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 天津一汽总经理黄春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们了解到骏派A70对于天津一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产品,近日刚刚下线,同时也在网上启动了预售,将于9月21日上市。请您介绍一下,天津一汽对这款车的市场推广有什么新的营销举措?

  黄春明:正如您所说,骏派A70是我们首款A级三厢车。从4月北京车展首次曝光开始,我们就在逐步推广这款车。

  8月22日骏派A70在华利工厂正式下线,与此同时,我们启动了全国预售。

  骏派A70的目标用户在25岁-35岁之间,是以80后为主的年轻人。因此,我们针对目标用户触媒习惯以及平时出行的习惯,包括生活中的一些兴趣爱好点,有针对性地做了很多市场推广工作。在营销策略的制定上,都考虑如何抓住这些客户特点,能够吸引他们。

  比如,现在这些年轻客户习惯网购,我们开展网上预售。我们以官网为核心,以汽车之家、易车为平台,结合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旗舰店实行网上销售,通过这些来抓住我们的目标用户。同时为了让客户真正体验到产品的魅力所在,我们强化了异业合作,改变原来到经销店去体验的这种方式。比如,与现在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合作,通过网上约车,在满足出行的同时,用户能够直接体验到这款车。我们将会在上市的初期,在全国七个城市开展“七城联跑,打车免单”的活动,200台车将在7个城市同时跑起来,让用户真正体验到骏派A70的优异品质。通过滴滴车友俱乐部,进行包括车的展示、讲解、试驾、团购等方面的合作,并对客户所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解答。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推广活动,让我们的目标客户更多的感知到A70,更多人去体验它,喜欢它。

  此外,我们围绕骏派A70还做了其它一些市场推广工作,如数字营销、展会、口碑是我们一直持续在做的工作。特别在数字营销方面,做的比以前更深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刚说到给滴滴200台车,主要是哪部分进行合作?是顺风车还是快车?

  黄春明:快车。

  汽车之家:众所周知,A级车市场是竞争异常激烈的红海战场,骏派A70进入A级车市场,它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

  黄春明:A级车市场容量最大,但竞争最激烈。作为天津一汽首款A级车,我们也是做了很充足的准备。骏派A70是在中国一汽研发中心负责开发的。首先,它的外形是和意大利的团队共同合作设计的,非常的时尚、灵动、帅气,非常吸引年轻人;其次,以大众丰田的技术为骏派A70背书;此外,在整车性能测试上,试验里程多达300万公里,覆盖了91%以上的省份,从不同道路、不同气候、不同海拔等环境对产品进行了非常全面的、严格、苛刻的测试。骏派A70应该说在同级A级车里面,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一款产品。另外在零部件方面,采用和大众相同的供应商平台,关键零部件均采用世界五百强供应商的零部件。从整体性能上来看,对于骏派A70,无论是外形、操纵性和安全性上,我们都很有信心。

  汽车之家:骏派A70就要上市了,您再介绍一下销售网络方面的准备情况?

  黄春明:年初的时候,我们就开展了销售网络方面的梳理。一方面改变整个展厅的面貌,我们叫“靓网工程”,到现在为止,在200家一级网络,将近400家二级网络之中,有三分之一的店面已经完成了靓化改造;另一方面,完成了对经销商的集中培训。我们在上市前期针对经销商的服务水平进行了一对一的驻店辅导,目的就是要在一个舒适的购车和接待环境里,让客户真正的从外到内来体验这款车的魅力。

  汽车之家:骏派A70开启预售后,订单表现怎么样?上市后预计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黄春明:8月22日骏派A70正式下线,同时也推出了预售活动,我们给客户准备了五重大礼。比如预售活动期间订车的用户,从订车日至提车日每等待一天,可享受每天一升油的等待礼,针对老客户我们还推出了最高6000元的置换政策。这些政策的推出,对客户的吸引力还是蛮高的。到目前为止,关注骏派A70的客户已经达到5000多人,预计到上市之前能够达到2000台的订单量。从现在到年底的三个月时间里,我们设定了一万台的销售目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是今年A70的情况。您对明年的发展有怎样的预估?

  黄春明:对A级车的市场情况我们做过整体分析,目前和骏派A70价位相当的产品大概有30多个,其中一大半是自主品牌,整体上销量平均值大概在3.5-4万辆之间,我们对A70的期待是要超过了平均销售量。

  汽车之家:随着骏派A70的加入,骏派品牌旗下已有两款车型了,未来在骏派品牌下还有哪些新车型的推出?

  黄春明:现在围绕产品推出我们也做了“十三五”规划,今年大家看到的骏派A70是“十三五”推出的首款车,马上还要推出A70的电动车。随后的一到两年内,还有一款A级三厢车U066,之后还要推广A级SUV,包括MPV,还有旅行车。同时还要在三年内,推出包括A70在内的三款电动车。整体上我们在“十三五”期间要推出11款全新产品,而且这11款车都进入了研发准备阶段。

  汽车之家:这11款车都是在未来的“十三五”期间要推出的?

  黄春明:对,五年内大概要推出11款车,平均一年2款多。

  汽车之家:好的,我的问题就是这些,也预祝A70在9月21日上市之后能够大卖,谢谢。

成都车展对话 天津一汽总经理黄春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快评/辣评
热点新车解析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