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访 东风雪铁龙陈庆丰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荣幸的请到了东风雪铁龙市场部副部长陈庆丰接受我们的对话,陈部长您好。

  陈庆丰:你好,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这次成都车展我刚刚也去展台上看了一下,您觉得这次我们东雪的展台有哪些亮点?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 陈庆丰:我们的展位在4号馆。这次我们带来了两款新的车型,第一个是我们刚刚全球首秀的C4世嘉,这也是第一次跟我们的消费者见面;其次是C51.8THP,也是全国首展。除了这两款还有一些在售的车型,还有进口车,一共有14款车型在展台上展出。同时在技术上也有1.2T、1.6T、1.8T。我们的展位有1400平米。从展台的外部形象来看,是我们品牌形象刷新以后第一次面向西南地区的消费者呈现我们最新的品牌形象。

  车评人:这两年东雪陆续在市场上推出了一些很重要的车型,这次又推出一款紧凑型车C4世嘉,这样会不会使得东雪在紧凑型车的市场上车型有点多?或者是从厂商角度来讲,我们是怎么看这个紧凑型车市场的?

  陈庆丰:我们在9月2号举行了C4世嘉的全球首秀会。国内的紧凑型车型的市场来,从整个市场的份额占比来说,份额是非常大的。从今年上半年来看基本上占到了40%多,对东雪来讲,我们这两年的高速增长也是得益于我们的产品在紧凑型车的市场里面快速的增长,所以我们对这一块的市场是非常重视的。其次现在用户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单纯的靠一款产品和两款产品打市场很难满足现行消费需求。目前,我们不断地加强在中级车市场的布局,C4世嘉推出以后将进一步扩大东风雪铁龙在中级车的产品线,同时更好地满足我们用户的需求。C4世嘉也是我们品牌形象刷新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能更加凸显我们“舒适、时尚、科技”的品牌优势。

  车评人:从产品定位来看地跟爱丽舍、C4L的区别是什么?

  陈庆丰:应该说C4世嘉是介于爱丽舍和C4L中间,比爱丽舍高一点,比C4L略地一点。

   车评人:我们知道在205年全年及我们也不断的接收到东雪一直在宣传T+STT这个概念,我们也陆续的看到了1.2的,1.6的,1.8的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C4世嘉上搭载的是什么呢?

  陈庆丰:我们这三款发动机还是非常有它自己的特色。首先,我们最早推出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发动机是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我们的用户在城市当中行驶的时候,涡轮的反应也很灵敏,它的动力更加强劲,油耗更加低。1.2T发动机是今年的新科“状元”,今年刚刚荣获“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它采用轻量化的设计,无论是油耗也好,还是发动机的重量也好,发动机的重量降低了25%,整个油耗也降低了25%,动力非常的强劲,可以性能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油耗也非常的低,只有百公里油耗可低至5.0L。C4世嘉除了搭载1.2THP和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还有1.6 CVVT的发动机。

  车评人:消费者选择还是很多的?

  陈庆丰:对。

  车评人:这一款新的车型您预计什么时候正式上市推出?

  陈庆丰:应该会在今年年底跟消费者见面。车评人:在展台上我们还发现有一台新的C5 1.8T的车型,这款车型刚去展台以后,确实销售顾问也在推,看C5的时候也极力的推荐1.8T的车型,从您的角度来讲,全新的C5 1.8THP它的产品亮点是什么?

  陈庆丰:C5 1.8THP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高效动力,1.8THP功率高达150千瓦,扭矩达到280牛米,这跟国内主流的2.0T发动机相比,性能更加优于它们。很多独特的优势,比如它的动态舒适,这也是我们C5一贯的优势,包括它的静音系统、 MCS大师级底盘,这是一些经典的特色。第三个是人性科技的配备,比如我们也搭载了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这个用起来非常便捷。

  车评人:这款车型有这么多好的特点,它的上市日期是什么时候?

  陈庆丰:上市日期是9月底的武汉车展上市。

  车评人:很快就能知道它的价格?

  陈庆丰:对,同时我们的消费者很快就能体验它了。

  车评人:我回到另一个话题,2013年我们发布了“龙腾C计划”,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两年的时间了,从2013年到现在这个计划有哪些突破?

  陈庆丰:首先还是分三个方面来说:首先就是在品牌方面,品牌方面就是我们在去年的年底进行了整体的品牌的刷新,包括大家看到的通过我们一些展台也好,我们平时跟消费者的接触的品牌形象的这些东西,都能感觉得到整个品牌的颜色更加的丰富,然后给人呈现一种更加年轻化,更加时尚的品牌特点。在品牌体验方面,我们从今年的上海车展、8月份的科技创享体验营第二季以及我们这一次的成都车展,“舒适、时尚、科技”的品牌优势让消费者感知的更加强烈。 在产品方面,首先我们的产品线是进一步的丰富了。

  从今年来看,首先是7月份,我们的进口车全新雪铁龙C4毕加索投放市场。然后是8月6号我们新C4L在北京上市,接下来在9月份的武汉车展,我们C51.8THP将投向市场。在年底的时候,我们全新的中级车C4世嘉也将与消费者见面,应该来说整个产品线会更加的丰富。在整个技术方面,以1.8THP 在C5上搭载为标志,东风雪铁龙的动力总成升级计划已经全部实现。1.2THP、1.6THP、1.8THP三款发动机已经全部搭载在我们的主力车型上面。下一步我们产品上有一些新的技术,包括Citroen Connect、盲点探测。最后一个是服务方面,东风雪铁龙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我们的消费者感受到这种愉悦的体验。

  我们在服务方面也是做了非常多的创新,同时在今年的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的调查中得到了第一名,售时的SSI荣获了第二名,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当中唯一连续三年售时和售后服务都能进入到前三甲的企业。可以说,“龙腾C计划”三年当中东风雪铁龙硕果累累。

  车评人:在这三年时间里,东风雪铁龙品牌、产品、服务都实现了全面的升级,接下来陆陆续续的每个月都会有新车型的推出。

  陈庆丰:对。

  车评人:刚刚我们讲到从品牌体验层面,东风雪铁龙给消费者一些新的体验,产品线也非常的丰富,刚刚您聊到服务质量的提升上,有没有说是在交叉或者是渠道上面,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时候,在那个服务层面上有所新的举措呢?让消费者切身的感觉到从2013年以来东风雪铁龙确实有了一些服务上的变化?

  陈庆丰:我们是最早开展“一对一”尊享服务工程的,把所有的用户和服务顾问做一一对应,这样我们就实现了服务顾问和用户一对一的尊享服务。第二个我们也是有专门的客户关爱的一些相关的行动,包括主动关怀等等活动。同时针对现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我们也是做了非常多的一些创新。我们在用户这一块推出了客户端的APP,你可以预约保养,如果有一些要咨询的,或者是跟厂家交流的在APP上面直接可以问。同时我们在全国推透明车间,用户去修车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的车进入到哪一个阶段了。除了这几块之外,我们还重点加强和用户的交流和互动,我们每年开展3000多场用户的交流活动。客户买了车回去,我们会请他们回来交流。同时我们有2000多次车主俱乐部的活动,组织客户自驾游。小长假的时候用户带着家人可以组团出去转一转,这些活动都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车评人:这两年我们还是能感觉到东风雪铁龙在品牌、产品以及服务上的一些质的提升和变化,希望大家支持东风雪铁龙,在此再次感谢陈部长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陈庆丰:谢谢汽车之家,也谢谢汽车之家的网友!


 

2015成都车展访 东风雪铁龙陈庆丰先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快评/辣评
新能源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