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江铃福特经理魏方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江铃福特撼路者品牌经理魏方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现在市面上SUV品牌这么多,有没有信心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魏方盈:我觉得现在目前市场上虽然有很多的SUV品牌,百花齐放,但是真正好的SUV并不多。大多数的SUV都是用一些轿车的底盘去增加一个SUV的外壳,真正有特色的SUV反而不是那么多,缺乏个性与特色。

  硬汉派,却又不乏舒适感,这正是撼路者所追求的与众不同,实用与科技的完美结合,让我们为撼路者塑造出不一样的个性品味。

  它不像市场上很多SUV都是比较偏向城市性质,而忽视或者减弱了SUV真正的越野性能,强劲的动力能运动型需求,TMS全地形管理系统,不论是泥地、草地、雪地还是沙地,不论是平原还是山川,撼路者都能够勇往无前。探索与追求,不在因为驾驶而受到束缚,当越来越多的人中意与自驾和户外运动的时候,撼路者能够充分满足你的探索欲望和实际需求,心所向,行所至。

  我们也做了科技型的一些配制,比如安全性的配制,比如说碰撞预警包括盲区监测等等。同时撼路者也是安全性非常好的一款车,我们知道撼路者今年上半年获得了中国C—NCAP五星安全碰撞。我们知道开车最重要的还是要安全性,所以我觉得这三点说明撼路者是比较有个性的一个SUV。

  汽车之家:您刚刚说的安全性能确实是我们选车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您刚也提到双五星这样一个评价,这个意义在哪儿?

  魏方盈:是这样的,目前我们撼路者不仅获得了中国的C—NCAP五星安全碰撞的认证,这个是中国实施新规以来,唯一一辆、带大梁的(车身自重较大)一台非承载式的SUV。因为我们知道随着C—NCAP它的专业性和安全性实施以后,对于SUV安全性的评审要求极大提高,不少SUV在评审出气就由于不满足需求而被淘汰。

  除此之外,撼路者秉承福特全球统一质检品质,让我们在澳大利亚的A-NCAP碰撞试验中脱颖而出。2.0T自动四驱豪华版,作为撼路者家族中的中配车型,在总分37分的碰撞试验评测中,撼路者以35.98分的绝对品质,将诸如丰田陆地巡洋舰等不少知名SUV品牌远远甩于身后。

  所以我说基于这两个我们对撼路者是非常有信心的。在安全性能上我觉得可以给我们的客户最大的一个安全性能的保护。

  汽车之家:我听说在在国内做碰撞的车型还不是还不是最顶层的一个配制?

  魏方盈:对,因为我们在国内做碰撞的是一个中配的一个豪华版的车型,其实相应的顶配的车型可能安全性更多,科技型和安全性的配制上去,同时我们整体的驾乘跟舒适性可能会进一步的提高。因为我们在旗舰版车型换的是20寸的、更加宽大的轮胎。

  汽车之家:这在国内是不是非承载式第一次拿到五星?

  魏方盈:对,新规实施以后第一个非承载式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刚刚也说一直把普拉多作为自己的竞争对手,您觉得撼路者本身有什么优势可以跟普拉多做一个比拼呢?

  魏方盈:第一,我觉得不能说是竞争对手,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SUV的需求其实是不断上涨的趋势。普拉多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近12个年头,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中坚力量之一。江铃福特撼路者作为一个全新上市的新品,我们给市场带来的更多的是竞争,而这种竞争不仅仅能够促进各个品牌的推陈出新,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上市以后普拉多由销售了十多年的4AT变速箱升级到6AT变速箱的原因。除此以外,我们觉得撼路者作为一款新进入的SUV,我们有很多越野性的配置,我觉得是完全不逊于普拉多,比如说从我们越野性能,我们最小离地间隙等等,包括撼路者是依照福特最严苛的研发流程诞生的,是依据类似F150这种硬派皮卡的专注态度孕育而生的。

