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长安夺榜首 评5大中国品牌上半年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继《评5大合资品牌上半年销量》文章之后,我们将继续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品牌2015年上半年销量情况。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以40.67万辆的销量成绩,摘得了中国品牌2015年上半年销量的桂冠,紧随其后的分别是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以及奇瑞汽车。究竟是哪些原因造就了长安汽车如此辉煌的销量成绩?又有哪些车企今年上半年销量增速明显?接下来,请大家一起随我走进正文,一点一点了解详细内容吧。

汽车之家


在阅读本文之前,您首先需要了解的是:

  1:文中数据来源:中汽协、汽车之家数据研究中心。
  2:本文仅针对各品牌乘用车销量进行数据分析,数据仅包括国内销售的乘用车,不包含微面皮卡等商用车型及出口车型。
  3:本文仅分析单一合资品牌,故把雪佛兰别克等通用子品牌单独进行列举核算。
  4:下面所列品牌销量均不含进口车数量。
  5:文中图表中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方式计算,所以与实际数字略有出入。


● 2015年上半年排名前五位中国品牌销量概述:

汽车之家

『2015年上半年中国品牌车企销量』

  2015年上半年,排名前五位的中国品牌车企分别为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以及奇瑞汽车。长安汽车以43.33万辆的销量傲视群雄,排名第一位,相比2014年上半年增长达到52.59%,领先第二名长城汽车(36.26万辆)7.07万辆,飞速的销量增长成为了长安汽车此次销量排行坐稳头把交椅的核心原因。

汽车之家

『2014年上半年中国品牌车企销量』

  而排名三到五位的吉利汽车、比亚迪以及奇瑞汽车的销量分别为25.33万辆、22.74万辆以及19.43万辆,与2014年同期相比,吉利、比亚迪以及奇瑞销量均同比有所增长,其中以吉利汽车增长最为明显,增长达到33.7%,排名也提高两名达到第三位;而奇瑞同比2014年上半年尽管销量增长1.33%(2014年上半年销量为19.17万辆),但由于增速较低,所以排名下降一位最终为第五位。

  随着我们对2015年上半年中国品牌车企销量的前五名有了大致了解之后,接下来,我们将逐一针对这排名前五名的品牌销量进行细致分析,包括主要构成、增长原因以及未来的增长点在哪里,还请您继续跟着我们深入了解。


● 2015年上半年排名前五位中国品牌销量解析:

2015年上半年中国品牌车企销量第一名——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 长安CS35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型 国IV

销量表现:以较大领先优势占据第一位宝座。/整体销量增长52.59%。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5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共计销售43.33万辆车相比2014年同期增长52.59%。作为排名前五的自主车企中销量增长最为迅猛的车企,长安汽车最终夺得了车企总排名第五位的优异成绩,而这样的表现也助力它在所有中国品牌销量排行中占据第一位。

销量分析:逸动销量最多(共销售100614辆)/长安CS75销量起到至关作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4年上半年,长安汽车旗下销量之王,依旧属于长安逸动。在2015年1-6月中,逸动共销售100614辆,月均销售达到16000辆左右,在2015年1月份,该车销量更是达到惊人的22964辆,同比2014年上半年提升34.96%。可以说,长安汽车主销车型逸动的小爆发,肯定是长安上半年销量增速的一大主因,毕竟,逸动在2014年全年的销量才是154885辆,如今2015年上半年的销量已经完成了去年销量的2/3,所以逸动在2015年年底的销量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长安汽车 逸动 2015款 1.6L 自动豪华型

『长安逸动』

长安汽车 悦翔V3 2015款 1.4L 手动温馨型 长安汽车 悦翔V7 2015款 1.6L 手动乐活型

『长安悦翔V3悦翔V7

  除此之外,轿车方面,长安悦翔系列(包含悦翔V3与悦翔V7)对于长安汽车销量的增长,也起到很大作用。2015年1-6月,悦翔系列的销量达到68898辆,同比2014年同期增长72.96%,月均11000台左右销量的悦翔系列也成为了长安汽车2015年上半年销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14款 2.0L 手动领先型 国IV 长安汽车 长安CS35 2015款 1.6L 手动尊贵型 国V

『长安CS75与长安CS35

  谈完了轿车主要销量,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长安汽车2015年上半年销量引以为豪的SUV车型。SUV车型销量方面,最值得一提的一定是长安CS75车型,其2015年1-6月销量为86909辆,由于该车于2014年4月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所以其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2014年同期增长达到了1345.83%,正如我们此前销量分析中预测的一样,长安CS75的给力表现,一定会成为长安汽车销量增长的最大来源,而事实也正是如此。

  当然,除了增长可以用“火箭跳”来形容的长安CS75之外,老牌劲旅长安CS35的销量表现也可圈可点。2015年1-6月,长安CS35销量达到88754辆,同比增长65.24%,月均近15000辆。正是由于像长安CS35、逸动等老牌主销车型的优异表现,以及长安CS75这种“新生代”主力军的惊人成绩,才铸就了长安汽车2015年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排名第一的成绩。

未来增长点在哪?哪款车型销量是潜力股?

汽车之家

  自2014年底开始,长安汽车的销量持续走高,飞速的增长也终于成就了今天长安汽车优异的销量表现,其中销量增长的核心肯定离不开现有产品的精细布局。而从产品线看长安汽车未来的增长点,长安CS75车型无疑还具有相当大的潜力。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长安CS75四驱车型首秀,这款车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汽车销量未来的核心部分,长安CS75四驱版车型的上市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将助力长安CS75的销量更上一层楼。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15款 1.8T 自动四驱基本型

『4月上海车展发布:长安CS75四驱版』

  另外,在今年5月的时候,我们曾与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进行过细致沟通,谈到未来长安汽车的发展方向,朱华荣曾谈到了两个发力点:新能源、智能化。长安汽车目前已经拥有了一定的销量基础,智能化发展显然是为了巩固现有产品线的销量地位,“外强中干”是目前不少中国品牌车企存在的问题,所以长安主推智能化发展增强产品竞争力也是为了未来核心产品的销量增长所做的努力。

长安汽车 逸动 2015款 纯电动尊贵型

汽车之家

『长安自动驾驶概念车

汽车之家

  除了智能化发展之外,新能源车型也是目前长安汽车主要发展的一方面,随着今年3月逸动电动版上市之后,未来还将有更多电动车型登陆市场。尽管电动车的销量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并不一定有多重,但是多元化发展对于品牌、车型的塑造还是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的。因此,在2015年剩下的半年中,长安汽车只要继续巩固好现有优势,并逐渐加强自身产品的竞争力,相信其2015年全年销量一定会爬上历史性的高峰。

长安夺榜首 评5大中国品牌上半年销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数据分析
新产品计划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