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毕少朴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目前在中国捷豹路虎大概多少家经销商?现在经销商网络发展状况是怎么样?

   毕少朴:到现在为止,捷豹路虎在中国一共203家授权经销商,在未来这一年我们可能会有26家新的经销商会加盟,在未来3到5年我们还有进一步扩张经销商网络的计划。

   车评人:随着经销商的增加,我们的销售业绩是不是也在节节攀升?在2015年时候销售状况如何?在2016年有没有什么新的期待?

   毕少朴:2015年对我们来说是颇具挑战的一年,我们没有达到自己设定的一个目标。但是在2015年最后4个月,我们重返增长的轨道。2016年第一季度是开门红,远远超过2015年的表现。我们的经销商网络正在不断扩大,但在一二线城市经销商已经饱和,我们会把更多重点和精力放在三四线城市的经销商网络扩大上。随着经销商网络的扩大,我们觉得未来几年我们有机会持续增长。

   车评人:随着经销商网络的扩大,我们现在对经销商的管理,有没有一些新的举措?毕竟我们是豪华和高端的品牌,在经销商的把控上有没有更好的一套体系和措施?

   毕少朴:我觉得这不仅是一个管理的问题,还是一个趋势的问题。所以我们要确保所有经销商要明白他们代理这个品牌意味着什么。对于我们目标群体来说,他们想要寻找并不仅仅是买车的需求,我们要提供给客户优质的体验,要让他们感到受尊敬、受重视,我们也希望以此加大我们的竞争优势。关于经销商管理新的举措,在培训经销商的人员的同时,我们也在培训自己销售机构的人员,要确保我们能够提供给客户高质量的服务。

   车评人:我们接下来马上会迎来捷豹第一款国产车型XF,而且是加长款,相对于其他的路虎推出的第一款来讲,捷豹的产品应该会更加受到重视,我们是如何在这里权衡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之间的关系?在定价策略上会不会有全新的一个策略?

   毕少朴:我们的XFL是在今天正式发布,今年秋季会正式上市。对于我们来说,这款车型的发布和上市,对于我们合资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扩大来说是一个关键机会。到XFL正式上市的时候,意味着在18个月时间内我们一共有三款本地化生产的车型投入到市场,这对任何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成就。您说到进口车和国产车之间的关系,我想主要还是取决于客户需求。比如去年我们推出的揽胜极光,它的销售就在持续上升,在它的细分市场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如果客户群体他需要是更大的SUV,例如路虎揽胜,当然它的价格也就更贵。更重要的是我们也会比较不同的市场,比如路虎在英国和在中国的市场情况,不管是从哪个市场来看都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汽车之家

   车评人: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我们也注意到推出了八个字的主题,志在深耕,信以致远,对于一个合资品牌来讲,从您个人角度怎么理解中文的这八个字?

   毕少朴:深耕是指对中国市场的深耕,通过我们的合资企业和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在短短的18个月时间三款国产车的上市足以证明这一点。当然,我们还在考虑未来怎么加大投入,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未来这样的力度不会变。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从您的回答我们也能看到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想请您给我们分享一下,您觉得在中国市场销量占全球捷豹路虎销量多大比例?您觉得对于捷豹路虎来说,中国市场算是一个成功吗?

   毕少朴:捷豹路虎和奇瑞的合作我觉得是非常成功的。我们有着非常良好的开端,在这个合资工厂投产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有三款车上市,这对于奇瑞和捷豹路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未来我们仍会继续发展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合作的力度。当然任何合作伙伴关系肯定有起伏和问题,但总体来看合作基础是非常扎实,未来将会更好。

   车评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北京车展: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家家头条
行业评论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