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 陆风汽车副总潘欣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的请到了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潘总您好。

  潘欣欣:你好,广大汽车之家的网友上午好!

  车评人:这次见面有点不同,我们这次陆风X7刚刚上市,这个车型真是备受市场和消费者,特别是汽车之家的网友关注!而且这个车型上市的第二天我也在当地4S店看了一下X7,当时跟4S店销售人员聊的时候说我要试驾一下这个车型,问有没有专属的试驾车,他说没有。消费者在4S店外面排队试驾,我说试驾车是哪的,回答是我们展厅的展车,试驾车还没有来,可见真是火爆!

  潘欣欣:确实,自8月6号上市以来,全国各地的4S店都是一片火爆场景。

  车评人:您觉得陆风X7上市以后这么备受关注,从我们厂商角度来讲,从上市消息放出到最后的上市定价,陆风汽车对这款X7车型,自己有什么样的期待?

  潘欣欣:就像刚刚您说我们之前不久在上海车展其实也聊过这个话题,当时陆风的营销团队认为这款车上市能达到每月5000台的销量,就已经是中国品牌SUV在今年上半年如此火爆的大环境下的一个及格成绩了,而上市两个礼拜我们客户的订单超过了一万辆,还是大大的超过了我们对这款车型当时的预期。我们认为按照互联网的话说,这个产品达到了一些中国品牌中高端SUV车型目标消费者的爆点,足够的个性,做工、配置十分丰富,全系2.0T+8AT的动力总成的高逼格配备!加上我们当时设定的消费者群体更多的是80后,之后从汽车之家的关注人群,以及现在已经完成了几千辆的保有量的客户来看,接近70%都是80、90后人群,说明定位还是非常准确。而且目前来看汽车之家无论是热门车型还是论坛的排名,X7经常是在第一位,在这里要感谢汽车之家网友对中国品牌,对陆风X7的关注和支持。

  车评人:一款新车型上市,能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关注,肯定有自己的自身特点,或者是能戳到很多消费者痛点的产品亮点,从您的角度来分析,陆风X7有哪些亮点是消费者所关注的呢?

  潘欣欣:按照客户在论坛的话题来看,一看到X7就已经让我晚上睡不着觉,就是一看会产生很强烈的拥有的冲动,同时经过从实验车到试装车到量产车,逐步在汽车之家亮相,消费者从它华丽的外表开始转变为关注它更加实在的内在,包括我们认为在同级别车型里面都很少用到的非常齐全的主被动安全设计,从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TSC),紧急制动辅助系统(PB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下坡缓降辅助系统,弯道辅助控制功能(CBC),到ABS+EBD的一整套的所谓七位一体行驶安全辅助系统,在同级的中国品牌里面,目前没有哪一个车型能做到这么全面。恰好关注这个车型的消费者,80、90后又是相对于汽车产品内在的技术会关注的更多一点,因为他们本身是一些爱好比较广泛的,愿意接受这些东西的人群,可以说真正的实实在在的达到了他们的要求。再加上有很多科技化的配置,这也符合消费者追求的方向,我们在产品项目立项的时候就希望我们这款车型在娱乐系统是能和当时已经很普及的70%以上的智能手机,实现车机双向互动互联,这方面年轻人也很在乎,很看重。另一方面,比如说六个摄像头的配置,能在你转向、停车、包括低速行车的过程中,实现360度影像的辅助,给人非常强的安全感和驾驶感,也增加了很多的便利性,再加上现在有很多女性的SUV消费者,包括首辆购车的人群就买了X7,很多的辅助设计也能特别的照顾这些消费者,例如前后的倒车雷达。所以有很多年轻人把它选做自己的座驾,在论坛里面列了很多拥有X7的理由,这是让我们欣喜的一个事情。

  车评人:您刚刚提到陆风X7上市后两周订单就破万,您之前的及格预期是…… 

  潘欣欣:5000辆。

  车评人:这样一个好的订单预期,对今后的销量预期会不会调整一下?

  潘欣欣:现在我们的新车型产能爬坡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已经牺牲了一些X5和X8的产能来满足X7的火爆需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仍然会是旺盛的需求和我们亟待提升的产能的爬坡期,我们希望在今年4季度产能提升会有一个稳定的改善,在2016年我们肯定是希望挑战单月销量过万的可能性。

  车评人:您刚刚讲到了陆风X5、X8、X7,这三款车型的目标人群会有很大的差异吗?产品定位也会有很大的差异吗?

  潘欣欣:首先从产品的功能和属性上,这三款车型承担着我们不同的细分SUV人群,X8定位是硬派型,它的定位是喜欢越野的,包括有一些特殊需求的企业和特殊的行业;X5是我们第一款转战城市SUV的车型,它是符合城市SUV这样一个最大的SUV细分市场的目标人群需求,在这款车型上我们配备了1.5T,2.0T,包括有6MT、8AT和CVT的车型,有很多不同的配置;X7从产品设计开发初期就是针对80、90后人群,希望通过X7将这款产品,包括品牌开始向年轻化进行一个转型,所以X7的目标对应的就是城市的年轻消费群体。

  车评人:通过您刚刚分享的信息,我们感受到陆风汽车可能会专注于SUV这个领域进行发力,但是在推广策略上,这种专注会有一些什么跟其他品牌不同的策略吗?

  潘欣欣:陆风汽车这个品牌已经13年了,过程中也进军了MPV领域,也进入了家用轿车的领域,到2007年我们才聚焦到了SUV这个领域里面,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全方位的专注在SUV车型里面,整个陆风汽车品牌上让消费者熟知也是我们坚持了13年的赛事营销体系,包括俱乐部营销的体系,这让很多中国早一批的SUV消费者以及爱好者关注到陆风汽车这个品牌,未来我们开始在逐步的转向城市SUV的过程,也会更加强调年轻SUV的消费属性以及他们的喜好,所以X7这个车型也从最开始就非常有节奏,有顺序,有策略的进行信息内容的曝光,使得X7一上市就受到追捧!

  车评人:今天我们非常感谢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在此也祝愿陆风X7能持续热卖!

  潘欣欣:谢谢!

2015成都车展对话 陆风汽车副总潘欣欣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热点新车解析
技术解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