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成都美林林肯罗宇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成都美林林肯中心总经理罗宇洋以下是对话内容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年成都车展,想请问一下林肯这一次给网友和消费者带来了哪些车型?
  罗宇洋:这次参加车展林肯带来了四款在售车型,和一款即将上市的新车型,四款在售车型,其中有三款是SUV,一款轿车,这三款车型分别是MKC、MKX以及领航员,轿车是MKZ,即将上市的轿车是林肯的旗舰叫大陆。
  车评人:我们知道今年和前面几个季度相当于是林肯重归中国的感觉,也是新品扎堆发布,这几款车型在国内包括车展上有没有一些带给消费者实惠的销售政策呢?
  罗宇洋:在成都国际车展带来优惠给大家肯定是有的,为了这次车展,不管是经销商还是主机厂都带来了十足的诚意,具体的政策建议消费者可以直接莅临展台去咨询。
  车评人:我们知道林肯这个品牌在美国是相当受欢迎的,包括从大的领航员到轿车大陆,他到中国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想请罗总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一两款核心的重点车型,他的卖点是怎么样的。
  罗宇洋:诞辰于1917年的林肯在美国确实相当受欢迎,到明年2017年就是整整一百年的历史长度,沉淀的品牌文化也是非常悠久的,就车评人提到的两款车型,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历史故事,首先领航员作为一款全尺寸豪华SUV从第一代1998年款至今历经三代,在售的新领航员是第3代2015年版本,这样一款具有代表性的美系豪华全尺寸SUV,代表的是美式上层生活典范,在私人会所、高尔夫球场、五星级酒店、机场VIP通道附近,你可能会经常看见高大的领航员出现,非常醒目。车型设计和品牌价值既适合出席重要的商务场所,7人座的内部空间也能提供居家实用,我相信这就是我们客户群体选择他的原因,也就是新领航员的亮点;而谈到刚上市的新大陆,他的第一代车型我们需要追溯到1939年设计的Continental,包括第二代Continental Mark系列,至今已经是第十代了,由于他在林肯历史上的不同凡响,为了纪念这款近80年的经典豪华轿车,林肯的产品线命名规则MK,就是选取Mark的首尾字母,林肯近百年的历史都展现在这一经典系列车身上,再次全新设计的新大陆,倾注了林肯目前顶尖的设计资源和先进的制造资源,表达了林肯对于一个新时代的希望,林肯之道在这台车身上得到更加具体的展示,亮点就不是一个或者两个,具体的一些参数或者是具体的配置欢迎大家到展台上咨询。
  车评人:我们说到林肯这个品牌,他和其它的豪华品牌比起来,在品牌营销也好,还是在销售手段上也好,他对客户来讲有哪些独到的地方呢?
  罗宇洋:最独到的有一点就是我刚才提及的“林肯之道”,他是一种服务的理念,他是完全区别于其它豪华品牌不同的地方,其它豪华品牌虽然也在倡导服务,但是没有把服务作为品牌承诺展示给消费者,林肯在中国对消费者需求做了深入调研之后,得出一些结论:传统豪华品牌仍然围绕着汽车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没有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和真实体验提供服务,根据这些结论我们来设计全新的店面、全新服务流程、全新的岗位,林肯认为作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服务也是属于产品的组成部分,不应该单独只讲产品的优越性,还要关注客户体验,因此您选择了林肯品牌,你所享受到的服务愉悦感,是区别于其它品牌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林肯客户可以享受到上门接送车服务,节约了你的时间成本;目前在北京上海还试点个性化试驾,把试驾车开到你的家门口,让您在家附近就可以深度体验林肯产品及服务;林肯之道最核心的理念就是:专属于你的尊贵体验。对于客户的合理需求我们尽可能满足,对于客户模糊的需求,我们帮助客户挖掘,帮助客户找到自己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林肯区别于其他品牌非常不同的地方。
  车评人:比如说售后、对老客户的关怀呢?
  罗宇洋:林肯从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至今大概有两年时间,在成都或者说四川的周边,已经积累了一部分保有客户,我们针对每一个客户都建立了档案,认真细致的追踪每一个客户的用车情况,帮助每一个客户经济合理的管理好已购车辆,确保客户售后无忧。定期回访机制,确保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客户,是否对我们店不满意或者是路途太远,或者他需要一些不同的服务等等问题,用我们的预案或者专属服务帮助客户解决这些问题,这是我们针对所有的售后保养客户在做的一些事情。我相信如果你是我们成都美林林肯中心的保有客户,您在我们店已经买了车,会对我们店有一个非常公正的评价,美林的服务到底怎么样,美林的工作人员怎么样,美林的维修质量会怎么样,美林的收费是否合理,相信大家都会有公正的评价,总体来说,目前客户对成都美林的评价还是相当还不错的。我们一直秉承林肯之道始于懂你的理念,坚信:办法总比问题多。
  车评人:新上市的MKZ,我觉得他新的全景天窗特别漂亮,他可以开的角度也很大,从产品的角度来讲,罗总您对今年整个林肯前面三个季度的销售情况,以及到明年的展望是怎么样的呢?
