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来自东南汽车的总经理左自生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左总,您好!DX7现在上市了,而且在中国品牌里销量是非常不错的,很多用户都被他的外形设计所吸引,我们都知道这款车来源于和海外一线团队的合作,未来我们还有跟一线团队合作的产品在做吗?

  左自生:DX7是我们第一款战略SUV产品,接下来有一系列,包括下半年会出DX3,我们一直秉持一个原则,我们跟宾法签订的合作,所有的造型都是和宾法合作的,所以不管是家族式的前脸还是车身的协调、流动、造型方面我们都是和宾法合作的。至于其他核心的部件,也都是找欧、美、日一些大厂一起来合作等等。可以说,只要是与客户安全和信性有关的,我们都会不惜开发成本代价,希望给客户一个最忠实可靠的用车体验。

  主编:我们知道2016年是“十三五”以“清洁能源、未来环保”为主题的一年,从科技、新能源、环保这几个关键词出发,对于东南来说,未来有什么做法?

  左自生:“新能源”汽车上,一直以来都是东南汽车家族不可缺席的成员。经过多年耕耘,目前我们已有8款新能源车型列入减免购置税的新能源车型目录,涵盖了轿车及轻型商用车产品系列。

  我们还会持续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包括续航里程更长的V5纯电动车,以及搭载混合动力的PHEV SUV车型等,都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见面。

  在“智能化”方面,在智能产品领域,东南从2012年就已经开始智能化人机交互系统的探索,并开发了自有的智能交互系统SEMI。通过两代SEMI系统的努力,经过4年的市场洗礼,东南在利用网络智能化提高用户体验和简化操作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未来,东南独有的SEMI-II系统,将由智能型向智慧型的SEMI-III演变,提供管家式的贴心方案。SEMI-III将依靠更先进的智能化,实现车主、手机、车机三者的智能交互。在前瞻科技配备上,更加关怀客户主动安全,将搭载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EB主动刹车系统、车内人员识别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并在原有的语音识别功能上,不断探索和深化,推出智慧语音管家系统。这也是DX系列通过领先同级车型的多项高性能和高安全配置,所打造的触觉、听觉、嗅觉的高感官价值。

  此外,在智能制造领域,我们的生产品管体系也在不断升华进化中,全力打造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即两化融合),将我们的体系打造的更加稳定、柔性及智能化。

  2014年,东南汽车成为工信部500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试点企业之一,并于2015年初通过了工信部首批试点企业审查,与全国200家试点企业共同成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示范企业,并被工信部授予“两化融合最佳实践单位”荣誉称号。这个成绩,并非只代表过往,更是向未来更高层次发展的敲门砖。依工信部规划,首批通过试点企业更将优先成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这对东南汽车的“智能化”发展来说更是大为受益,我们欣喜期盼并积极响应。

汽车之家

  主编:随着销量的增长,现在我们在营销上的手段有各种的创新,现在和百度也有合作。您对未来东南汽车“互联网+”营销创新模式怎么看?

  左自生:因为我们量越来越大,渠道非常重要。早期我们一直是走实体渠道,也往三、四线城市去销售产品,但是总觉得渠道下沉得不够快,后来汽车之家有一个很好的平台,全国覆盖很广。当然,需要线上和线下做一些结合,我们最近和汽车之家做结合,希望把这个创新的电商营销模式带进来,用“互联网+”补充我们实体店不足的部分。昨天我也和秦总聊了很多,在汽车之家的这种电商合作,我们有很多的期望,也就是说不止是一个卖车的效果,事实上可以带来很多对标需求的洞察,等于我们是把漏斗的上边扩大,因为你们可以做很多数据的分析、精准的客户对标,漏斗加大,成交率也会变得很大。也许到4S店做一个体验或者交车,其他的全部电商平台完成了。

  后续我们还将进一步升级“互联网+”战略,透过大数据分析进行精准广告投放,在新车企划上引入客群反向定制、在内容营销上引入IP合作、在CRM上引入人群画像分析、在汽车金融上引入大数据授信,持续耕耘汽车电商扩展营销触点,致力将东南汽车打造成为互联网经济时代下更加柔性、精益及快速响应的企业,真正做到内容always on,服务always on,品牌always on。

  主编:这些年来东南加快了行车步伐,未来我们会看到什么样的好产品?

  左自生:去年推了DX7,是一个非常热的车型,但是我们的脚步没有停下来。我们去年推出的是1.5T的。我们发现,年轻人的需求不一样,有的需要动力非常充沛的,所以我们马上会推出一个2.0T的运动版,是手动挡的。今天在我们的展台上可以看到,我们的内饰是非常高雅、高级的,大家看到我们的外装很惊艳,打开内饰觉得就是高级车。我们的内饰是金棕色的。同时我们也发现有些年轻人喜欢黑色的,我们推了一个黑爵士,从金棕色变成酷黑,通过座椅的一些颜色点缀,非常有个性,这是在今天展台上可以看到的。

  另外还有一款DX Concept的概念车,这是我们DX SUV系列的,等于说是一个家族的,也就是说下一年DX3会用一些元素,明年的DX9会用到一些元素,今天会做一些展示。这些DX系列除了外形非常漂亮、配饰非常齐全、空间非常大、性价比非常好、操控非常好,这些都会在我们DX的SUV系列延续下去。我们几乎可以说每年会出一款全新的车型,这些全新的车型都是和宾法有造型合作设计,和全世界最顶尖的配套体系做合作。相信我们这些产品一旦面对市场,绝对是可以给客户带来非常快的感动的价值感受。

  主编: DX Concept概念车,计划在何时投放市场?该车型有哪些产品亮点?

  左自生:DX Concept概念车延续了“流动的力量”这一设计理念,完美融合“力量感”与“流线型”,以EAGLE流线造型贯穿始终,并进一步加强了立体感的升华。例如前脸部分,DX Concept概念车对于雄鹰展翅一个更深层次的进化升华;侧面部分,设计师用锐利的律动腰线及强曲率反差的曲面来体现整体的肌肉运动感,打造出宽厚饱满的轮弧设计、和谐的车身比例,给人强烈的稳定性和坚固感。同时,DX Concept概念车的尾部采用了一个横切长跨度尾灯造型,丰富了尾部造型视觉。

  值得一说的是,DX Concept概念车是我们对一些车型概念的研究,未来其中一部分优秀的元素将会持续出现在东南DX系列车型中。也就是说,DX Concept本身不会投放市场,但该车型上优秀的元素都会逐步出现在我们接下来推出的系列车型中,包括下半年上市的DX3。敬请各位期待。

汽车之家

  主编:相信这次的对话,有更多的用户可以了解我们的东南汽车,谢谢左总给我们爆了不少新的料,未来期待能买到东南更多更好的产品。

  左自生:也希望和汽车之家的电商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是一个成功的模式,以后可以继续深化我们的合作。

北京车展对话: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首次发布
零部件
技术发布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