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总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总监张志宏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今天非常感谢张总接受我们对话,按惯例请您简单一下今年展台的亮点。

  张志宏:今年我们一共带了14款车型,一个是最近刚上市的雪佛兰旗舰车型迈锐宝XL,配备三个不同的发动机系统,都有展示,是我们前一些时候已上市销售的1.5T的发动机,匹配7速智能DCG双离合变速箱,这次又展现了一个2.5配6速的变速箱。另外一个动力组成是我们全混动车型,是雪佛兰首次搭载这一动力系统,这次在这里也有亮相,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销售,这是一个很大的亮点。还有我们概念车FNR,它代表我们未来雪佛兰科技的发展方向和出行方式的一个构想。再一个是我们的互动区,大家可能知道迪士尼和雪佛兰是一个非常高度的密切合作,我们是它的官方汽车合作品牌,这次我们在互动区展出科鲁兹-创:战纪定制版车型,也是根据迪士尼《创:战纪》的电影设想跟构想打造的,代表了未来科技感,所以这也是一个很大的亮点。

  我们第一次向大家展现的CHEVY TECH品牌科技体验区,全面展现雪佛兰的领先汽车科技,从智能安全、有乐趣的驾驶体验到高科技的互联科技,这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互联互通。

  主编:从展台上有很多的亮点值得期待,刚才您也说到了迈锐宝XL这款车型,这款车型上市两个月的时间,目前销量状况怎么样?

  张志宏:这款车是2月底上市的,到现在一个半月,还处在一个爬坡期,跟我们设想比较符合,它与迈锐宝共同组成雪佛兰中高级车的双车战略。这两款车上市时间没有差太多,这两款都处在一个爬坡期,我们对它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我们现在也在就产品的性能、特别给消费者做一个比较深度的沟通,从我们最初得到的反馈来说,对迈锐宝XL这款车,消费者和媒体都是非常非常看好,对操控性能、驾驶性能、减重、科技,各方面收到的反映都是不错的。

汽车之家

  主编:因为双车战略,迈锐宝的价格不低,会不会对XL造成一定的影响,让消费者选择的时候会两难的情况出现?

  张志宏:雪佛兰迈锐宝双车针对的目标客户群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是我们迈锐宝旗舰车型定位相对比较高一些,它的价格定位也显示出来了,另外打的人群是比较乐于突破自己,比较创新,对科技各方面比较敏感的。迈锐宝提供是一个全方位的驾驶体验,在车的性能、价格、安全性各方面是非常均衡的选择。当然当客户进我们展台之后,无论他买哪一款车我们都很高兴,不存在内部竞争的事情。

汽车之家

  主编:而且XL这款车型上新的设计元素,新的技术,也会定位更高端一些方面运用,在迈锐宝XL搭载了混动技术,在这个混动车型在技术亮点上有没有新的突破?

  张志宏:这款车它是在我们整个中高级品牌架构上打造专属这个架构的技术,这个技术是在雪佛兰增程式电动车沃蓝达的驱动系统基础上做了一个提升,它的整个的技术细节我们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跟大家沟通一些具体的细节。但是就这个系统来说可以说代表整个通用全球在全混动系统方面是最新的一个技术,它能在非常多的路况下,针对不同的驾驶情况下对油电混合做一个非常高的优化,我们这款车整个综合油耗达到4.3L,在同级车类似系统中是比较优秀的。

  主编:这款车是不是能代表新能源技术的发展?

  张志宏:它是一个方向,但是并不是唯一的技术,你们也看到北美最近发布的一些车,以及我们上汽通用曾经做过的,都是我们雪佛兰在新能源技术各个方向不同的尝试和推进,所以在未来一些车型里头,还会看到这些技术的进步。

  主编:刚才您也提到的XL混动车,可能下半年跟我们分享更多的技术,除了这款车型以外,雪佛兰下半年还有什么新品,改款产品会陆续发布吗?

  张志宏:这个在今年早些时候跟大家沟通过,我们今年会一共7款新车上市发布,我们现在迈锐宝XL,还有六款,会在不同的市场,包括SUV,包括传统轿车陆续发布。

  主编:全集中在下半年,从北京车展开始?

  张志宏:基本都是在北京车展之后会陆陆续续发布,我们也会控制一些节奏,不会堆在一起,我们会控制节奏,根据生产、销售节奏我们会控制,对我们整个团队也是一个挑战,这么多车要上市。

  主编:在今年传播的想法,还有一些传播的思路上相比去年有没有一些创新或者是改进升级的地方?

  张志宏:从总的传播来说你到我们展厅看也会感受到,雪佛兰整个品牌层面,我们希望通过新的一个品牌口号“梦创未来”,包括产品内涵及定位在传播强化,再配上我们一系列新车的发布,希望把整个雪佛兰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提升一个高度。你到展厅感受一下可以感受到,我们不管是展车还是整个大屏放的这些内容,都展现一个品牌的精髓,我们叫做“热爱、梦想、行动、分享”,我们希望在我们所有传播中都能够在这方面做一些体现。

  另外我们三大合作品牌传播平台,一个是迪士尼,再一个是曼联,以及我们雪佛兰的公益项目红粉笔,这也是三个比较丰富的传播平台,与迪士尼的合作,在这次展台上有一些精彩的展现,即科鲁兹-创:战纪定制版。今年我们还会跟曼联合作,也会给消费者带来一些雪佛兰品牌和曼联品牌的体验,再一个还有公益项目我们每年都坚持做,今年会有一个十周年庆典。

  主编:您提到雪佛兰与迪士尼的合作,今年在国内确实炒得比较火,迪士尼跟汽车厂商合作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有雪佛兰这样一个介入,您是怎么看待雪佛兰跟迪士尼这个合作?

  张志宏:我们跟迪士尼的合作是一个长期的合作,迪士尼乐园你进去以后会有不同的一个景点,就是雪佛兰独家赞助的标志性景点“创极速光轮”,景点里的专属座驾“光轮”也在雪佛兰展台亮相,等会你可以体验一下。雪佛兰还将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合作,在主题乐园内共同创作一个独具雪佛兰品牌元素的景点供游客体验欣赏。

  我们觉得迪士尼是点亮心中的梦,我们雪佛兰是梦创未来,在品牌方面是非常契合,我们在这方面会花比较大的气力,我们也准备为雪佛兰车主提供专属的迪士尼体验。

  主编:今天非常感谢张总接受我们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