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数说北京车展:接地气/235款新车看花眼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6北京车展已圆满谢幕,这场国内水准最高的国际性汽车盛典共有235款新车首发/上市,国内外汽车厂商均秀出了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其中中国品牌在本土车展中的表现可以说是十分积极,共有八十余款中国品牌新车在本届车展上亮相,国内消费者购车的备选清单又长了不少。我们将这些首发/上市的新车型依照品牌属性、国别、新车类型/级别等区分多种维度,从更全面的视角带您体验本届车展。

汽车之家

一、车展大数据概览

● 首发/上市/预售新车数据概览:首发车型占据绝对主力

汽车之家

  与海外车展相比,北京车展要更加接地气儿,主要是中国消费者购车的风向标,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新车未来大多有可能在国内上市销售。根据车展官方发布的数据,本届车展共有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展车共计1179辆。而根据我们的统计,首发/上市/预售的新车总数达到了235辆,其中首发新车193款,上市新车38款,预售新车为4款,这个数据超越了2015上海车展222款新车的数量。

汽车之家

『广汽菲克Jeep展台』

  编辑本人在观展期间最大的感受是,过去国内消费者往往因为好奇大批驻足在跑车、豪车展台,而现在的消费者观展目的则更加明确,会有针对性的选择自己可能购买的车型进行更细致的体验。因此我们能看到,Jeep自由侠马自达CX-4这样的热门车型周围汇聚了大批潜在消费者。

  在上市新车当中,新款奥迪Q3东风日产西玛宝沃BX7等20-30万元售价区间的合资品牌车型关注度较高,而在中国品牌中,一汽吉林森雅R7猎豹CS10长安CX70、蓝标哈弗H7SUV车型同样是本次车展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虽然SUV市场目前已处于白热化竞争阶段,但各大厂商依然没有丧失在其中分一杯羹的信心。

● 豪华品牌和普通品牌属性占比约三七分成

汽车之家

  从品牌定位来看,本届车展共发布了171款大众化品牌车型,另外豪华品牌车型总计64款。车展期间大众化品牌占主力是铁律,然而本届车展的大众化品牌新车中,有很多另类车型出现,值得我们特别关注。例如福特F-150 Raptor,由于过去国内政策的限制,皮卡在中国属于只能看不能买买了也不方便使用的车型之一,所以猛禽这类男人终极梦想车型与中国的硬汉们长期无缘,然而随着皮卡政策的陆续试点、解禁,明年这款车将有望引入国内销售。

汽车之家

『硬汉代表福特F-150 Raptor』

汽车之家

法拉利GTC4Lusso

  而豪华品牌也不甘示弱,在发布的64款新车当中,有不少车型此前刚刚在日内瓦车展全球亮相,现在便近距离的呈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如法拉利GTC4Lusso、兰博基尼Huracan 610-4 Avio、劳斯莱斯古思特Black Badge Edition等,这些豪华跑车、轿车展台在车展期间仍不对公众完全开放,不过能够面对面欣赏也比隔着电脑屏幕看图片来的真切。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新款IS』

  还有一些豪车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如保时捷718 Cayman、雷克萨斯新款IS等等;豪华品牌车企并非近几年才开始重视中国市场,然而车企大佬们现在不仅会抓住时机在中国发布新车,还会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限量版车型,比如阿斯顿·马丁新款超跑Rapide China Edition,目标指向性显而易见。

● 新能源车与常规动力车型分布:新能源车型占比20.8%

汽车之家

  2016年的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自年初起经历的大大小小事件不少,元旦起国家开始实施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新国标,为充电桩统一标准铺路;春节前夕,新能源车企骗补消息甚嚣尘上,国家启动专项调查小组深入挖掘黑幕;两会结束后,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最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通过审批开始正式实施……新能源汽车市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能够暴露出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是坏事,也给后来者以前车之鉴。目前的政策利好消息迭出,未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态势将会愈发激烈。

  从本届北京车展可以看出,各车企展台不摆一到两款新能源汽车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来参展的,共有49款新能源汽车首发或上市,占新车总数的20.8%。下文我们将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数据进行更详尽的解读。

二、首发新车大数据

● 首发新车国别占比:中国品牌超四成;德系、日系依然是大户

汽车之家

  在本届车展193款首发新车当中,中国品牌占比44%,达到85款,在咱们中国的主场这个数据不用过多赘述。而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为德国35款,日本24款,这两国品牌的车企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竞争向来十分激烈。丰田作为一家销量挑战全世界的车企,在北京车展上的表现却十分低调,仅带来了全新普锐斯、新款威驰、新款YARiS L 致炫等不算特别重磅的产品。而德国阵营内,奔驰国产新E级长轴距版、宝马国产新X1、奥迪新A4L等车型抢了绝大部分风头,毫不怀疑这些车型上市后,其所处级别的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厮杀。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