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一汽轿车市场部部长何铁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何铁锴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何部长接受我们对话,按照惯例,请何部长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我们展台一些亮点,还有一些新的车型信息给我们提前透露一下。

  何铁:我们是这样,今年还是和以往一样,跟集团一起来参加北京车展,奔腾今年展出的车型有B70,X80和B90,当然还有大家比较关注的,也是在展台上比较亮点的,全新的奔腾B50,还有X4,这个是我们在明年要投放的一款小型SUV概念车。X4定位会趋于年轻化,比较时尚,从颜色搭配外观设计,都是很个性鲜明。

  还有一个就是今年的重点,全新奔腾B50,计划8月初上市,它的最大的卖点是2725公分的轴距,空间是非常大的,通俗一点说,它会把我们所有的东西武装到车里,另外一个也是采用手机移动互联和大屏互联的技术,在新B50运用这个技术可能比去年上市B30上装配的同技术更好,因为装配了更好的互联技术和更大的空间,我们把B50命名为B50Pro,大概意思就是技术会非常领先,空间也会很好,在整个A级车市场中,它应该是比较有竞争优势的一款车。

  主编:我也注意到您衣服上挂着十周年的徽标,奔腾今年即将迎来十周年,这个十年的发展对于一汽奔腾来讲肯定有一些艰辛,也有一些收获,您是怎么看待这十年的?

  何铁:从产品角度说十年,我们现在形成产品从高端到低端全覆盖,因为我们有适合年轻人的,适合家庭的,适合中层白领的,另外我们还形成双A双B的布局,双A是奔腾B30和奔腾B50,双B是奔腾B70和B90,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有SUV车型,我们早已经推出市场的X80,现在在展出的X4,还有X6。X4和X6这两款产品都是在“十三五”规划当中要推出的SUV ,与X80同系列,“十三五”规划当中还有一个系列的车型就是A级MPV,从产品线布局来讲,十年间我们自己的积累已经达到了完善的布局。

  从用户的角度讲,十年得到100万的用户,我们所有新产品开发是基于每年用户需求调研为依据,调研数据会输入给产品部研发录入,所以未来的X4,X6,包括新B50,还有刚刚提到的B50搭载手机移动互联技术都是针对用户需求输出的。

汽车之家

  主编:您刚才提到了我们一些后续的产品,包括即将要上市的产品都从用户端获取他们的需求来研发我们的产品,那在十周年生日的时候,我们会不会也请一些用户过来跟我们一起来庆祝这个纪念的时刻?

  何铁:我们在今年年初时候已经启动十周年活动,这是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做了覆盖六大区域的汽车嘉年华活动,这个嘉年华的活动区别于以往的活动,活动中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有不同的活动设置,可以全家人融入到活动氛围中,同时还能在各种试驾项目中体验奔腾全系车型,试驾过程中还有小型的竞技活动,完全区别于简单的试乘试驾。

  在产品方面我们3月24日推出了全系十周年纪念版车型,配置增加售价更优惠。

  主编:我们再聊回奔腾X4,这款车型定义成小型SUV,但小型SUV这个市场增量,我们现在看增量的话有可能没有紧凑和中型增量其实那么好,这个新的产品是不是来弥补我们这个市场的,没有这款产品的空缺。

  何铁铠:我们下一个目标是SUV车型全覆盖,目前在售X80,近几年要推出的有X6,还有X4,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其他的产品,这些未来产品会成为中国一汽A级车平台的主力车型。你刚才说的前年和去年SUV市场增长比较快,很多汽车厂商瞄着这个市场,当做蓝海市场在做。但是经过前两年SUV车型喷井式的增长,现在的蓝海不算蓝海了,所以我们积极推出新品SUV的同时,保持优秀的轿车产品,所以去年B30推出销量非常好,非常成功。