  高原、高温、高寒,各种极限环境下的“三高”测试,更是为撼路者的品质做好了严格把关。大概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参加过在东北黑河的一个高寒测试,零下50℃的冰面,我们把撼路者直接放在那里一晚,第二天早上测试它的冷启动系统能不能有用。你要知道,在那样的环境下苹果手机几乎半个小时就没有电量了。第二天一早我们过去,撼路者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良好的冷启动系统,让我们漂亮的度过了这一测试。

  汽车之家:确实在我们最近做的测试当中,撼路者确实要比大多数的2.7L SUV的性能会表现得更好一些。

  魏方盈:我觉得除了动力方面,在四驱系统上我觉得相对普拉多,应该说普拉多实际也很强的,但我们可能更加科技。比如说,我们是TMS的四驱系统,比如说我们这边的后排差速锁那些,从这个来讲我觉得可能更先进的四驱技术让我们拥有与之匹敌的能力。除此以外,相对于普拉多,我们的价格更有竞争力。我们最豪华的旗舰版车型比普拉多入门款车型价格还要有竞争力。所以基于这三点,我觉得有意向普拉多的客户可以考虑来看一下撼路者,多一些了解,也许会有不一样的邂逅。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撼路者的生产基地是在南昌的小蓝厂,很多消费者会关心国内生产的福特能否保持像福特全球的品质?

  魏方盈:这个大家尽可以放心。小蓝厂是江铃跟福特共同投资,依照福特全球统一的制造和质量体系而成的。

建厂之初,福特总部派遣了大量的技术骨干及外籍专家来到江铃,与国内工程胡一起全新打造小蓝厂,从软件层面,解决了技术支持与发展桎梏;其次,从硬件角度而言,我们的主要机床设备、装配设备等均引进自瑞典、德国等机械技术制造发达国家,高精仪器的进入以及先进生产技术的融入,让我们的硬件直接实现了与世界接轨。

今年6月,我们邀请了国内的一些主要媒体,到小蓝厂做一次参观、体验,去了解我们整体的制造、质量体系的验证等全方位流程。参观结束,很多媒体对小蓝厂的评价就是——“江铃福特小蓝厂与世界零距离”。这进一步证明了福特作为一个全球企业,对质量跟标准的一致性管控和注重,所以我相信小蓝厂生产撼路者不会比任何国家生产的撼路者差。

  汽车之家:我们注意到撼路者全系推出的都是7座的版本,这样一个布局是怎样考虑的?未来会不会推出5座的?

  魏方盈:我们当初之所以推出7座,第一是根据国家政策的变化做出的有针对性的规划。二胎政策放开以后,未来大多数家庭结构是“2+2+2”的结构,就是两个父母带两个小孩,加之男女方的父母,6—7人将会成为出游的主要结构之一。所以我觉得7座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第二,7座SUV整体上从使用方便性来看也非常具有竞争力。比如说出去吃饭喝酒、比如开2个车就至少2个人不能喝酒,不如开一台车。除此以外,撼路者在驾乘体验上充分考虑了空间设计。撼路者第二排座椅可移动且可实现6/4比例折平,第三排电动折叠座椅可实现5/5比例折平,如果是小家庭或低于5口人出行时,完全可以把第三排座椅放倒,以获得更大的后排行李空间。

  当然我们也会根据市场实际情况,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如果消费市场对于5座SUV的需求较高,我们也将进一步研发新的版本。

  汽车之家:撼路者近期推出的双零购车的计划是针对消费者的一种让利活动吗?

  魏方盈:第一个我们目前推出的双零计划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我们国家今年以后推出了1.6L以下车型购买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一个政策,但是目前撼路者是2.0T的,所以很多用户反而享受不到这种政策。所以基于这个,我们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这种政策,我们从工厂拿出钱来去做购置税的一个补贴。除此以外,在7月份的时候我们也推出三年零利率购置税的一个政策,让首付拿不出那么多钱的用户能够买得起撼路者。我们希望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体验到撼路者。

  汽车之家:我们也知道让利幅度确实不小,可以说最高让利可以达到30000,很多网友会担心在让利背景下之后的配置包括零部件方面和之前会有什么不同?

