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东风日产乘用车市场销售部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有请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刘总你好。

  刘宗信:张老师你好,各位汽车之家的朋友大家好。

  主编:我们主要聊三个话题:第一、我们2016年东风日产对于市场有什么战略?
第二,这次北京车展西玛这款车型,包括它跟其他代的定位的区分。第三,我们新的新生代TIIDA跟当年上市的骐达造型几乎完全不一样,有一个非常崭新的面孔,可不可以给我们用户介绍一下崭新的新生代TIIDA的一些特点。

汽车之家

  主编:2015年东风日产高质量突破了我们双百万的目标,2016年我们也定位在客户年的这么一个角度,能不能详细的讲一下客户年的企业策略?我们2016年东风日产对于市场有什么战略?

  刘宗信:首先,2015年东风日产很高兴的高质量突破双百万,双百万高质量的意思是我们的零售事实上是102万,批发是100万,也就是经销商的库存事实上降了两万。所以,我们很高兴不是用塞车的方式突破百万,而是真正让消费者接受我们的产品,接受我们的品牌。所以,我们很希望把感谢这两个字说一百万次,但是我们更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归零开始。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定义2016年是东风日产客户年,我们希望用消费者的角度去看事情,真正去了解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我们正在从三个方面加强力度。第一个是产品力,我们去年推出三个新产品,包括楼兰逍客蓝鸟。今年3月份,我们推出了全新轩逸,今天正式发售西玛,新生代TIIDA开始预售,我们有很多产品力的提升,而且我们销量会有超过75%的产品就是这些新产品。所以,产品力的提升消费者肯定是看得到的。

  第二,品牌力的提升。2015年推出Young Nissan的品牌主张跟战略,今年我们把品牌主张提升到Young Nissan2.0。Young Nissan2.0跟1.0最大的不同在哪里?过去我们谈产品年轻化、品牌年轻化主要针对年轻人,现在还包括拥有年轻心态的人群,意思是只要他们有激情,有挑战的心,有活力,我们都认为他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

  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不只是一个目标客户群的更精细化,而是除了有这些情感驱动因素,还有更多的感理性驱动因素。我相信消费者跟张老师可能都有看到我们在所有的沟通里面都会带上我们的新产品的配置。举例,我们有一个智能防碰撞系统,不管在轩逸上面,在春晚推出的SUV的母品牌宣传片都特别强调了我们这个产品,这些配置我们集合成NISSAN i-SAFETY安全技术。今天在北京车展我们也很荣幸的宣布了NISSAN i-SAFETY战略,我们有80%的主力在售车型会搭载NISSAN i-SAFETY安全技术。这个跟竞品最大的不同在哪里?竞品都把好的东西只放在旗舰车上面,事实上可能只有3%到5%的消费者用得到。我们大部分的产品在主力级别上就会有。所以,我相信消费者真正使用这些产品以后,可以了解到不只是我们产品力的提升,还有我们的品牌力的提升,包含感性和理性的驱动因素。

  第三是营销力的提升,我们在这个部分今年也加大了力度,我们是全球欧冠赞助商,所以我们在西玛预售的时候也很荣幸有超过十位的消费者能直接到看欧冠决赛现场观赛。除此之外我们跟NBA有非常多合作,4月底到5月初六场地方车展会请到NBA里面两个最强的啦啦队为消费者做表演在车展上。地方车展也增色不少。另外,今天也很荣幸的宣布我们请到易建联作为我们的代言人,各位知道易建联身高2.13米,易建联都可以坐进我们车里面,肯定可以看到我们车的空间非常大。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的提升构建起我们2016年东风日产客户年。

汽车之家

  主编:您刚刚提到我们在理性驱动这方面去年有三款新车,今年还会有三款新车,这次北京车展发售的的西玛是用户非常关注的一个车型,而且是最近这几年用户消费区间比较集中增长的一个区间,这样一个车型它其实跟天籁是同平台的产品,这两个产品既然是同平台有什么区别?

  刘宗信:这是非常好的问题。中国的消费者事实上现在更加个性化跟多元化。我们很希望真正了解到消费者需求,能够提供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我们形成了三个阵营,第一,SUV阵营,从逍客到奇骏到楼兰到途乐实际上是我们的SUV阵营,也是在大部分品牌里面最完整的一个SUV的阵营。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原来我们就非常强势的舒适阵营,从阳光到到新轩逸,到天籁,舒适阵营拥有非常强大的产品阵容。去年我们推出的新的蓝鸟,包括现在我们推出的西玛,还有即将要推出的New  TIIDA形成我们另外的阵营,叫运动阵营,这三个阵营我们希望符合消费者对于个性化以及多元化的一些需求。

