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广州车展上市 北京奔驰GLC级正式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10月29日上午,北京奔驰国产GLC级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MRA II厂区正式下线,作为GLK级的换代产品,新车目前已经在北京奔驰工厂开始了批量生产,计划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北京奔驰 奔驰GLC级 2015款 基本型

北京奔驰 奔驰GLC级 2015款 基本型

北京奔驰 奔驰GLC级 2015款 基本型

北京奔驰 奔驰GLC级 2015款 基本型

● 新车特点:

  外观与内饰设计脱胎换骨,风格更显优雅和豪华:

  作为GLK级的换代产品,奔驰GLC级外形设计风格变化明显,没有了现款GLK级硬朗的设计元素,整车线条变得柔和,且优雅,而国产GLC级也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没有针对国产化进行过多调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从前脸设计来看,北京奔驰GLC级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与新C级风格看齐。新车前大灯造型设计饱满,前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等细节也具有一定力量感,而侧面则呈现弧形线条,同时全新的尾灯样式也和现款GLK级的风格完全不同。

北京奔驰 奔驰GLC级 2015款 基本型

北京奔驰 奔驰GLC级 2015款 基本型

北京奔驰 奔驰GLC级 2015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国产GLC级和新C级风格很相似,尤其是在豪华感方面,相比现款GLK级的内饰设计有质的提升,这主要体现在风格更加简约的中控面板、新COMAND系统的控制机构、液晶显示的仪表和中控屏,同时内装部分大面积的真皮包裹则进一步提升了质感。此外,国产GLC级还保留了现款GLK级的双天窗设计。

  “块头”更大,轴距增长,空间有提升:

  不仅造型设计有较大变化,GLC级的“块头”也大了不少,参考海外版车型的车身参数来看,GLC级长宽高依次为4656mm/1890mm/1685mm,轴距为2873mm。相比于奔驰GLK,新车轴距加长了118mm,其他车身参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奔驰GLC与奔驰GLK的车身尺寸差异表
车型/参数奔驰GLC奔驰GLK变化
长度(mm)46564556+100
宽度(mm)18901840+50
高度(mm)16851689-4
轴距(mm)28732755+118

北京奔驰 奔驰GLK级 2014款 GLK 260 4MATIC 动感型

奔驰(进口) 奔驰GLC级(进口) 2015款 220d 4MATIC

『两位体验者身高均为182cm』

  车身尺寸上的改变直接影响到奔驰GLC级内部的乘坐空间,之前我们的编辑曾体验过海外版GLC级,从最终表现来看,在后排,奔驰GLC级的乘坐空间较奔驰GLK级有所提升,同样身高的编辑坐在GLC级后排时,腿部空间由GLK级的四指富余空间增加至两拳,由此能看出,GLC级在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上是有一定提升的。

  搭载多种调校的2.0T发动机+9AT变速箱:

  据我们之前掌握的消息,北京奔驰GLC级将会搭载多种调校版本的2.0T发动机,根据车型的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GLC 200)、211马力(GLC 260)和245马力(GLC 300)三种版本。现款GLK 300所使用的3.0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再使用。

北京奔驰 奔驰GLC级 2015款 基本型

奔驰(进口) 奔驰GLC级(进口) 2015款 220d 4MATIC

『配图为海外版GLC级』

  在传动部分,GLC级使用了9速自动变速箱取代了GLK级上的7AT,而在我们编辑之前的试驾体验当中也给出了较高评价。关于换挡逻辑,时睦华说到:“它更敏捷了。原本7G-TRONIC最大的问题,在我看来,就是深踩油门时降挡反应速度太慢,导致加速跟不上心理预期。现在,这个问题完全不存在了,动力几乎达到了随叫随到的程度。你可以感觉到它换挡时的那种轻快。”(点击进入试驾文章

● 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 2016款 40 TFSI 舒适型

奥迪Q5

宝马(进口) 宝马X3 2014款 xDrive20i 领先型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6款 2.0T T5  智远版

『配图为宝马X3沃尔沃XC60(全景看车)』

  虽然是一款全新换代产品,但是GLC级的市场定位却没有明显改变,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仍然是主流豪华品牌当中的中型SUV,例如德系老对手宝马X3和奥迪Q5,同时像沃尔沃XC60以及雷克萨斯NX这些同级车型也会对GLC级造成一定威胁。

● 全文总结:

  奔驰GLK级最早在2008年引入中国市场,它硬朗的外形设计曾经吸引过一批男性消费者喜爱,而至今,这款产品已经历了近7年的市场考验,不管从销量还是产品口碑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那么在新一代车型GLC级身上,我们看到了新车更加活力的一面,这不仅体现在造型设计上,全新配置和动力技术的使用让它更加符合当下用户的市场需求,同时像车内乘坐空间方面的提升对于未来进入中国市场后的产品竞争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我们也期待北京奔驰可以给GLC级一个合理的价格,并且成为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佼佼者。(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多项提升/前景看好 国产奔驰GLC级展望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0/880266.html

