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您怎么看?上海开通交通违法举报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上海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开通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今后民众持车载行车记录仪记录的闯红灯、违法占用专用车道等机动车交通违法视频资料等可登陆平台进行实名举报,公安机关经核查确认后将依法对违法人员进行处罚。

汽车之家

  上海警方表示,上海道路交通形势日益严峻,一些车辆驾驶员文明、规范驾驶的意识淡薄,“警不在法不在”的现象仍然存在。考虑到当前民用车行车记录仪的普及应用,上海警方通过建立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使公共交通参与者能够对闯红灯、违法占用公交车道、实线变道、车窗抛物以及其他可通过车载视频装置完整记录的机动车行驶过程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向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举报。

汽车之家

  据悉,视频举报交通违法可以有多种方式:一是网上举报。举报人可以在网上登录“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举报;或持原始视频资料,到违法发生地交警支(大)队进行违法举报,交警部门会向举报人进一步核实举报线索。

  上海是继深圳启用“随手拍”举报措施之后第二个开通民众举报平台的城市北京交管部门目前也正着手开发类似的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对于全国这种个人举报平台的陆续启用的趋势,您怎么看?(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您认为上海开通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合理吗?
1.您认为上海开通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合理吗?
合理。举报者同样是日常不文明驾驶行为的受害者,人人监督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
不合理。让没有执法权的人参与执法,这么做本身就不符合法律精神。
不好说。这种措施有利有弊,很难从根本上规避恶意举报行为并且有可能侵犯被举报人的个人隐私。


查看结果


  更多阅读:

  您怎么看?有偿举报交通违法你支持吗
  //www.autohome.com.cn/use/201605/888128.html

您怎么看?上海开通交通违法举报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您怎么看
追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