定价,它的定价一般都在六万块钱左右,适合于物流的,它的用户的层次相对低一些。但是在新海狮、阁瑞斯,包括华颂这些的产品上来使用互联网,包括我们汽车互联网第一品牌,我们汽车之家特别多。

  汽车之家:不同用户购车方式或者习惯有差异的。能不能简单说介绍你们公司今年的销售预期是多少,咱们的完成度在多少?
  
  邓政红:我们今年为自己定的目标并不高,我们定了800辆的目标,去年我们全年的目标是750辆,定的目标不多的原因是因为这两年的总体经济在下滑。但是我们还是为自己提出了一个增长的目标,小幅增长的目标,尽管我们的经济增长在持续的下滑,但是国家对一些基础设施这方面的投资还是比较大的。因为这方面的因素,我们金杯主要是兼顾于商用,兼顾于物流,所以这方面反而是对我们的销量会有一个支撑的作用。

  汽车之家:邓总,我们知道现在轻客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金杯在这块有没有异于别人的优势所在?
  
  邓政红:我们金杯品牌,我们华晨金杯已经连续16年获得全国轻型客车类产品的销量冠军,这个是基于它悠久的历史,包括它非常诚实的轻型客车的品牌,以及它非常高的保有量,金杯的产品,同行之间都知道,它是轻型客车中的桑塔纳,一个售后服务非常便利的产品,配件价格非常低廉,性价比相当高的一个产品,光在我们上海就有24家的售后服务商。
  从我们公司来说,我们是今年我们最重要的目标还是一个如何提高我们客户的一个满意度,我们从联系客户到进店,到我们的接待,我们都会有标准的流程。在销量的提升方面,一个是我们在互联网上,包括我们的汽车之家上面做比较多的投入,我们更多是考虑怎么样去满足客户的一些需求,我们怎么样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比如说,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客户是做服装的,上边装一些架子,有的是做医药的,上面我需要怎么样的布置。我们现在跟厂房配合都可以给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改装。个性化的需要,更大的程度上来满足客户的要求。

  汽车之家:这样来说服务做的就很细致,改装的专业程度比外面高很多。在未来,经销商盈利点会不会有所改变,会不会从卖车,售前转到售后,或者增值服务?
  
  邓政红:汽车后市场包括售后这方面比例会逐年提升,用户对它的服务,它的维修的一个方向会越来越重视,销售上面我们现在,包括我们现在所卖的车,我们销售商盈利点还是相对比较低,今后主要的盈利点还是在汽车的后市场,包括售后,包括一些个性化的改装,包括一些装璜类的这样一些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现在4S店越来越多的品牌都会搞跨界营销,比如说与租赁公司合作,咱们店今年有没有这样的举措?
  
  邓政红:有。实际上我们每年会举办6—10次的一些活动,包括我们也会参加一些门户网站方面的活动啊,举办一些团购会,和一些大的市场,比如说我们有一些产品的用户群体是在一些大的市场,建材市场、五金市场、家居市场,我们会到这些市场上做一些最适用他们产品的推广。我们也会跟电台合作,会做一个金杯特卖的活动。
  我觉得跨界营销,是对我们现在互联网营销的一个补充。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方式。

  汽车之家:凭着金杯的品牌知名度还有品牌实力,再加上消费者能更方便的接触到新的产品,促进销售。
  
  邓政红:是的。
  
  汽车之家:谢谢邓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邓政红: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