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长安马自达分公司执行副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长安马自达王总接受我们对话,长安马自达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面销量也是在稳步提升,我们也看到了昂克赛拉目前销量一万台以上,您对于这样的销量表现满意吗?

  王金海:比较满意,但从客户跟长安马自达之间的互动来看我们还没有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从主机厂来讲,说心里话现在昂克赛拉单月销售已经上了一万台,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讲应该是比较高的业绩。但是用户对昂克赛拉需求来讲并没有完全充分满足客户,在部分车型,或者部分区域,在交车时间上客户还是有一定的等待。

  车评人:如果能缩短交车时间,销量还会再上一个台阶是吗?

  王金海:这也是我们希望的,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把车交给消费者。

汽车之家

  车评人:另外全新的CX-5,在SUV领域关注度比较高,是去年上市以来这款产品消费者也是在逐渐认可和接受,CX-5在长安马自达销量比例占到多大?从我们厂商角度来讲怎么看这款产品?

  王金海:CX-5其实2013年上市的,去年6月18日我们是一个全新CX-5的上市,要说到CX-5的表现,我还是要把口号给大家讲一讲,叫懂你。这里面为什么说CX-5上市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跟刚才这句口号是离不开的。其实我们长安马自达,尤其CX-5的客户,他对长安马自达品牌是钟情的,另外对车的理解是深入的。他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样一款车,而且知道长安马自达能够给他提供一款什么样的车。长安马自达在通过过去两年的用户的反馈,我们知道客户更需要款什么样的车。所以说我们在去年推出了全新的CX-5,这个全新的CX-5将前期客户的反馈,我们都一一做了提升,无论是从外观、内饰,包括一些配置上做了调整。这里面也就是刚才所说到的,我们为客户一款全新的新境界的SUV。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CX-5的销量也是一直非常稳定,目前会占在我们整体销量的40%。

  车评人:我们发现这款全新汽车跟《极限挑战》进行娱乐节目的合作,我们当时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跟这个节目进行合作?能帮我们从品牌层面,车型层面做一些解读。

  王金海:大家可能都知道《极限挑战》,给《极限挑战》做个广告。说到为什么进行这个节目合作?首先可能我们还是从客户,我们消费群的角度考虑。其实我们发现CX-5的客户他们是一群非常积极,非常向上,而且有内涵的这么一帮人,我们再去看《极限挑战》的观众,或者说收视来看,恰恰也是这个人群。所以从人群上他们是极度吻合的,这也是我们初衷之一。

  另外我们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曾经也是做了娱乐营销,当时跟《奔跑吧兄弟》有相应的合作,在这个合作过程当中我们也是看到我们的消费人群跟节目的观众有这种深度的契合,这是第一点;第二个,其实从整个节目的调性和我们产品的调性都是一致的,一种节目也是一种向上的,而且是非常男人味的节目,我们也是希望通过CX-5,这个SUV本身具有的特质跟我们整个调性的呼应,跟我们消费人群一种呼应,所以我们才选择这个节目的合作。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这个也是属于品牌车型跟我们比较吻合的,选择这样娱乐营销节目去做。我们也注意到,长安马自达在强调用户+的思维,这种对于用户来讲,算是一种全新的营销思维模式,从您个人角度去分析,这种思维模式跟传统的营销手段有什么不太一样的地方?

  王金海:如果说到全新,其实可能大家都在做这件事情,还没有集中的聚焦的提炼出来,在今年的4月16日,长安马自达在北京召开了“LIVE IT不辜负”沟通主题发布会暨粉丝盛典,其实在这次活动中充分地体现了什么叫用户+,其实我们对叫粉丝营销,或者用户+的理解,是从两个层面:一个层面我们从过去我们更多会把用户作为整个生产营销,或者整个汽车产业链条当中一个环节,当他只是一个环节的时候,在这个环节上做相应的利益或相应一些分配。我们现在理解,如果我们用户+这个概念是以用户为核心,无论是从研、产、供、销、服务,所有的产业链是围绕着用户这个核心来开展一切工作的,这里我们其实长安马自达也有一个标准,就是能不能让用户满意,那就是我们整个产业链条当中每一个链条是否合乎规格,是否达到要求这么一个标准,这是我们认为跟传统意义上区别最大的。

  所以我们在上一次粉丝盛典的活动当中,我们也是邀请了全国的部分粉丝共同来参加这个活动,在这个活动上我们也是宣布我们粉丝打造计划,这里我们会做粉丝俱乐部,我们会实行相应的积分制,让我们的用户更多的参与到我们的整个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当中,我们也会从整个用户,从整个拥车生活,拥有这辆车的生活,他如何能够获得一个愉悦的体验这个角度做一个360度的关怀,一个服务,这是我们的一个理解。

  车评人:听完您的介绍大概理解,为让我们已经买车的用户和没有买车的用户更了解我们品牌,更了解我们这个车型,当你有了长安马自达的车之后,我们有各种完整的服务体系,没有的时候我们让你了解我的全部生产过程也好,或者是车型和品牌一些更好的体验也好,多跟用户区沟通和交流,让他们爱上我们这个品牌。

  王金海:其实我们觉得在过往,原来应该讲更多叫“企业+”,“企业+”的时候用户是一个环节,那个时候更多是一种单向,我能够为你做什么,可能现在来讲就是刚才我说的CX-5当中一个概念,客户会说我需要你为我做什么,而且我们会说我能为你做什么,原来是单向沟通,现在更希望是双向的,互动的,将会在这种方式下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更贴心的体验,这是我们的想法。

  车评人:增加互相了解,互信,带动我们品牌车型的销量的提升。好,今天非常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这个时间也很宝贵,谢谢您。

北京车展访:长安马自达分公司执行副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论坛峰会
销量风云榜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