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瑞星行奔驰 孟旭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瑞星行奔驰销售总监孟旭彦先生,以下是对话内容:

汽车之家

   车评人:孟总,您好!我是汽车之家编辑罗奥雨,今天跟您做一个对话,跟网友们聊一聊。从去前年开始奔驰的动作挺大的,包括最近新E,还有一个刚上市的GLA的特别版车型,就想请孟总具体给我们网友再介绍一下,这次成都车展奔驰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

  孟旭彦:这次第19届成都车,奔驰旗下四个品牌:AMGsmart、包括奔驰MB车型,总共带了36款车型的阵容亮相成都车展,其中在今年车展发布的有新ESLC,加上smart熊猫版跟飞行侠版,四款车型。

  车评人:这次车展上我们有没有一些比较大的优惠幅度或者是促销手段带给消费者?

  孟旭彦:今年车展以我们店为例,在正常的现金优惠幅度以外给客户有一个定车抽奖,置换享受一万现金的旅游基金的礼包,这个给客户,还是很丰富的促销政策。

  车评人:我们想知道对奔驰这种品牌来讲,很多消费者购买车以后提车周期怎么样?

  孟旭彦:现在以国产车为例,国产的C级车大概提车周期在一个月左右,但是我们现在的新E在这次上市以后,订单也订得非常好,现在提车周期可能要一两个月左右,GLC也要一个月左右。

  车评人:说到新E这款车,可能不少消费者不太了解,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孟旭彦:新E这次是以一个颠覆式的设计,重新定义了新E在这一个级别的设计的格局,其实你要说新E哪一个配置的亮点来概述这款车型的话,我觉得是不够的,因为这次奔驰提出了有三个智能的概念,一个是设计的智能,然后是驾驶的智能和互联的智能,其中以第一个点为例,设计的智能,比如说这次奔驰运用了全新的LED的几何多光速大灯,它的控制单元也是比以前提升了很多,比如它的照射方式,它的功能相对于之前,现在都要强大很多。比如说在驾驶的智能,它的智能领航系统,也是一个很大的亮点,然后在所有的互联智能,他是使用了人与人,人与车,车与云端的方式进行了一个联合,还有一个后台大数据的处理,包括路况的及时性都能传递到车辆上面来。

  车评人:这款车我们也是非常期待的,从豪华品牌的阵容来讲无外乎ABB,现在应该叫BBA了。现在已经第四季度,在成都区整个销量和竞争对手来比,现在是什么样的情况?

  孟旭彦:今年奔驰提出了一个缩小或者是超越宝马总体全国销量的计划,从目前来看奔驰除5系与E系这个级别以外,所有级别的车系奔驰从销量上已经是超过宝马了,唯一现在宝马领先的是5系,借助新E的上市,我想在第四季度应该会有一个销量的攀升,四季度新E的销量会迅速上升到9000多台,以至于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新E跟宝马这个品牌的决战性的销量。

  车评人:C级车呢?

  孟旭彦:C级车在7月份已经销量过万,在一万零几百台的销量,在未来C级车还会逐步上扬。

  车评人:这个跟年初定的这种目标,提前完成还是?

  孟旭彦:从总量上来说,不能叫提前完成,但是从单一车型来说,奔驰今年应该是提前完成,特别是进口车,奔驰今年的进口车也是四季度最后一个季度,从前三个季度来看,奔驰是百分之百完成了自己的进口车目标,因为在现在的经济情况下,进口车的销售其实并不是特别的理想。

  车评人:我们还知道现在很多都是在做网销,可能这种对高端品牌,豪华品牌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我们还是想听一下孟总您对现在这种新环境下的市场营销,或者是销售途径和手段是怎么看的?包括以后未来的销售模式,我知道在德国这些都不会有太多这么大的4S店。

汽车之家

  孟旭彦:以我们现在国内的实际情况来看,因为现在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其实大家都不愿在实体去购买和消费,消耗太多的时间,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都是拥抱互联网,我们店现在也是在线上跟各个主流媒体,包括像汽车之家,还有其他一些品牌也进行了深度的合作,比如现在客户还没有出户的情况下,他就在网上把自己要的车型和经销商全部锁定,到店了以后是销售顾问深度的介绍了整体一些细节的确定,就是这样。但是从未来来说,这种节奏将会是越来越大,面积会越来越广,因为现在的90后、00后对互联网的操作和依赖程度是越来越高,我相信未来实体+互联网的形式,在汽车上面会有一个更进一步的发展。

  车评人:现在通过网销达成的销售,和店里面的比例是多少?

  孟旭彦:我们店比较重视互联网这一块,我们店网店销售订单占整体订单的40%了。

  车评人:网销团队呢?

  孟旭彦:团队人数跟实体的人数还是相差很大,整体可能只占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数,但是它的订单比例占到了超过40%

  车评人:对以后的这种大的4S店的形态跟出路,您这边有没有一个想法?

  孟旭彦:因为每一个店的实际情况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一些老店,因为自己的口岸和保有客户比较多,可能会比较依赖于自然客流和地理位置的优势,但是对于一些新开的店,甚至一些新兴的品牌,可能借助互联网的依赖程度会更大,从未来来说,应该是互联网会逐步的扩大占比。

  车评人:这种是售前吗?还是售中和售后,昨天跟新双立聊,他们出了一个品牌叫新双立汽修,他们涵盖了很多他们旗下的,不仅是大众品牌的,还有保时捷的一些东西,他们会做一些4S店外的专业汽修服务,这种不仅是新车销售,包括二手车售卖,还有售后服务,包括客户群体的维护,有没有一些新的想法可以探讨?

  孟旭彦:以我们店为例,我们店推出了一个项目就是售后接送车的服务,通过客户的预约,我们店会上门给客户的车取过来,在店进行保养,保养以后再给客户送回去,相当于是节省客户的时间,以现在为例,客户周一到周五都上班,周六又不想因为保养耽误时间,可能要选择跟朋友和家人聚会,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任何时段提供这个服务,给他进行一个上门保养。这个比较方便。在我们销售的前端也是,现在各大4S店的经营场地将会越来越吃紧,试驾车厂方的要求也会越来越多,但是我们所有的车型以奔驰为例,产品线这么多,不可能每一辆车都上试驾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跟厂家一起,推出一个星辉尊享试驾的项目,客户到店之后我们可以通过手机APP试驾,还可以提供商旅服务,比如说机场服务,只要一个电话APP就可以把这个需求实施。

  车评人:就是提高用户的感受吧。

  孟旭彦:对,用户体验相对于以前的试驾,比如客户走到店里面来,他想试驾一个跑车。但跑车不一定都有试驾车,但是我们现在基本上车都有覆盖。

  车评人:今年跟去年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包括互联网营销手段上的新形态的尝试,今年可能是承前启后的一年。

  孟旭彦:今年总体销量来说没有太大的一个变化。

  车评人:等E的量上来了,然后再?

  孟旭彦:对,新E应该是一个增量的车型。

   车评人:谢谢今天孟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