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长安CS15/CS95等 长安2016年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经过上期吉利新车展望之后,我们的2016新车展望系列文章开始进入中国品牌篇,而本期我们为您带来的是长安汽车2016年新车计划。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企业之一,长安汽车集团包含了长安汽车、长安商用车以及长安新能源在内的多个子公司。随着长安的发展其产品线布局逐步优化,在2016年将带来CS15、CS75七座版、CS95、新款睿骋长安CX70奔奔EV在内的六款新车型,接下来我们就将为您逐一进行介绍。

汽车之家

长安2016年新车展望
车型上市时间页码
CS152016年3月第一页
CS75 7座版2016年内第一页
CS952016年底第一页
新款睿骋2016年4月第二页
CX702016年4月第二页
奔奔EV2016年10月第二页

汽车之家

CS15

上市时间:3月手动挡上市/7月自动挡上市
新车特点:长安入门级SUV/全新设计语言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基本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基本型

  长安CS15于2015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新车是一款小型SUV,并且定位低于CS35。新车也是长安全新设计语言下诞生的首款车型。从其进气格栅不难看出,新车沿用了CS95概念车上的设计风格,回型格栅配合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使原本小巧的新车前脸看起来多了几分霸气。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基本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基本型

  身尺寸方面,长安CS15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30mm×1635mm,轴距为2510mm。紧凑的身材配合高挑的车身设计以及黑色包围套件,使新车看起来极具跨界气息。此外长安还提供双色车身搭配,进一步提升整车时尚感。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基本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基本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基本型

  内饰设计上长安CS15整体延续了长安CS家族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偏向年轻化。仪表盘采用双仪表配合单色液晶显示屏的组合,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中规中矩。而作为一款入门级小型SUV,长安CS15的乘坐空间表现相比竞争对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后排座椅没有设计中央头枕也是其不足之一。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CS15搭载了一台EA系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7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变速箱,同时,CS15后续还将推出配备长安自主研发的5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车型。

  编辑点评:作为长安乘用车SUV家族中的全新一员,虽然CS15的定位最低,但其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半年后长安还将为该车匹配一款5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而进一步丰富产品线,通过这些我们能够看出长安CS15生来就是一款诚意之作,新车未来定位为一款主打年轻时尚的入门级SUV产品。

  从目前长安的布局来看,长安在小型SUV市场已经拥有CS35,而未来CS15上市之后将与CS35形成小型SUV的双车组合,从而进一步冲击中国品牌小型SUV细分市场,其中CS35将主攻7-10万元级别车型,而CS15或主攻5-8万元的入门级市场。不过长安并非首个在小型SUV市场当中采用双车战略的公司,江淮哈弗也同样在小型SUV市场采用了这一策略。

  而随着中国SUV市场的逐渐细分,这种入门级小型SUV还是拥有一定市场份额的。例如同为入门级小型SUV的哈弗H1和江淮瑞风S2,两款车型的销量均非常出色。其中哈弗H1截止去年前11个月销量达到62841辆,而瑞风S2上市仅3个月就达到了20233辆的销量。同样我们看出,未来长安CS15上市之后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实力也是非常强悍的。

  更多阅读:

  空间/配置有优势 车展静态体验长安CS15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511/881802.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CS75 7座版

上市时间:2016年内
新车特点:5座版车型基础上增加第三排座椅

  长安CS75自上市以来市场反馈不错,长安也想将这款车打造成一款王牌产品。在去年9月补充了四驱版之后,长安还有着进一步扩充该车产品线的计划。在2016年内,长安将会推出CS75的7座版本,这对于不少消费者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15款 1.8T 自动四驱尊贵型

『配图为目前在售的CS75 5座版本』

  一般5座SUV推出7座版有两种升级方式,一种是加长尾部,并安排下第三排座椅。另一种方式则是在后备厢较大的车型中,直接安排下第三排座椅。第一种方式会增加一定的成本,但是第三排空间一般会比较不错。而第二种方式成本增加不高,但第三排空间和第三排乘坐人后的后备厢空间会比较小。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14款 2.0L 手动领先型 国V

  目前有关CS75 7座版的消息还不是很多,我们还不清楚其将会采用哪种方式进行升级,根据CS75的车型特点来看,我们预计CS75可能会直接增加第三排座椅,而不对车体结构进行较大的改变。

  编辑点评:目前7座SUV越来越火爆,许多空间不错的紧凑型SUV都推出了7座版本,例如众泰大迈X5也是一款5座SUV然后增加了第三排座椅;比亚迪S7则是作为一款中型SUV,也增加了7座的选择,这都可以说明这个市场目前的火爆程度。对于CS75来讲,增加7座版相信能够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即使它的第三排空间表现可能一般,但是有时也能够应急而用。

  而对那些对第三排有较强需求的消费者来讲,未来长安CS95的空间表现相信会更好,预计能够满足大家更多的乘坐需求。

  更多阅读:

  涉及睿骋/CS75 长安汽车回应排放不达标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1/883873.html


长安CS95 

上市时间:2016年底
新车特点:7座布局/搭载2.0T发动机和四驱系统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3款 基本型

  长安早在2013年上海车展上就正式发布了CS95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奠定了目前长安SUV家族的全新设计风格,而历经三年,长安计划将在2016北京车展正式推出CS95量产版本。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3款 基本型

  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获得这款SUV的路试谍照,不过从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新车将定位于中型SUV或中大型SUV,并采用7座布局。而外观方面,我们预计新车将采用CS95概念车上的部分设计理念,从而突显其作为长安SUV旗舰产品的定位。

  动力方面,CS95概念车曾搭载一套由3.5L 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而据我们了解到未来量产版车型将采用的是一台全新的2.0T发动机,并匹配一套四驱系统。而概念车上的混动系统,我们猜测量产的可能性非常小。

  编辑点评:从概念车到量产车历时整三年,长安CS95终于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了。作为长安乘用车SUV旗舰产品的它将给我们带来哪些与众不同的感受,从仅有的消息来看,新车将搭载全新的2.0T发动机,这款动力系统的表现相信将是不少消费者非常期待的。而变速箱方面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但新车将会匹配一套四驱系统,这也让该车在一些特殊路况下行驶能够更加游刃有余。

  从竞争对手来看,虽然目前我们无法确定CS95量产版的具体定位(中型SUV或中大型SUV),但从目前中国品牌SUV当中,目前拥有中型SUV和中大型SUV产品的厂家并不多,而未来像哈弗H7众泰T700、北汽BJ80等产品的推出,以及目前在售的比亚迪唐、众泰T600哈弗H8哈弗H9等实力不俗的选手。长安CS95能否在众多新对手与老对手当中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阅读:

  CS95/新一代CS35领衔 长安2016新车计划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1/883886.html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