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 吉利汽车副总裁林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有幸请到了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总接受我们的对话。林总您好!

  林杰:您好。

  车评人:这次吉利汽车参加成都车展有没有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车型?

  林杰:这一次成都车展展出的主要是4月份上市的吉利博瑞,以及新帝豪、新远景在内吉利一些热销产品,其中有一款是吉利的帝豪电动车,在这次成都车展进行亮相。这款车将会在第四季度上市,整体车身的尺寸上,跟目前汽油版的帝豪基本上一致,续航里程数在260公里,而在匀速60公里时速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30公里。内饰方面更加精致,外观方面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脸谱,总体来讲这款车将更加精致,更具有动感。

  车评人:我们刚才去看了一下,也是跟帝豪一样,这也是未来帝豪产品的一个方向?  

  林杰:应该说这是一个家族脸谱的设计方向,那当然会根据各个车型的平台,在尺寸方面有一些考量,在造型方面也有一些变化,整体来讲是承接了家族脸谱的风范。

  车评人:这次吉利汽车并没有带来一些新的车型给成都的消费者,我们有没有在其他方面给四川和成都的消费者一些实惠的利益呢?

  林杰:吉利在成都有一个基地,可以讲成都也是我们的一个品牌所在地,所以我们也会拿出一些特殊政策来支持整个车的销售,所以请四川成都广大的网友到吉利的展厅、展台来看看,会有不少的惊喜。

  车评人:有可能对于成都消费者来说,在成都车展到吉利展台上买车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林杰:我觉得有一些特别好的政策。

  车评人:2015年到现在,中国车的品牌表现都不错,吉利汽车表现也相当的不错,包括博瑞这款车型,从大的集团层面来讲,吉利汽车整体的表现您满意吗?

  林杰:从目前来讲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销售已经完成了整个年度销售目标45万辆的63%,然后就咱们成都销量的增长率来看,同比增长了35%,从数字上看还是让大家满意的。其实感到特别欣喜的是B级车博瑞推出,博瑞4月份正式上市,在我们整个产能还没有完全放开、授权商家有限的情况下,每个月的销量还能达到3500台以上,这对我们整个吉利的营销体系,特别是经销商信心的提升,意义十分重大。同时我们帝豪的产品在2015年也是销量冠军,在中国品牌的轿车领域,新远景月销量达到了8000台,轿车领域里面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1—7月份的数据来看是全国第一。SUV领域还是不太满意,我们在尽快提升SUV领域,新的SUV出来以后,将和现在在产的SUV共同来做这个SUV的市场。目前的SUV产品配置方面,安全性方面还是有很大的亮点,所以我们还是继续延续它的生产,同时我们会推出全新的SUV,就是NL—3这款产品,会在今年进行亮相。

  车评人:博瑞这个产品据我了解目前销量数字其实是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是非常保守的数字,博瑞并不是能在所有的经销商店可以买到,而是有吉利汽车特殊授权的才可以卖,然后博瑞的产能有可能还有点跟不上?

  林杰:现在我们的产能基本能保障在4000台左右,生产博瑞的春晓基地是一个全新的基地,我们对春晓基地不要求快速达到一定产量,而是保证整个产品品质的高度,因为博瑞整体的品质的要求相对来说比较高。包括我们渠道的品质方面,做好了这些,我们相信到今年博瑞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车评人:通过博瑞我们也看到了吉利汽车也改变了自己与中国品牌低质低价的现象,在授权经销商卖的层面上,有没有一些要求?要达到这样的要求才能卖?有这方面的要求吗?

  林杰:在整个博瑞的销售平台上,包括成都在内有很高的硬性要求,最重要的还是整个销售流程方面,以及服务流程方面、用户满意度方面的要求比原来吉利的要求和标准高出许多,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博瑞这个销售服务标准的推出,来升级整个吉利汽车的销售标准,包括它的后续服务、整个经销商的反应体系等。我们会要求所有博瑞授权店的经销商,总经理、销售经理、销售顾问都通过吉利汽车投入到产品销售培训以及售后服务。博瑞这款车打造了很多先进的电子电器方面的配件,需要一些比较系统的诊断,在这方面我们有一定要求。

  车评人:博瑞汽车通过售前售后在重新打造吉利汽车的销售标准?

  林杰:我们希望通过博瑞的销售体系来打造吉利汽车整体服务的标准,通过博瑞授权,现在我们全网络全渠道改善的速度在加快,特别是2016年我们需要有很好的渠道来支撑。

  车评人:我们刚刚聊到经销商渠道的建设,在整个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时期,我们还能保持接近30%的增长,在渠道和经销商的建设方面,今年有一些什么变化?第二个问题是吉利经销商目前的生存状态是什么样的?