  您刚才的问题,同一个平台做出来的产品怎么可能不一样呢?事实上它还是真的很不一样。我个人很荣幸的参加了媒体对于MAXIMA的试驾,很多媒体朋友,尤其当天试驾完了以后,我们一起用餐的时候,最大的反馈就是这个跟原来日产的车真不一样。就是我们原来的优点可能是在舒适,可能是在空间,可能是在节油。这个空间的优势还是存在,但是我们现在真正可以提供给消费者一个运动化的产品。

  它如何做到的呢?第一,底盘的强化跟优化。所以我们也设计了不同的系统,让这个车的运动性更强。第二个部分是我们的CVT,采用D Step,让它的加速更能够感觉得到。第三,它的发动机,事实上西玛2.5L的发动机也跟我们现有的天籁的发动机有一个比较大的不同。让我们最感动的是媒体老师试驾之后真正可以感觉到这个车的运动性。当然,这个车的运动性不只是操控这么简单的结合体,更重要的是它能够代表消费者自我价值的延伸。

  消费者自我价值的延伸是什么意思?各位可能也看到了MAXIMA的造型,在我们的定义里面,我们把设计师送到美国蓝天使飞行队的基地去,真正了解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对于飞机的造型,了解他们对于驾驶舱的需求,所以我们设计出了MAXIMA。它即使停止在这个地方你都感觉这个车子在动。它有一个非常完美的长宽比例,它的造型已经代表了说明它的一切,它就是一个运动轿车。

  同时,我们在内装的设计上也特别用心,它用战斗机驾驶舱的设计,所以中控台的部分实际上有7度迎向消费者,会让消费者所有的功能键都在你触手可及的范围之内。同时,有一个非常强的运动座椅,这个我强烈建议张老师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我们的车。这个运动座椅非常有运动感,而且跟战斗机驾驶舱的设计非常接近。所以,第一个我们很有信心的是,它带来的所谓的4DSC这些概念是真正实现在这部车的外观跟内饰上面。第二个我们很有信心的就是它的科技智能配置是领先同级车的。举个例子,我们刚刚提到的NISSAN i-SAFETY安全技术,包括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等。NISSAN i-SAFETY安全技术会在我们在售主力车型上面80%的车型都会有这些配置。

  第四是它的豪华设计,这个车虽然这么运动,我们还是没有忘记它需要豪华的设计,所以它有BOSE音响,还有自动降噪系统,还有遥控远程启动,还有它的智能记忆驾驶系统,不只是电动座椅的记忆,还包括后视镜联动。所以,它其实提供了在同级车里面现在还没有办法看得到的配置。而包括全景天窗、19寸的轮毂都是在说明它的定位是一个运动轿车的定位,而且可以给消费者一个真正自我价值的延伸。所以,MAXIMA这个车它本身就很有特色,我们对它的定位也很明确。同时有一个好消息,我们今天早上也宣布了MAXIMA的售价,它比原来定义的预售价格有一个非常大的改变。所以,再次诚挚邀请所有有兴趣的消费者能够到我们东风日产的展厅去好好了解一下我们的全新MAXIMA。

  主编:是,我看到今天上午发售的价格也是非常有竞争力,在这个区间里头还是不错的。另外,刚刚您也提到我们还有一个新生代TIIDA,它是不是仍然会延续骐达这个名字?

  刘宗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们内部也做了很多的讨论。在营销体系里面,一致的声音就是过去我们是一个很棒的车子,是它的空间很好,舒适很好,节油性好,所以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车子。我们现在会统一把它改成新生态TIIDA,因为它其实不是外形改变这么简单而已,它其实是带来一个全新的感受。它这个感受有几个特别的地方。

  第一,我们的目标消费者定义的都市进取青年。所以不管是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在这个社会是中坚力量,有阳光,有正能量,我们很希望他成为我们的目标客户群。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请易建联带当我们的代言人最主要的原因,不只是让阿联告诉消费者新生代TIIDA空间还是很大的,更重要的是阿联代表的就是中国的正能量,而且是阳光的正能量,我们希望带给消费者这个正能量可以在这个社会上拓展开来。

  所以,我们很希望这个全新的车的带给消费者一个全新的感受,而不是停留在原来的感觉里面。除此之外,刚才提到MAXIMA上面做的调教,有很多都在我们新生代TIIDA上面发生了。事实上新生代TIIDA也是全球首发,所以我们也对中国市场特别重视,我们希望能够新生代TIIDA给都市进取青年带来一个全新的选择。如果您喜欢三厢的运动型轿车可以选择蓝鸟,如果喜欢两厢型运动型轿车,可以选择我们的新生代TIIDA,当然如果喜欢有运动感,而且有高级质感的可以选择我们的MAXIMA。

  主编: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北京车展:东风日产乘用车市场销售部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资本运作
年终纪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