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首汽东雪营销总监关瀛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首汽东风雪铁龙营销总监关瀛洲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关总您好,欢迎您参加我们这次汽车之家的对话,第一个问题也很简单,首先先介绍一下咱们首汽集团这个店目前的整体情况。

  关灜洲:首汽东风雪铁龙4S店现在隶属于首汽集团旗下的首汽销售公司,企业性质目前为止我们平常所说的国企,也是刚刚过了咱们首汽集团65周年的生日,在从事汽车行业的年限和水平上都是属于行业比较高的。目前为止东风雪铁龙4S店整体情况还是以国产车销售为主,截止到今年的4月份,目前为止一个季度多销量是在360多台左右,全年我们是609台的年度目标,现在整体我们的销售模式基本上还是遵循我们厂商一些政策来执行,基本上是这样。

  主编:咱们首汽这几家店相比于其他的经销商,咱们有什么自身店的优势?比如激励促销政策,咱们有没有这些方面的内容?

  关灜洲:首先我觉得首汽东风雪铁龙店所占的最大优势是地理位置,我们单店是购三环,目前为止在汽车类品牌的经营地点上来讲占一个地理的绝对优势。再一个我们首汽集团拥有65年的历史,首先是国人都很熟知的一个汽车产业链为主体的经销商集团,其次目前为止我们对于购车客户的绝对优势可能就是我们的合格证是没有抵押的,直接当天提车当天就可以拿到车辆的合格证,这可能对于所有的车者来说是绝对优势,没有任何银行抵押和繁琐的手续。

  主编:您刚才也简单地看了一下我们这次北京车展,对于这次东风雪铁龙的车型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吗?您是不是可以跟大家聊一下。

  关灜洲:首先今年东风雪铁龙展台最亮一款车型就是C6了,作为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一个首发车,也是和我们的公众见面,首先我看到这款车的时候,因为我也是第一次见到,眼前一亮,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部设计,包括里面一些科技化的东西的运用,我觉得确实是在车型和品牌的档次上面有所提升,也是很希望它能够尽快地上市,真正能够服务于我们有需求的用车客户使用。

  主编:目前这款车有没有计划到店的时间点?或者大概能让消费者在店里看到的时间?

  关灜洲:其实预计时间是有,但是这块可能也不是太精准,具体是什么时候上市,还是先不说了。

汽车之家

  主编:行,因为我们汽车之家也是做汽车互联网,或者是网上销售这些相对比较多的,您现在对于汽车的网络营销方面有没有什么自己的想法?

  关灜洲:现在是这样,因为我接触市场时间应该比较长了,接触媒体相对比较多,对于汽车市场这块可能电销属于媒体比较车的一个产品,包括我们汽车之家本身也有,可能对于经销商层面来看,对于现在的这种汽车市场环境我们单车核算都是亏损状态,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研发出来这样的产品更好服务于经销商,但是中间环节牵扯佣金返还的问题,这一块不是让经销商特别能够接受。但是作为我的观点来看,汽车电商这一块相当于我们,比如我们买衣服,有专业导购给你介绍,比如我们这个品牌的衣服当季新款是什么,现在的价格是什么样,有人给你介绍这些东西是什么,然后能够让我全面地了解,来改变我的购买思路,甚至于来影响我的选择,也就是说现在我们的媒体汽车电商充当一个导购的作用,我觉得可能随着时间的发展,经销商应该会是越来越会接受,而不会像现在似的有一种抵触的心理,现在是从经销商层面心声确实是这样。

  作为互联网今后的发展,我认为前景应该是比较不错的,现在从单店售车数据和线索来源,很大一部分,甚至于占了销量50%以上,基本上都是通过网络来到的客户线索,最终转换成成交,现在的直客进店,也就直接到店自主选择购车的客户已经越来越少了,从我们数据上来看应该是这种现象。

  主编:今天对话就到这里,谢谢您来到汽车之家接受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