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对首款SUV充满信心 对话玛莎拉蒂薄亚铭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提到玛莎拉蒂相信喜欢汽车的网友都不陌生,作为一家历史超过百年的顶级豪华品牌,玛莎拉蒂进入中国市场已经11年之久,它经历了中国豪华车市场从起步到爆发式增长。而如今随着中国经济增长逐渐放缓,豪华车的销量逐渐遇冷,玛莎拉蒂也遇到相似的问题。在今年11月底冬日里的一天,我们有幸在玛莎拉蒂北京豪骏行4S店对话到了玛莎拉蒂大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Mirko Bordiga)先生。作为重新执掌玛莎拉蒂的他,面对不同于10年前的中国市场,又将把玛莎拉蒂这个豪华品牌引向何方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汽车之家

  薄亚铭先生其实早在2005年至2008年间就曾担任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国总经理,2015年1月1日他正式回归玛莎拉蒂,重新执掌玛莎拉蒂的他对中国豪华车市场有着很多独到的见解。

  玛莎拉蒂在大多数国人心中是个顶级豪华品牌,想到它的同时可能会让你想到很多奢饰品。而玛莎拉蒂作为一家纯正意大利血统的豪华车制造商,未来其首款SUV产品将是一款怎样的车?玛莎拉蒂在101年的历史当中一直坚持着哪种豪华理念?面对新经济形势下的中国市场玛莎拉蒂将采取哪些措施迎接挑战?带着这些问题我开始了与薄亚铭先生的此次对话。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首款SUV——Levante将于明年入华

  SUV逐渐成为一些顶级豪华品牌开始涉足的全新领域,在今年宾利推出了首款SUV车型添越,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同时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等也在计划推出相应的SUV车型,而玛莎拉蒂其实早在4年前就将SUV产品纳入了未来的产品线当中。

——Levante是纯正的玛莎拉蒂

  薄亚铭告诉我们玛莎拉蒂的首款SUV将被命名为——Levante,据我们了解这个词汇指的是地中海东部的一片区域。这款SUV车型将于2016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虽然有些人仍对顶级豪华品牌推出SUV车型存在顾虑,但薄亚铭提到:“虽然它跟现在我们卖的那些车(指目前在售的玛莎拉蒂GT/总裁跑车/轿车)不一样,但它绝对是玛莎拉蒂家族的成员。”

汽车之家

  从之前曝光的效果图来看,新车将采用极其动感的外观设计,从而保持玛莎拉蒂家族独特的设计理念。“这肯定是一辆超级漂亮的车,是一辆百分之百纯正的玛莎拉蒂。这对我们而言其实也是一个车型上的突破,这意味着我们进入了一个新领域——SUV。”

  薄亚铭透露目前玛莎拉蒂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新工厂,因为现有的产能可能无法满足Levante的市场需求。而新工厂即将竣工,薄亚铭表示并不担心新车的产能问题,“产量绝对不是问题,我们现在有两个工厂,一个在意大利的摩德纳,主要生产玛莎拉蒂GT和总裁V8车型,另外一个厂在都灵,主要生产Ghibli,我们还有一个新的工厂专门用来生产SUV,所以不用担心新车的产能问题。”

  未来新车将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从之前海外媒体对玛莎拉蒂北欧区域经理Peter Denton的对话中我们获悉,这款车型的定位将高于Ghibli,新车售价将比Ghibli高10%左右。我们以英国市场为例,玛莎拉蒂Ghibli的起售价为49160英镑(约合人民币47.45万元),那么Levante的起售价将会接近5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3.10万元)。而国内市场最终的定价,还需要等到2016年6月才能够正式揭晓。

——Levante量产时间因工厂改变推迟了一年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早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就推出了Kubang概念车,新车可以看做是Levante的概念版本,我们可以看到早在4年前玛莎拉蒂就开始布局这款SUV产品了。概念车在推出之后大获好评,随即玛莎拉蒂决定将这款概念车进行量产。

  不过薄亚铭也直言,在这款车型量产的过程中,原定于2015年上市的Levante却因为选择在新的工厂投产而推迟了一年。“整个玛莎拉蒂高层都为这款SUV的上市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这款车将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完成首秀,随后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亚洲首发,它的外表和内饰上传承的奢华程度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从薄亚铭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他对于玛莎拉蒂首款SUV的信心。

——对Levante的销量充满了信心

  同时薄亚铭对于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是非常看好的,在他看来中国的SUV市场有可能是全球最大的,玛莎拉蒂预计Levante未来的销量将是目前在售的Ghibli和总裁车型销量之和的一倍,而中国市场未来很有可能将占到这款车型销量的很大一部分。

汽车之家

  薄亚铭的团队还提前向中国的经销商展示了量产版的Levante,“几个月之前,我们就已经把Levante向一些经销商展示过,他们的反响是非常热烈、激动的”,薄亚铭讲到,并且他告诉我目前中国的经销商已经有收到这款车的意向订单。

  “中国的消费者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我们对这个市场也是充满了信心。”薄亚铭这样表达了自己对Levante的期望,玛莎拉蒂对于这款SUV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