  主编:B30的成功会不会延续到我们新产品X4身上,您预估一下。

  何铁:当然希望,奔腾B30它是中国一汽自主开发A级平台的第一款车,具有战略性意义,现在可以看到天津一汽的产品,包括奔腾未来的车型,包括X4都是基于中国一汽A级车平台打造的,未来可能还会开发MPV产品,所以作为奔腾,我们是有两个平台,一个是M平台,M平台下的车型有B50、B70、X80和B90,作为A级车平台就是B30,未来有X4,X6。

  主编:现在在汽车市场当中竞争确实越来越激烈了,而且增速确实是在放缓,那么对于车企来讲压力确实也越来越大了,奔腾是如何面对这个复杂的市场环境和这些压力的?对于您个人来讲从市场营销的角度,又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何铁:压力肯定是有的,从最早的2006年奔腾B70出来的时候,那个时候竞争不如当下激烈,竞品产品基本是合资品牌的车,自主品牌的车很少。但是这十年当中出了很多自主车,而且非常好,当然奔腾不会去怕这种压力,有压力的时候自己才有动力,而且我相信越高风险的投入回报率会越高可以说奔腾十年当中我们会从品牌角度会有一个转型,如何理解奔腾的转型呢?最早的奔腾出来的时候给大家一种感觉就是商务,很稳重的感觉,最早一批的B70用户应该在40岁左右的年龄。但现在奔腾用户最高年龄是35岁,我们现在所有面临用户群体是80后,甚至是85后,甚至90后,针对趋于年轻化的用户群体,如果还是用老的这种品牌形象去面对他们肯定不行,所以我们现在要在这十年做一个品牌的转型,把奔腾趋于年轻化。

  在去年我们开始尝试娱乐营销,植入《港囧》,今年我们还会延续,而且我们今年做得更加淋漓尽致,就是里面出现车都是奔腾车型,而且是今年10月份将要投放市场的新车。除了娱乐营销以外,我们还会在体育营销上做一些动作,我说到娱乐营销和体育营销都是面对现在年轻的用户。

  未来我们可能还会做教育类营销,我们未来三四年推出的产品所面对的用户群都是大学生,我们希望走教育营销的路线让我们的产品走进大学校园,让他们在校园里面了解我们的车,当他们参加工作的时候,走向工作岗位选择第一辆车就是奔腾车,这是我们对未来的一个想法。

汽车之家

  主编:您刚才提到娱乐营销,体育营销,还有教育营销,我们也陆续看到,这三大块营销也有很多厂家介入这样的模式,我们如何来区分我们奔腾是在这个领域里面给人留下特别深的印象,比方说娱乐营销也好,体育营销也好,让大家清晰地看到这个就是奔腾,那个就是其他。

  何铁:这个问题其实真的挺难回答,如何能选择一个营销模式是完全符合于你自己的品牌,自己的产品。我们最近也在想这个事情,包括我们和我们策略公司在谈的时候也会讨论,刚才说到一些奔腾的营销,是通过营销上的转变获得大家对奔腾认知的转变,这是我们首要的,然后才是做集客,做销量。去年我们是第一次尝试做,利用《港囧》这个元素做了一个整合的360度营销,通过电影的热炒,很多人更加深刻了解到了奔腾,大家都会问奔腾也可以这样做吗?我们就告诉他们奔腾是可以这样做的,就是这样的。

  主编:而且本来王宝强关注度也高,现在让他执导一个电影各种报道也都会出来。当时跟他谈的时候顺利吗?

  何铁:非常顺利。

  主编:我们从营销手段讲,最终还要回归到注重品牌提升,有注重产品销售的,在2015年我们销售成绩,在您个人看算满意吗?

  何铁:可以说满意,所以我们把今年的销量目标制定得更高,未来在2020年我们目标完成40万辆,但这只是一个目标,我们希望会大于这个。

  主编:年销售40万辆。

  何铁:对。

  主编:今天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车展对话:一汽轿车市场部部长何铁锴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电动车车闻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