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一汽吉林汽车副总经理刘洪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邀请到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

  刘洪波:大家好。

  主编:我们看到这次北京车展一汽带来森雅R7,这个车型是一个什么定位?

  刘洪波:本次在中国一汽展台首次露出的森雅R7是中国一汽自主SUV重要的一款战略车型,也是我们中国一汽“十三五”规划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定位就是小型SUV,具体来说是价格在7-10万之间。

  主编:这个车型我们听说它推出其实还是有一些背景,比如说我们对于整个一汽自主品牌形成多重SUV系列车型,这块介绍一下?

  刘洪波:各位网友可能也很了解了,其实中国一汽之前SUV最典型的也是比较成功的车型奔腾X80,随着自主品牌战略的推进,整个集团应该说也是博采世界各地的资源,结合自身的研发,所以在SUV平台这方面应该说近期加大了重视度,陆续有系列产品推出。其中森雅R7就是布局之中重要的一部分,而且这个细分市场我们也分析到,连续多年SUV市场是增幅接近30%,甚至40%以上,还是比较持续稳定的,而且未来我们对这个市场也比较有信心。

  主编:这个车型大概是什么时候会上市?

  刘洪波:计划于后天,4月27日在北京做上市发布,实际这个车我们从4月中旬左右已经在全国做预售。

  主编:现在店里有车吗?

  刘洪波:现在全国到达了几百台车,各地地方车展及店头品鉴会的活动都在陆续展开。

汽车之家

  主编:您觉得什么样的用户会买咱们这样的车,更多是新购用户,还是以前森雅品牌的老车主?

  刘洪波:森雅R7的用户和以前的老车主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森雅S80偏重家商两用。森雅R 7,第一,首购和换购,首购的比重比较大,甚至接近80%,如果说客户群的定位我们通过调研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这样,年龄层是80后为主,然后年龄接近40岁,甚至以上的也有一部分客户。然后,这部分人的特点总体是知识文化层次相对较高,对生活的追求除了满足这种实实在在的功能之外,还有一些精神的需求,品位的需求。

  主编:这么说来,可能我们的用户要明确的区分这样两款车型,渠道建设是不是也有相应的变化?

  刘洪波:渠道商我们并没有针对这两款车做明显的区别,原来森雅S80,森雅品牌2006年进入中国,品牌总体口碑非常不错,尤其品质。很多客户也非常重视,近几年产品少一点,仅此而已。所以,对客户来讲森雅S80和我们这回全新平台的森雅R7销售也不会影响客户的感受。这个没有问题,而且过去森雅S80优秀的店也是经过我们各方面培训,非常不错。本次渠道还新引进很多优质的其他经销商资源,也做了一下整合。

  主编: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我们也对森雅R7保持非常高的关注,谢谢!

车展对话:一汽吉林汽车副总经理刘洪波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眼见为实
热门新车行情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