  林杰:总的来讲,我们的渠道总体来讲是稳健的,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以渠道的能力提升为主,同时引入一些原来做其他它品牌的商家加盟,总量上我们不需要扩展特别大的数量,但是我们对质量方面做了一定的要求,比如就像四川成都,有一家经销商就在自己原有的4S店基础上,又到成都的核心商圈机场路专门投资了一家吉利汽车展厅,有几百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同时,吉利汽车在一些重要的城市,渠道都在进行升级,因为经销商只要看到希望,看到有盈利的未来,他们都会积极配合。

  车评人:整体市场还需要一起来吗?

  林杰:对,厂商的合力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更多把吉利经销商当做一种伙伴关系,而不是很简单的一种买卖关系,要当成一个吉利品牌的组成部分,一起合力去开拓市场。

  车评人:吉利汽车在西南区,特别是在四川地区,整个的市场销量表现和市场增加速相比整个全国大盘来讲,表现是怎么样?

  林杰:就吉利全国的增长率来看,西南市场15%的增长还大有潜力,我们正在对渠道作进一步的优化,包括重庆、云南这些市场在内。我相信销量增长速度会提升上来。

  车评人:您从业也这些年了,跟中国品牌也打交道这么多年了,15年有很多中国品牌有很好的表现,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合资品牌的产品布局,以及车型价格的下探,以及整个市场消费者对车型的认知,慢慢的大家都在变,把这个市场弄的越来越复杂,竞争环境也越来越复杂,您从您从业这么多年来看,您是如何看待目前这个市场变化的?

  林杰: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从诞生那天起就有竞争,所以我的感觉是这个市场是给有准备的企业,只要是市场就必然有竞争,有大竞争才是大市场。所以我觉得这个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作为汽车企业,应该考虑竞争核心是品牌建设还是做好产品。

  其实只有拥有好的产品,才能打造好的品牌,吉利从去年开始,对品牌战略进行了调整,企业的品牌使命也转变为“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品牌内涵是“动感精致,自信激扬”。我们现在具备打造高性价比、高品质,高竞争力的精品的条件和能力;除此之外就是品牌建设。品牌的组成并不是一个商标,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认同并不是你广告做得多好。我期望当别人说到吉利的时候,别人会说吉利的服务好,吉利对用户很重视,吉利很了解消费者。

  因此,我认为品牌的打造更需要我们从整个体系上去支撑,能跟消费者需求契合:“这是我所需要的”。

  吉利现有三百多万的用户,特别是帝豪的用户,我们用一些大数据手段对整个群体进行了分析,结论是吉利的用户是向上的,是积极的,是进取的,于是我们找到了一个“只为向上"的共同标签,我们近期把“只为向上”作为一个品牌标签,据此去跟我们的用户做更好的情感连接。

  我相信只要我们的产品品质上不输于合资品牌,在品牌的传播以及品牌的内涵里面,能跟中国的消费者形成一定的精神共鸣,就不用太担心我们会竞争不过别人,但如果没有好产品,又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那这个竞争就很麻烦。

  车评人:刚刚您也说到了品牌营销方面,我们更加突出向上的理念,吉利汽车在整个品牌营销方面,我们接下来是否有一些新的方向?

  林杰:我们在今年启动了一个叫"帝豪向上马拉松”的活动,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我们让一些时下励志、阳光的明星带着大家在全国各地的摩天大厦一起爬楼“向上跑",参与比赛的选手能从其中挖掘、巩固自身向上拼搏的品质。所以我们想一个品牌,虽然是汽车企业,但是你不能就只说汽车,我们要找到与消费者的精神契合点,的确做了这个向上活动以后,消费者也很认同,对帝豪品牌的提升也有很大影响力。除了举办马拉松活动,我们还把向上精神给提炼出来,积极进取的向上精神很符合公益精神,所以我们还会办向上图书馆,鼓励我们所有的消费者,跟我们一起积极向上。

  吉利汽车品牌未来在消费者心中呈现出来的印记就是在产品上更加动感精致,在精神上给予滋养,和消费者形成一种共鸣,我想应该这样去做,我们中国的品牌才能跟合资品牌去竞争。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林总接受我们的对话,再次感谢!

 

2015成都车展对话 吉利汽车副总裁林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818全球超级车展
碰撞成绩
海外售价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