  罗宇洋:今年从1到8月份的总体销售情况来看,基本上达到我们的预期,从全国的宏观数据来看,林肯中国1到6月份,中国大陆地区销量是12450台,已经超过了15年全年的销量,15年全年在大陆地区销量是11630台,以今年半年的销量数据比对去年全年的销量数据,增长趋势非常明显,增速也非常快,所以我们预计整个宏观的销售情况,会是一个让大家非常意想不到的数字。目前市场可能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我预测林肯中国在今年会给整个豪车汽车市场带来一丝暖意。
  车评人:明年呢?
  罗宇洋:我们在今年年底会有全新的旗舰林肯大陆上市,不排除明年还有新产品陆续推出,包括明年下半年或者是后年年初,全新的领航员都有可能在大陆进行上市,所以我对林肯主机厂后续不断的更新产品,不断的推出新品,持有非常强烈的信心,对于林肯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和走势,同样有非常强烈的自信。我觉得林肯中国未来三年到五年,会在中国市场发展非常迅速。
  车评人:最后还有一个问题,今天上午我还和奔驰也沟通了一下,他们说现在网销的成交比例和店的成交比例大概是4:6,有的中国品牌的比例甚至会倒挂,达到6:4,请问您对汽车未来的销售渠道是怎么样的看法呢?包括汽车之家的网上销售,还有其它品牌和天猫合作的网销车型,这种销售渠道您是怎么样的看法呢?
汽车之家
罗宇洋:刚才提到的关于电销和展厅销量的比例,确实从最近几年数据来看,电销所占的比例是逐年在增加,我们店目前还没有达到4:6,但是相比开业初期我们的电销比例已经提到非常高了,大概是3:7,这是一个趋势,但是汽车电销跟您刚才提到的另外一个概念,网上销售我觉得还是有区别的,汽车电销更多是客户在网上关注浏览产品的信息和实体店的信息,留下他的联系方式,需要销售人员主动去联系跟踪,但最终的销售成交场所还是在店内完成,你刚才提到的网上销售,它的成交地点是在网络上,其实这两个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网络销售无法根本取代展厅销售,这跟汽车4S店经营本质有很大关系,因为汽车需要人亲自驾驶的时候,去感受驾驶和乘坐体验,而且还需要有相对符合品牌要求的固定维修场所,给客户提供必要的维修和保养服务,这是一定需要实体店面来支撑的,所以网络销售会是以后的一个趋势,就我了解目前欧洲大众品牌就是在网上下订单然后到实体店体验,但是实体店始终无法被网络所取代,他必定要有一个固定场所。
  车评人:就像您刚才说到的售后,我们昨天还来了一个朋友,他们做了很多进口车,包括品牌下面的保时捷、宾利这些,豪华车的一些维修的品牌,您对售后这一块是怎么看的呢?就是以后他的发展趋势,其实挺多家用车来讲,他很多都选择就近保养,一些简单的换换机油,都不会到4S店,以后后市场的发展趋势是什么看法呢?
  罗宇洋:我们可以借鉴一些发达国家,它们经过差不多上百年汽车经销行业发展到目前的现状,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在国外这种专业的汽修店和专业的4S店,他们的生存状态其实是大家相互依存的,既存在竞争,也有共同发展,这是目前的一种态势,刚才你提到的就近保养问题,确实有很多客户为了节省时间和办理方便,甚至为了节约费用,选择一些小的店面做车辆的定期保养,相对一些简单的维修来说,这种服务在很多专业店也是能够快速开展的,但是有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就是说您到这种路边店去做维修保养的前提是:这个店一定需要信誉非常可靠,零配件质量需要非常有保证,维修技术需要相对有保证才可能选择,否则还是建议去4S店。国家的相关机构或者是媒体朋友其实做了很多暗访和调查,现在网络上关于4S店有很多帖子和文章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从网络上的调查数据大家可以看到,目前4S店仍然是首选,专业4S店的可靠度和可信度以及专业程度,是路边所谓一些专业店无法取代的,而且这种路边专业店,他的零件可靠程度还是有待检验,毕竟无法做到像4S授权店有可靠进货的渠道,比如说从主机厂的原厂渠道采购零件,目前我们很多路边店还是受制于渠道和技术上的影响,所以他无法做到完全跟授权4S店一样的。就像你生病了虽然社区医院是可以解决,但是他仅限于一些小的问题和毛病,比如感冒发烧,可能打个针、吃个药简单的医疗处理是没问题的。但是真正有一些重症或者是比较疑难的病症,我相信我们的很多人还是愿意选择大的医院,就是因为它的资源、可信度和可靠度不一样。
  车评人:好的,谢谢您。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