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 北京现代副总吴周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部长吴周涛先生。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5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先生。吴总,您好。

  吴周涛:您好,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吴总,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成都车展北京现代都带来了什么?

  吴周涛:这次成都车展,北京现代一共展出了9款车型,其中最重点的车型就是明天即将在成都上市的一款全新SUV——全新途胜。它是我们这次车展带来的最重磅的一个车型,无论从车型外观、动力、还是整车性能来看都将是这次车展上最耀眼的一款车型。另外,全新胜达、ix35、ix25等热销车型在这次成都车展上都有展出。

  汽车之家:其实全新途胜的车型在我们汽车之家的关注度很高,这款车型您能不能详细地说一下它的产品定位是什么?

  吴周涛:我们这次带来的全新途胜将于9月5日在成都正式上市。全新途胜上市后应该说是北京现代在SUV这个市场又一次全新出击。这款产品和全新胜达,ix35和ix25共同组成了北京现代SUV家族。它的市场定位在ix35和全新胜达之间,目标消费群体是积极进取的八零后。全新途胜这款车在外观、性能、安全、智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

  首先是外观方面,全新途胜采用北京现代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多了一些大气和硬朗的风格,整个车看起来显得非常的高档,非常的大气。另外像全景天窗LED大灯等,都是这个级别的车里面少有的配置。

  第二个是动力系统,全新途胜采用了1.6T+7速双离合的黄金动力组合,是同级SUV中第一款采用这个组合的车型。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8.7秒,同时油耗只有6.9L/100km,这些参数在同级车里的表现是相当不错的。

  第三个是安全。这款车型在中国还没有做安全碰撞实验,等上市以后才能做。在美国做的高速碰撞试验中它的成绩达到了五星级。从安全性来说,首先是51%的超刚性钢板的应用,第二个是领先安全技术的运用,包括它的车道偏离系统、盲点监测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等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十足的安全保障。

  第四个就是这个车的智能人车交互。全新途胜匹配了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两大车联网应用,让用户实现了手机和车辆大屏的沟通,还能够利用手机的信号进行自由下载和升级,你的音乐,通讯录和短信地图等等都可以在大屏幕上进行操作,这是我们这个车的一大智能科技亮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款车的竞争对手有谁呢?

  吴周涛: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翼虎CR-V

  汽车之家:价位基本上是17万左右的价格区间。

  吴周涛:对。

  汽车之家:我们看到今年上半年的车市不是很好,包括我们现在很多的合资厂商销量都在下滑,您怎么看这个情况,原因是什么?

  吴周涛:中国汽车市场经过10多年的高速增长以后,今年受到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再加上股市的影响,还有前几年限行限购的影响,今年进入了低缓的增速状态,这个我认为是正常的。经济发展是周期的,不可能一直高速增长,但是中国目前的保有量和国外发达国家以及世界平均水平都有很大的差距,所以从长远可以看到,未来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第五工厂已经正式启动了,再像现在您提到的消费者购车的增势渐渐回归正常状态的话,我们启动这样两个工厂的生产会不会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

  吴周涛:刚才谈到了今年的整个汽车市场,在大的市场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各车企销售目标完成的情况都不是很理想,但我们认为这种情况是暂时的。针对这种市场情况北京现代及时做了调整,针对SUV整体产品结构和产品价格做了调整,调整之后的市场反馈是很好的。刚才也谈到了,中国汽车的保有量现在还没有达到世界平均水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中国经济是暂时的一个调整期,我想未来中国的经济会继续保持健康良性的发展。经济回到正轨,再加上保有量的因素,我想两年之后中国的汽车市场会再次繁荣,所以我们的工厂建成是非常合适的。而且,我们工厂不是一次性的投入,会有节奏地根据市场的变化分期的做,所以我们并不担心这个。

  另外,北京现代在做工厂投产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我们新产品的投放,大家知道北京现在三个工厂,我们现在做了11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是可以看出我们整个产能还是紧张的,所以我们急需要去扩大我们的产能,将未来规划的新产品投放到新工厂去。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是需要的。

  汽车之家:那非常感谢吴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吴周涛:谢谢。

 

2015成都车展对话 北京现代副总吴周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技术解读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