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江淮乘用车副总李建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邀请到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李总您好!咱们今年成都车展上江淮展台最大的亮点就是瑞风的S3这款车,瑞风S3这个车型推出以后销量一直非常好,这次新推出三代新款有哪些特点?

  李建华:其实江淮在这个小型SUV领域一直坚持的是采用迭代研发的做法,就是基于前一代的产品,跟踪国家的法规变化,跟踪行业的技术升级,跟踪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预期,这三个方面成为我们开发下一代产品最重要的系统输入。今天登场的第三代瑞风S3就是我们迭代创新的最新成果,在成都车展正式做发布亮相。相对于前一代,它的升级突出体现在以下这几个方面:一方面是它的动力表现更强劲,因为我们瑞风S3上市两年时间,全国累计积累下来有36万辆的车主,这36万辆的车主对我们这款易驾SUV,在高配易驾、节能易养、轻松易购三个方给予了非常大的首肯,但是这些消费者也认为瑞风S3动力能够更强劲一点,所以这次我们新的瑞风S3上市,一个突出的变化是增加了一个1.6L排量的动力组合,给了消费者一个全新的消费选择,虽然排量增加了0.1L,但是它带给消费者的加速体验变化还是比较大的,0到100km/h加速性提升5%,80到120km/h加速性能提升了22%。

  第二个方面目前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升级整体趋势明显,大家以往希望有一辆车,但是到了今天,哪怕价格贵一点消费者都愿意买一辆好车,这是消费者目前表现出一个特别大的变化,什么是一个好车的定义呢?除了在原有的基本使用性能上,我们认为首先就是前面提到的要有一个好的动力,第二个是能做到驾驶的时候足够的安静,我们认为这也是一个好车重要的衡量指标,所以这次新的瑞风S3我们在NVH上还是做了一个很大的提升,总体来讲NVH噪音优化比老款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提升,所以消费者在这个车上的品质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第三方面我认为它表现为操控更智能,配置更丰富,通过了解很多消费者,他都希望我这个车最好能有一个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让他们在倒车的时候,泊车的时候就更方便。另外,新款瑞风S3还有车联网功能,也就是说将来整车产品软件系统技术升级,客户都不用到4S店,而是通过车辆自主在线升级就可以实现。还有要经常查询我的车的所在位置,甚至时到了夏天还希望它能提前启动,在这些方面我们都能通过车机互联这些系统的应用,使得它有一个全方位的提升。还有包括中国消费者比较看重的触摸屏,说你最好能做一个更大的屏,最好还是电容触摸屏,而不是以前电阻式的。所以这些方面的配置升级,完全集中在新的瑞风S3身上。所以在新的瑞风S3那里,第一个直观的感受是,这个车外观和内饰都有非常大的改变,第二个是新的动力使得驾驶起来更强劲,第三发现消费者心里期望的那些配置,在这个车上都有完整的体现,这是我们这次新款瑞风S3的升级,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些新的变化和新的惊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咱们刚刚除了说瑞风S3以外,咱们江淮最大的特点就是咱们的新能源车,包括之前的iEV系列,iEV4、iEV5包括上半年上市的iEV6S,这些都是我们江淮在新能源车上比较成功的车型。我想问对于新能源车的核心,比如电机、电池等等,咱们有没有自己的研发和计划,还是遵照现在的这种找更专业的人做更专业的事这方面来做?

  李建华:无论是传统东西还是新能源,核心技术我们是追求自己的掌握,比如在传统动力方面,我们的产品在目前国内的产品之中,还是做到了非常高的产品的自制率,我们的发动机,我们的变速箱,悬架系统还是保持了比较高的自制率,对电动车来说我们也保持了这样一些基本的做法,也是核心技术能够有效的掌握,但是这个核心技术的掌握并不意味着你要做很多电动车的一些小的零部件,比如说电池单体,你就没有必要说还要投资一个电池厂,因为我们认为那是属于另一个专业领域的事,但是这种电池的集成应用,电池的热管理,这对于一个做电动车来讲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我们这一块要形成自己的技术积累,包括电驱、电控、电池这样的三大核心技术方面的内容,其实我们都是自己掌控技术。我们也认为是未来能够长期做电动车,构成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一个纯电动车的整车生产厂,你真正具备了有哪些在市场你跟别的企业不一样的东西,最终这种技术的掌握还是突出在我们整车的性能上。

