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访:永安富豪总经理蒲小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广州市永安富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蒲小波,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广州市永安富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蒲小波先生。蒲总,您好!

蒲小波:您好!

车评人:首先感谢蒲总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请你简单介绍一下广州永安富豪的情况。

蒲小波: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叫蒲小波,是广州市永安富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广州永安是2001年成立的,专注于沃尔沃汽车销售和服务的公司,至今已经有15年历史。在汽车维修方面是非常的专业。目前我们公司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也开启了自建店以来最大规模的装修重建,将按照沃尔沃全球统一的VR1标准改善我们的设施,为客户提供更加尊贵的服务。

车评人:这次沃尔沃在本届广州车展有哪些新车特别值得大家去关注?

蒲小波:这次广州国际车展,我们把沃尔沃全系的车型都带过来了。值得各位网友关注的,我认为可以看一下全新XC90,包括XC90 T8混动车型,这是沃尔沃开启新能源车战略以后,我们在60系和90系上面引入的混动车型。

车评人:永安富豪有没有针对这次车展推出一些促销车型或者是有没有一些优惠政策?

蒲小波:都有,特别是新能源车方面,我们的优惠幅度都比较大,加上政府和厂商的补贴,很多的优惠幅度已经超过20万元,具体的情况,各位网友可以去现场了解。

车评人:刚才你重点提到了XC90 T8,这款车的定位,它面向的消费群体又是哪些呢?

蒲小波:XC90 T8混合车型是基于全新XC90的外观,但只是在动力的构成上有所变化。XC90在开发之初,在发动机上面已经预留了一个发电机的接口,所以它能够将发动机和发电机更好的结合在一起。简单的一组数据,它在大型SUV里面,它的百米加速仅需要5.6秒。你说定义到哪个客户群,准确来说,是针对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精英。毕竟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非常严重、能源问题非常严重,我们从企业的角度、个人角度都需要这种新能源车来降低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汽车之家
车评人:现在广州车市,包括豪华车市场已经进入微增长的时代。永安富豪今年的销量完成情况怎么样?

蒲小波:客观讲,今年也达到了预期,2015年的车市较以往确实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我们能不能赢,取决于我们现在给客户提供的服务能够去改善、去了解,然后改变我们的策略。社会也好,车主也好,他总是需要我们为他们提供服务的。

车评人:现在网络营销已经成为很多经销商集客的重要渠道或者说是手段,永安富豪通过网络集客转化为线下订单,我们有没有统计过占比?

蒲小波:有,现在消费群体发生了变化,包括时代变化,大家对于网络的使用,通过网络了解资讯的功能非常多。我们和汽车之家以及其他的汽车网站都有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在今年有一组数据,由网络产生的订单基本上占整体订单30%的比例。

车评人:现在很多品牌都会举办一些跨界营销,例如团购,包括一些线下的试驾或者是车友会活动。蒲总,你认为永安富豪在活动方面跟其他经销商相比,例如宝马、奔驰、奥迪这些品牌对比下来,我们在活动方面或者对车主关怀方面有哪些特色?

蒲小波:特色不敢讲,今年各个品牌,各个店都在做一些跨界活动,我们店里面也不例外,也做了很多活动。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团购只是解决一时之痛,但是要解决长期问题,还是在于,一是市场营销、二是车主活动,如何维系好好客户,更好为我们老客户提供服务,关键点还在这两块。
汽车之家
车评人:现在包括豪华车在内,不像以前利润那么高,利润越来越薄,包括售后这块也面临很多的竞争,我们看到很多二级维修店慢慢涌现出来,他们价格方面会更加便宜,吸引了很多客户去他们那边。像我们永安富豪这类型的旗舰型经销商,以后在盈利点方面还有哪些突破?

蒲小波:从前端来讲,我们需要给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不单单是买车,包括车周边的二手车、个性化改装,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做的更细致、更全面的服务。从后端来讲,正如你所说,现在外面有很多的兄弟维修厂用价格方面的优势吸引我们的客户。但是从我们店的角度来说,我们拥有技术,是维修企业赖以生存的资本。如果你没有更好的维修技术,解决不了问题,就算价格便宜也是不行的。从后端角度来讲,提高我们的技术,外面的维修厂对常规保养是可以的,但是对于大的维修项目,这是我们后面的核心竞争力。

车评人:希望蒲总给我们展望一下明年的广州车市。

蒲小波:明年的广州车市,不会像2012、2013、2014年那样的高速增长,市场增长情况跟2015年差不多,2016年各个品牌、各个4S店还是要致力于更好的提高服务水平、提高维修水平,能够从客户真正需要的方面下手,真正为客户着想,这是我们2016年汽车市场变化的特点。

车评人:今天的对话到此结束,非常感谢蒲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蒲总!

蒲小波: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