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东风柳汽伍雪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5年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先生。

汽车之家

  伍雪峰: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风行S500有哪些产品亮点?对其上市之后的市场销量目标如何预期?

  伍雪峰:这是我们定位的全能家用车,这款产品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两句话,第一是具有轿车般的舒适,第二是具有多功能的空间,这两句话把产品的特点表达得比较淋漓尽致了。现在大家比较熟悉的是7座家用车,现在市场上的这个产品大多数在原来的品牌做一些改动,它具备的更多的只是在空间方面的优势,由于它的平台基础决定了它在驾驶的舒适性、驾控的感受及档次方面和轿车品牌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们认为也正是因为这个差距使得家用7座车,能够进一步地进入中国家庭,得以更普遍的使用,还会出现在一些特殊家庭,即做生意的家庭,对空间有比较大的需求。我们开始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位这个目标,首先是MPV;其次风行S500有很高的标准,具有轿车化的舒适性与轿车的经济性,正是由于它具备了这样的特质,我们认为风行S500是一款可以得到家庭普遍使用,我们认为只有做到这一点,家用MPV才有更多的可能突破7座家用车的局限。

  车评人: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把这个车叫做全能的MPV。

  伍雪峰:对,除了首选的大家庭出现这样的使用场景之外,我们还是可以希望它进入到普通家庭并得到更多普遍的使用,因为刚才说了我们基于轿车品牌做了很多轿车化方面的设计,比方说经济性方面,我们这个车的风阻系数非常优秀, CVT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这些可以推动家用MPV进入普通家庭。

  车评人:我可不可以这么理解,就是在我们的柳汽眼里,我们未来更多的是基于家用。

  伍雪峰:是这样的,像之前讲的,现在7座家用车的兴起让我们看到家用MPV的价值,但基于商务车平台的7座车,在满足用户需求上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更多的是部分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例如做生意的人群选择7座车型。

汽车之家

  车评人:空间或者是整车的成本会更贴近商用车?

  伍雪峰:对,我们看到了这个人群,也就是说所有做生意的家庭,如果按照工商局的注册数,2012年大概有四千万的注册人,但中国的家庭接近3个亿,这样看来的话,未来真正进入到普通家庭的市场十分巨大。但是,普通家庭进行普遍的使用就意味着对车的要求更高,包括在舒适性方面、经济性方面的要求和商用车平台的产品不一样。

  车评人:其实商用车方面需求MPV的更多的是生意。

  伍雪峰:光从数量规模看是3个亿与四千万的差距,但是从MPV市场来看,目前MPV在中国整个乘用车的比例仅占10%,远远达不到国外的水平。MPV虽然在中国市场最先发展起来,但发展了这么多年,实际规模一直都没特别扩大,之前在乘用车里占比都是4%、5%,这个也跟人群规模是有关的。注册数为四千万,稍微大一点的企业,除个体以外大概是一百多万,所以这个用户基础规模是不一样的。刚才讲的3亿家庭,这里边对车的需求之前一直是轿车,但我们认为下一代将是MPV。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一年的销量计划是多少?

  伍雪峰:今年整个产品销售计划还是取决于我们的产能。这也是为何我们在9月份做一个预售,10月份上市,因为产能的关系我们在10月份大概生产3000台左右,要到11月份我们才能上升到1万台。

  车评人:未来像MPV的领域还有其他瞄准家用市场的新车推出吗?
伍雪峰:会有的,东风风行最早就是做MPV起家的,从15年前我们做的第一辆自主品牌商务MPV,到2012年我们已经在商务MPV领域是冠军了,是第一家年销量超过10万的商用MPV。未来的话,我们认为MPV将是下一个风口,从去年的亮相到今年的上市,从M3,到M5,到今年车展推出的风行S500,会从商务MPV逐渐转移到家用MPV,家用MPV里风行S500是第一款产品,后续相应有更丰富的动力匹配车型,所以我们会把这个产品及市场做得更大。

  车评人:以往其他厂商并不觉得在MPV布局有什么必要性,我们为何看好MPV这一市场?

  伍雪峰:现在我们看到7座的车也是特别有中国特色的需求,相对于自主品牌来讲是一个机会,因为合资品牌的产品都是从它的母公司引进的,母公司开发产品的时候对应的客户需求已经过了那个阶段,它是一个成熟的时期。但很明显在发展中时常出现的可能是阶段性的需求,而这种需求的爆发是一种机会,合资品牌短期内没有相应的产品导入到中国市场,所以这时对自主品牌是比较好的发展时机,所以抓住这个机会对企业的成长也是很有好处的。因为我们大概梳理了一下,最早我们看到是微车时代,那时候应该是爆发性的增长,这个所谓的爆发性增长短期内使一两家企业年销量能够达到50万,最早是长安,长安推出了更全面的、全系列的微车,或者说是最接近MPV的车型,现在再进入也不会有这样的发展。再有就是轿车时代,轿车又有三家企业得到爆发式增长,但是现在也过去了,你再进去的话也没有这个机会能够做到这么大。SUV只有一家,长城做到了年销50万,所以你再进去的话也没有当初的机会。MPV这个市场对中国品牌来讲是一个机会。

  车评人:非常感谢伍总结束我们的对话。

  伍雪峰:谢谢。


 

2015成都车展对话:东风柳汽伍雪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热门新车行情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