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乐视与阿斯顿·马丁电动车合作公司签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乐视与阿斯顿·马丁在2015年可谓吊足了汽车圈人们的胃口,从宣布合作,到推出概念车,每一步都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今天,乐视与阿斯顿·马丁高层于法兰克福再次聚首,举行电动车合作合资公司备忘录签约仪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官方消息,电动车合作合资公司为50:50投资,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提供环保、高效的交通解决方案,双方的合作原则是倡导共同开发、合作均分。

  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表示:“我们的合作合资公司和一般的合资不同,双方将会投入技术、资本、人力。乐视将同战略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一起,为未来的电动车开发提供动力总成和车联网技术,并利用乐视的传播营销资源提升阿斯顿·马丁车型的销售。而阿斯顿·马丁方面则会为提供整车技术,并利用其多年的高端车型生产经验来帮助乐视打造超级汽车。”

  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尔默表示:“通过与乐视的合作,我们将大大加速首款电动车RapidE的量产。量产版的RapidE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之前上市,这对于两家公司而言都会成为意义重大的里程碑。”

汽车之家

  在今年年初的CES展上,双方发布了合作打造的Rapide S乐视互联概念车,新车基于现款阿斯顿·马丁Rapide S进行打造,在外观方面并没有修改。最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内饰方面,新车拥有了全新的12.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3.3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

汽车之家

『CES展上发布的Rapide S乐视互联概念车』

  中控台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多媒体娱乐、地图、车辆控制和通信,该系统由乐视进行打造,将阿斯顿·马丁原有的传统物理按键集中在这套系统当中,可针对车辆的驾驶模式、悬架高度、车内灯光、空调等进行调节。此外,该系统还引入了乐视娱乐系统,供车内乘客下载App以及观看乐视提供的相关视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ES展上发布的Rapide S乐视互联概念车』

● 双方合作大事件

  2015年4月20日,在上海车展上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博士(Dr. Andy Palmer)与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在上海车展期间宣布共同启动研发项目。(查看详情

  2015年12月3日,阿斯顿·马丁与乐视共同宣布签署研发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合作主要内容是将携手打造互联网电动汽车。未来,双方将在智能互联汽车技术及新型电动汽车制造咨询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与项目,其中乐视将会为阿斯顿·马丁的首款纯电动汽车RapidE提供互联汽车解决方案。(查看详情

  2016年1月8日,在2016 CES电子消费品展上,阿斯顿·马丁与乐视合作打造的Rapide S乐视互联概念车正式发布,新车最大的特点是搭载了由乐视打造的车联网系统。(查看详情

  总结:乐视不仅与阿斯顿·马丁有合作,在中国与北汽、众泰也都开展了合作,可见乐视在汽车产业有着广阔的布局。而此次乐视与阿斯顿·马丁的合作除了涉及车联网、车载系统方面之外,未来双方也将在整车技术上提供互帮互助,未来他们之间还会擦处什么样的火花,首款量产车何时会推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编译/汽车之家 孟欢)

乐视与阿斯顿·马丁电动车合作公司签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行业焦点
企业/品牌事件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