广州车展上市 北京奔驰GLC级正式下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投诉/维权
碰撞成绩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GLC 2020款 GLC 260 L 4MATIC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0 39.34 8.90
    测试文章:欧·亨利式结尾 测试北京奔驰GLC 260 L
    评测编辑-周宇轩:

    对于看中品牌溢价和沉稳调性的人来说,GLC是这个级别里最贴切的一位,无论是内饰氛围还是开起来的感受来说,都很符合沉稳两字的定义。但新款车型四驱系统的“暗改”确实让人大跌眼镜。

    评测编辑-张益嘉:

    对于奔驰品牌悠闲的驾驶感受我比较认可,GLC 260 L的油耗也确实表现不错,作为一辆家用车,它确实做到了“有里有面”。至于四驱系统,我觉得我可以不用,但既然为此花了钱,那你一定要有。

    评测编辑-洪冰清:

    不论是奔驰的品牌光环还是GLC L车内的豪华氛围,确实足够让消费者动心,在和宝马X3、奥迪Q5L的竞争中,豪华一直是GLC车系的卖点。只是新款车型四驱系统的改变,让选择它的消费者可能连郊游的勇气都没有了。

  • 奔驰GLC 2018款 GLC 260 4MATIC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4 39.77 9.60
    测试文章:青出于蓝胜于蓝 沃尔沃XC60对比奔驰GLC
    评测编辑-周宇轩:

    GLC 260 4MATIC就是一款很综合,每一项特点都不突出的车,开起来也是德系车标准的稳中劲儿,其品牌附加值也是其余竞品所不能比拟的。作为中型SUV市场相对标杆的产品,其确实是一款全方位能力都不差的车。

    评测编辑-王涛:

    奔驰的气场真的不一样,也许这是百年品牌所沉淀下的底蕴,虽然它开起来没有太多让你颇有感慨的地方,但一切就是那么自然从容。

    评测编辑-李佳:

    除了一些冷车情况时,变速箱偶有异常表现外,GLC 260确实全方位能力很综合,不能说是突出,但每一项都不差,挺适合家庭使用的。

  • 奔驰GLC 2016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50 37.21 --
    测试文章:刮目相看 对比测试凯迪拉克XT5/奔驰GLC
    评测编辑-盛元珺:

    奔驰GLC全新的外观造型与GLK圆润很多,更符合如今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内饰是奔驰GLC的亮点,整体造型很漂亮。不过该车空间压抑感有点强,前排横向宽度不充裕,而后排的空间同样并不充裕,且座垫与靠背都不能调节角度,因此舒适性表现一般。至于整体驾驶感受,GLC300的表现还算均衡,但9AT变速箱偶有顿挫。

    评测编辑-:

    GLC的外形柔美,内饰也有着奔驰家族式的豪华气息。整体驾乘感受更注重了舒适性,但后排向上翘起的座椅会对乘坐舒适性带来很大负面影响,并且过软的悬架也会导致驶过坑洼路面时支撑力不足,反而适得其反。动力方面6秒多的0-100km/h加速成绩对这台2.0T发动机来说无可挑剔。2分扣在悬架调校和后排座椅。

    评测编辑-祁子鑫:

    奔驰GLC有着非常好看的内饰,这是最吸引我的,发动机性能强劲,6.5秒的加速能力证明其实力,悬架在低速表现舒适,但高速通过长波路面时的表现就不让我满意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不好,这也是我给它扣分的地方,我觉得它本应该做的更好,将车辆各方面性能做更好的平衡。

  • 奔驰GLC 2016款 GLC 260 4MATIC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6 38.67 8.80
    测试文章:主要看气质 Q5/X3/GLC三车对比测试
    评测编辑-曹昊旻:

    GLC不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动力总成的匹配都达到了同级别上流水平,偏向舒适的悬架调校更适合城市中驾驶,9AT变速箱对于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的提升让它的驾驶质感变得更好。再加上一个非常有诚意的价格,它的竞争力非常强。

    评测编辑-王子平:

    GLC变成了一款非常迎合市场的产品,它的设计妥协成主流大众更喜爱的风格,豪华味道也要比对手更加浓烈,也在对手面前拿出了9AT,吐了恶气还吸引了观众,最后连价格也看出了不小的诚意。这样的“有备而来”别说让对手无所适从,就连普通消费者都好像很难找一个不选择它的理由,市场表现应该会非常好。

    评测编辑-:

    GLC外观、内饰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发动机和9速变速箱匹配优异,在竞争对手之前换代的GLC,无论是静态表现还是动态感受同级别对手面前都有一定的优势。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GLC

指导价:42.78-53.13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