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外地车错峰出行 广州限外将进行听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12月14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广州城建公咨委关于“广州交通拥堵情况”研讨会的专题报告。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介绍,包括市长、副市长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赞成外地车错峰出行,有条件的“限外”政策将很快进行听证。

汽车之家

有条件地“限外”

  城建公咨委建议在特定区域、路段、时段下,引导外地牌机动车错峰出行。由于广州限牌不限外,结果导致车主(包括部分广州市民)在周边城市上牌后回广州使用,广州大量道路资源被占用,限牌并未起到预期的作用,并且相应的税费、收入也流失了,所以限牌之后必须完善配套的交通管制措施,有条件地“限外”。

  在曹志伟看来,“限外”不是一刀切地拒绝外地车辆进入广州,既要解决广州交通拥堵问题,又要维护广州包容开放的城市形象和省会城市的作用,所以制定政策要结合其它城市已有的经验,谨慎制定细则,同时要配合政策宣传与沟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所以,提出引导外地车错峰出行的建议。

可能很快举行听证

  曹志伟说,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城建公咨委的建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激烈讨论,包括市长、副市长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赞成。

  “外地车错峰出行将尽快实施,接下来可能很快举行听证。”曹志伟介绍,“市长、副市长、各部门领导争相发言,发表看法,大家的观点都一样,外地车错峰出行必须尽快实施。”

  曹志伟认为,外地车错峰出行应该会尽快实施,不会拖太长时间,很可能将举行听证,然后很快实施,他建议想购买外地车牌的广州人打消这个念头。至于来广州从事商务活动的外地市民,可以乘坐广州的约租车,或者在广州注册公司,拿到广州车牌。

汽车之家

限牌时段预计是上下班高峰期

  具体建议为,引导外地牌机动车在7时至9时和17时至19时时间段内,避开环城高速以内的区域出行。同时启动必要时在中心城区的高峰期征收拥堵费的政策研究,引导私家车错峰出行。

背景资料:

  今年4月以来,广州晚高峰已持续“中度拥堵”状态逾200天,中心城区平均拥堵指数环比上涨40%。二季度以来,日均50万客流从公共交通转到个体交通。限外主要受影响者并非只有非粤A车主。随之而来,还有地铁人多、公交车挤、停车贵、摇号难、拍牌价格高等麻烦。

  11月广州汽车摇号超过42万个申请用户参与5051个个人普通车增量指标,约83个人争一个指标,中签率仅为1.2%。今年1月,广州汽车摇号还是48抢1,中签率2.0%。一旦限外,广州摇号中签率会进一步降低。会有多低?可以参考北京,最近一期的中签率只有0.51%,196个人抢一个指标。

  拍牌方面,广州11月拍牌价格不出意料的上涨,个人拍卖均价2.06万元,突破2万元。最低成交价为1.9万元,比10月份的1.6万元上涨3000元。广州拍牌价格最高出现在今年8月,均价达到3.62万元。限外之后,可以比照深圳,深圳拍牌均价多在3万元,比广州高出一截。(消息来源:广州日报/南方日报,编译/汽车之家 梁海文)

  相关阅读:

  关于“广州限外”的6个猜想
  //shuoke.autohome.com.cn/article/27325.html

外地车错峰出行 广州限外将进行听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云车展
资本运作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