  汽车之家:咱们新能源车现在国家是很支持的,包括有很大的补贴,但是到未来我们的补贴会越来越减少,咱们相关的车的品质、质量、做工方面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我们在这方面,未来对于新能源车方面有一些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李建华:对一个企业来讲,首先对车还是要有一个基本的态度,车的运动本能是它的基本属性,车是用来做运动的,不是挂在墙上看的,对一些机械的零部件,对配合的运动部件高度重视,这是企业一直要坚持,或者是在这方面要敬畏这样一个行业的基本特点,第二是要适应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自己的产品组合,研发先进的产品技术,所以江淮也做了一个关于江淮的比较系统的新能源规划,同时也探讨了一些在未来电池方面可能会发生的一些改变,比如说能量密度更高,单位体积每度电更轻,进行这样一些技术上的探索。国家目前是出台政策在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但是我们也应该能看到,对于中国来讲,它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对于这个大市场来讲,其实我觉得它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它能汇聚各方面的力量来做一些有效突破的事情,当你发现说这个电池在朝哪一个方向发展,汇聚这个技术可能会变得更容易,同时这个大市场意味着有一个巨大的分摊各种固定投资的能力,很多时候你有任何一个大投入到中国这样一个大市场,可能你每一个单位的投入又变得非常小。这就意味着我们先进的技术可以快速的变成中国的本地化,所以未来可能会出现比如国家的产业政策退步跟电池成本单体的下降,对车企来讲,面临这样的环境,只要对自己的一些应用技术的集成能够有效的掌握,那可能电动车未来还是有非常好的发展的前景。

  汽车之家:李总,咱们再回到用户端的角度,其实用户端的角度对于选择咱们中国品牌,包括江淮的车型,他也会更在意一些售后服务,包括用户体验方面的一些感受,咱们在这方面比如说店面,未来有没有一些改进或者是提升的计划,甚至说对用户更细致的那些追求。因为对现在的购车用户来说,现在已经是85后、90后开始购车了,对咱们中国品牌来说,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吸引他去选择咱们中国品牌的车,给他怎么样的服务,让他信任我们的品牌,江淮的计划和方法是什么?

  李建华:江淮这几年一直在努力构建我们自己“JAC一家亲”的服务品牌,我们“JAC一家亲”的服务品牌,我们能做到解决问题更专业,在技术方面,我们有更多的积累。我们通过内部的培训和管理,每年也在举办服务技能大赛,通过我们全体系对这个服务技能的提升和掌握,使得我们对客户问题的解决能够做到又快又好。首先,这个服务体系要能解决问题,这是我们对这件事的基本看法,同时第二个我们在推进星级示范店认证,我们体系内是把我们的4S店区分成五类星级,我们有五星级店,四星级店,区分的主要是他的硬件水平和服务的流程状态,也就是说我们消费者到那个店去发现这是五星级的4S店,往往意味着你在那个地方会得到更放心的接待,不仅仅是你用车快速的维修和诊断,还包括对车主修车等待的时间,好的休息场所的提供,好的餐饮提供,这方面是江淮在同类企业里面做得最有竞争力的运营体系。

  第三方面让客户真正感觉到方便,就是说你不能想象的一个客户,他说我买了江淮的一辆车,我在县城里面,我就找不到服务,我就一定要到地级市,开几百公里,这给客户造成很大的不便,所以我们也在推进快速缩小我们服务的辐射半径,让消费者切实的感受到江淮的服务就在身边,快速地推动我们的卫星服务店跟一级服务店的建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最后还是对年轻消费者购车方式的问题,现在很多厂家都在开始网络销售、网店,马上双十一就到了,我们对这种销售渠道的建立,包括新的销售渠道的拓展,是什么计划?

  李建华:在这方面我们探索也比较早,我们在2012年就拿出一个产品系列在天猫上做网销,当年卖了一万多辆,当时我们也还是做一种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对汽车来讲,汽车这个商品跟电子类的商品不一样,汽车这个产品第一它足够复杂,比任何一个电子手表,电子的手机都要复杂得多,第二个汽车不仅仅有耐用消费品的属性,某种意义上来说有很强的时装属性,我们消费者买这辆车,很多时候是把这辆车的味道和自己相不相符当成一个很重要的考量条件,第三个汽车产品,消费者买了以后并不是所有消费的完成,那只是一个跟这个品牌,跟这个体系打交道的开始,未来会伴随着大量的维护、保养、跟踪作业的过程,这些方面就决定了汽车离不开线下的实体店,一定是我们的实体店能够做到高质量的运营,让我们的消费者感觉到方便,这是推动这个体系发展非常重要的支撑和基础。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消费者逐渐把互联网上找到新车的信息,新车能做的底价,新车各种性能的比较当成一个重要的选择,所以我们同样的也不会忽视在互联网方面做相关的营业推广以便最终促成消费者的购买。这个一定是互联网大量的新鲜的准确的信息及时的提供,帮助我们消费者在做汽车消费产品选择的时候做到去伪存真,有效的做判断,同时我们线下的4S店能提供高质量的终端服务,对消费者来讲,可能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购车感受。

  汽车之家: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2016成都车展对话江淮乘用车副总李建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报道
销量榜-品牌动态
投诉/维权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