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灵通青山总经理朱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朱总您好,我是今天跟您对话的汽车之家的编辑罗奥雨,今天我想先请朱总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灵通青山的基本情况吧?
  朱总:各位汽车之家的粉丝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四川灵通青山是上汽通用五菱授权的在四川地区最大的五菱、宝骏经销商之一。我们公司成立于2005年,到今年正好10年头,员工人数在1500人。我们的年销量在5万台左右,差不多这10年的话,我们所有的集团用户达到30万以上。我们销售服务网络遍布全川150个销售服务网络。基本上覆盖我们全川的地州,包括县级都是百分之百的覆盖。
汽车之家
  车评人:汽车之家跟我们灵通青山比较有缘,今年也是我们汽车之家的10周年,在我们集团有哪些热销的重要车型呢,可以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吗?
  朱总:我们灵通青山代理上汽通用的宝骏,五菱品牌,特别在7、8、9这三个月,灵通青山五菱也发布了几个重磅车型。首先是7月18号的宝骏560家用SUV,7月18号上市。当天上市就在全国斩获有3万的订单。灵通青山在四川也差不多有1000个用户对560这款车非常喜爱,下了订金。在1个月以后的8月18号,五菱神车第三代宏光S1正式上市。9月1号,非常热销的7座家用车宝骏730的2016款在9月1号上市。7、8、9这三个月大密度的推了三款重磅车型。
  车评人:车展期间有哪些车型比较热销,这些热销车型针对的用户群体是哪些?
  朱总:第十八届成都国际车展,我从第一届就开始参加成都国际车展,车展期间,更多的是乘用车,就是我们宏光S1,包括宝骏560和730这三款偏乘用化的、家用化的车在车展期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车评人:针对这些车型有哪些能够刺激销售的措施呢?
朱总:首先我们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第一款SUV宝骏560这款车,首先定价就是对我们的用户朋友最大的诚意,差不多上汽通用五菱的定价低于了同级车30%的定价,除了性价比特别高之外,在车展期间,宝骏560这款车在省外,现在目前还是在大家排队提车的情况。现在正常订车要30天以上的等待时间。为了支持成都国际车展,上汽通用五菱主机场特供了一批现车来支持我们成都国际车展交车。我们四川跟成都的用户会比人家提车的时间更快一些,可能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提到自己的爱车。除了提车时间缩短之外,同时9月份之内,包括成都国际车展同时在9月30号之前,凡是置换我们宝骏560的,我们还有两千的补贴以及1千的油卡。另外我们经销商为了回馈用户对宝骏560的信赖,我们也会对一部分车型拿出一些免息的零利率的方案来帮助用户降低购车的成本。在另外一款重磅车型宝骏730,现在2016款上市,2016款跟2014款无论外形,内饰上面,还是操控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跟之前的2014款的价格也是加量不加价的。同时我们对2014款宝骏730的热销车型,在车展期间我们有四千的促销幅度,同时也有零利率的购车方案。
  车评人:说了这么多优惠促销的方案,我就比较好奇。因为今天是9月6号,前面几个季度已经过去了,想请朱总简单介绍一下在我们集团前面几个月的销量是怎么样的?对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或者对2016年有什么展望?
朱总:今年汽车市场,我刚才讲了我们灵通青山成立跟汽车之家的时间是一致,成立有10年的时间了。过去10年确实是汽车行业销量增上比较快的10年。今年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特别是近几个月的市场不增长甚至负增长的情况。但是我们上汽通用五菱我们产品也是贴近于我们三,四,五线城市的购买需求,包括庞大的服务网络建成,实际在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今年1到8月份还是收获了百分之十几的市场销量的增长。应该是高于行业同级的增长速度,我们累积销量接近4万台,我们今年整个集团目标是6万台的目标,我们的进度跟主机厂销量进度差不多。
  车评人:你刚才提到在三,四线的城市销量有增长,我想请问一下朱总在今后的销售策略上是否会有对三、四线城市的倾斜,或者销售模式上有突破性的模式改变?
  朱总:我们上汽通用五菱和我们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商特别重视销售渠道的建设,这个工作也是在2005年一直在抓销售服务下沉的工作。上汽通用五菱现在在全国有2800的销售服务网点,在四川也有将近200家的销售服务网络,遍布我们所有的县级单位,也是拉近了消费者的距离。目前我们整个在做营销通俗的话讲,转型,我们销售服务网络下沉,同时我们还做走出去的工作,营销转型我们最重要的三个字就是“走出去”。不仅仅限于我们遍布广大县乡的服务网络,我们的顾问是需要走出去,走到田间地头,跟我们的客户进行一些交流跟互动。我们可能是把陌生人变成朋友,从朋友变成好朋友,把好朋友变成我们的忠实客户,这是我们目前做的营销转型。这个营销转型相对来说比较接地气甚至有一点土气,我们的销售顾问不完全是穿着西装衬衫在展厅里面卖车,甚至有销售顾问会到田间地头帮一些农民收庄稼,我们会送他们收粮食的口袋。通过做朋友的关系来获得客户的信赖,最后促成销量的成交。我们的销售顾问已经是无所不能了,除了卖车的话,要有其他的一些技能。
  车评人:您认为通过我们这个品牌的客户跟其他乘用车的客户,在车辆选择和客户特征上有什么区别吗?
  朱总:应该说用户还是跟乘用车用户有趋同性,可能客户选择我们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的话,更多的话是由于对于这个品牌的信赖。我们在全国的话,上汽通用五菱在全国有一千万以上老用户,包括我们灵通青山在四川这十年间收获了三四万的老用户,这些老用户在上汽通用五菱品质上还是值得他们信赖的。所以除了他们后续换车、买车、增购,继续选择上汽产品和通用五菱品牌以外,他们也愿意给他们身边的朋友推荐上汽通用五菱的品牌,上汽通用五菱这几年推陈出新的速度也很快,能够满足这些用户升级的购买需求。从以前的面包车用户,他们以前做生意需要改善他们的用车条件和生活条件。随后有了五菱宏光MPV的车型更满足他们的需求。现在有更好的SUV的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对用户的需求一直是去持续满足或者引导用户的需求,所以在很大的基盘增量上面,我觉得这个是上汽通用五菱能够保持销量增长的一个很大的关键。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想请朱总给我们网友展望一下2016年?
  朱总:这个话题有一点大,现在很多经销商还要愁2015年后面几个月怎么过,现在讲2016年有一点为时过早,但是有一个趋势我觉得应该是逐渐明朗,也就是前年10年可能是我们汽车行业发展的黄金期,这个市场每一年都是7%—8%,甚至两位数的增长。可能2015年是一个分水岭,甚至到2016年不增长或者负增长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从以前的增量市场会变成存量市场的竞争,我们主机厂和经销商谁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谁能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最终回赢得市场。
文章标签: 成都车展 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