  魏方盈:这个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质量标准上撼路者将绝对保障,配置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差异。因为我们福特都是有全球统一的采购流程和标准,整体来讲所有的零件和采购标准都是福特全球的供应商采购。当然随着我们进一步销量的提升,反而可能供应商的零件的质量会进一步的上升。所以我觉得随着时间的发展,撼路者的质量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稳定性会越来越强。

  汽车之家:从成都车展来看,SUV依然是各个品牌最热门的领域,您怎么看待现在SUV热的现象?

  魏方盈:我觉得SUV热是证明我们,因为从第一台入门款,满足上班代步的需求逐渐上升到第二台的需求,可能用户不仅是满足上下班代步,可能越来越希望走的更远,SUV的兴起是代表我们的一些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向往他自己的活动半径,甚至是他的心灵半径,能够拓展到更远的地方。所以也是我们撼路者推出“撼心之旅”的原因,我们是希望能够满足那种向往大自然、向往探索未知领域的这种客户,能够帮助他们到他们想去的地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SUV市场发展到现在,其实撼路者他毕竟是作为一个后来者,想问一下您对促进撼路者销售有什么计划?

  魏方盈:首先任何一个产品仅仅靠营销是不组织支持的,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本身必须要有一个比较强大的产品,所以从产品力角度,我觉得撼路者是具有这种比较强大的产品力的。所以我们对撼路者产品有非常大的信心;

  第二,从营销的角度来讲,马上9月份我们要开始我们的品牌营销——“撼心之旅”。我们是希望让更多的潜在客户,包括一些专业人士能够驾驶撼路者去探索这些未知的领地,我们希望“撼心之旅”能成为一个每年延续性的品牌营销活动。

  第二个,因为之前我们毕竟是一款新车,很多用户对新车丢会存在按一定的疑虑,他觉得质量、包括耐久性、可靠性会有一些担心,所以我们从上市到今年一直做了很多,邀请了很多汽车界的大咖、媒体、用户群体等,参与我们的长试驾活动,去发现撼路者使用过程当中的点滴,用鲜活的试驾体验呈现给消费者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及反馈。

  第三我们做了大量的内容营销,今年四月的上海半程马拉松,撼路者全程赞助。今年下半年我们可能跟韩路老师合作,包括后面的寻龙之旅,包括让韩老师做我们长期的试驾。所以我相信通过这些东西,让消费者对撼路者的质量更有信心。

  汽车之家:经销商的拓展有怎样的规划?因为现在相比来看,可能江铃的4s店比其他品牌还是偏少。

  魏方盈:从长期来看,经销商我们会进一步拓展我们的三线市场,第一步我们加快拓宽我们的维修便利性的考量,比如客户到其他地方去怎样提升它的维修便利性。第二步我们会加快二三线市场的开拓步伐,因为目前来说撼路者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未来撼路者的空间可能在二三线市场,比如新疆、四川、东北,包括东北,我们叫三北一南,东北、西北、西南,特别是东北,这种车辆的需求,因为冬天东北下雪,四驱车辆的需求更高,所以我们会进一步加快这些地方的渠道建设。

  汽车之家:您刚才提到即将开始的“撼心之旅”活动,您跟大家介绍一下。

  魏方盈:“撼心之旅”活动是撼路者品牌每年都会举办的一场,让我们的潜在客户去探索的品牌营销活动,未来我们希望能鼓励我们的用户去积极地探索自然、发现自然、探享自己、探享人生的品牌体验活动。去年我们也邀请了很多用户和摄影大咖去做撼心之旅。第二季即将开始。最后再插播一个广告,希望我们能够借助汽车之家这个平台,我们车展江铃福特一号展馆,我们今年跟经销商这边推出了一个一周年的记念款的撼路者,所以希望有意向的客户到1号展馆了解我们的撼路者,我们会有大量的信息和精美礼品送出。

  汽车之家: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