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玛莎拉蒂总监高孟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玛莎拉蒂中国销售总监高孟雄先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很荣幸在2016年的成都车展您能接受我们的对话,先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2016年成都车展我们的产品阵容?

  高孟雄:我们展台上摆放着最漂亮、最新发布的2017版新款总裁,虽然它是第六代总裁的一个中期改款车型,但有着从里到外质的飞跃,是一次大变革。前格栅是外观上的最大亮点,跟上一代的总裁比更凶悍,还配备了可电动调节的空气百叶窗,在中低速时百叶窗是关上的,在车速很快的时候会自动打开,加大发动机的冷却气流,同时还能加大下压力,使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更稳定,正因为这项升级,风阻系数降低10%, 达到了令人惊叹的0.28。另一个升级是,2017款总裁开始推出三个车型,分别是标准版(Essence)、豪华版(GranLusso)和运动版(GranSport)。新增的豪华版和运动版,凸显了玛莎拉蒂基因中的两大关键因素——豪华与运动。

  豪华版增(GranLusso)加了更多从外到内的变化,从外能看到有保险杠的变化,镀铬饰条的增加,内部则采用了杰尼亚内饰。玛莎拉蒂一直都与杰尼亚合作进行内饰的个性化定制。这次,杰尼亚版内饰已经成为2017款总裁豪华版的标准配制,给人感觉座舱更豪华、更精致。

  运动版(GranSport)的前脸跟普通版也不一样,除了进气格栅更凶悍,保险杠也更有肌肉感、更运动,同时在空气阻力系数低至0.28。车身内部增加了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好,座椅头枕具有“防甩鞭效应”颈部保护功能。此外还有运动踏板,碳纤维的装饰条,让人感觉很运动。

  同时,新款总裁的发动机变得更高效了,提升了20匹马力,发动机依然是法拉利制造的,并做了一些技术上的提升。跟发动机匹配的还有变速箱,换挡速度提升33%,从150毫秒的换挡速度提升到100毫秒的换挡速度,是世界上换挡速度最快的8速自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我们都知道玛莎拉蒂新总裁是市面上很少有的能将商务、豪华和运动完美结合在一起的产品,您认为这个产品上市以后,对中国区的销售有怎样的帮助?

  高孟雄:运动款的商务轿车在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小众的市场,在豪华细分市场中我们也一直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品牌。前两天我看了一个麦肯锡的市场报告,跟五年前比,现在的消费人群更注重个性化。也更注重自我的需求,而不是地位的彰显,从内心出发选购车。我觉得在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里面,我们恰恰是顺应潮流的一个品牌。我们102年以来一直坚持自己的个性,就是豪华、运动,以及手工定制。直到今天,我们一直都拥有一群非常特别的客户。我觉得玛莎拉蒂是对中国汽车市场一个很好的补充。

  说到今年的销售,从2017款总裁上市以后,现在的定单非常踊跃。昨天天猫旗舰店开始预售后,首日即售出了70台,所以在全国销售的情况还是相当不错的。所以,新总裁是我们这次车展的一个最大亮点。

  当然这次展出的还有SUV Levante。Levante上市已经有半年了,从8月起已经开始交车,我们这半年已经收到了4,200多个定单,交了400多台车,还会陆续有更多的车到,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我们也会加大生产,缩短客户的等待时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多客户还是说期待能早提到Levante,这也算是一个用户的小小的不满,因为产品太好了,用户拿不到产品。您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下,我们应通过怎样的方法,让用户更快的拿到产品?

  高孟雄:现在,我们跟工厂申请在年初预定配合的基础上增加一些配额,在产能限定的情况下,尽量提高中国市场的配额。目前看来11、12月份的生产配额可能今年到不了客户手中,因为需要算上海运和报关时间。不过,工厂现在已经在做生产的转换,所以目前到年底,中国的生产配额会多一些,同时生产时间会提前一些,我们尽量做到缩短客户的等待时间,努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但是玛莎拉蒂是一个小众品牌,由于全手工的生产模式,我们工厂的生产能力有限,SUV在全球都比较火爆,中国是第一个上市的国家,欧洲和美国分列第二和第三,美国从上礼拜刚刚开始上市,市场反应也很火爆,但我们会努力为中国客户多争取一些生产配额,以满足喜爱我们品牌客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豪华车市场有更多的年轻新贵成长起来了,传统的豪华品牌可能已经不太能满足他们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了,对于品牌的这种理解,您认为这些用户对我们的品牌,他未来会有一个怎么样的导向?

  高孟雄:从车主年龄分析来看,中国跟国外比有很大的变化和不同,比如说中国Ghibli车主的平均年龄是28到32岁,国外在38到40岁之间;QP总裁车主的年龄平均是38到40岁,国外是50岁左右,所以基本上中国车主的年龄比国外都要年轻十岁左右。

  这些年轻车主在观念意识上对玛莎拉蒂各方面的影响都比较大,他们有很多不同生活方式,比如生活成长在一个相对富足的环境里面,对品牌、生活质量的追求特别执着。第二,他们获取信息不再是通过传统的电视、报纸、杂志,而是通过互联网。第三,他们选择网上购物的方式,包括大件商品也在网上购买。

  刚得知的最新数据,2017款总裁也在天猫上销售,目前也差不多售罄了。之前和天猫的同事在一起分析什么样的人在天猫上买玛莎拉蒂的车,就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天猫有一个顶级会员卡制度,全国一共两亿多用户,顶级会员大概150万,这150万用户每月在天猫的购物额都超过十万。他们基本上不去传统渠道买东西,都是在网上购买,所以将来如何通过这种新的渠道、新的生活方式接触到年轻一代的玛莎拉蒂用户,这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此外,怎样更适应这些年轻人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也是我们以后要考虑的问题。在中国这个迅速变化的市场里,玛莎拉蒂是百年品牌,品牌调性的传承百年不变,但是在传播方式、品牌的运作方式上,要找一些新的思路。现在这些新的尝试,被证明是十分成功的,比如通过天猫或者其他的平台能接触到更多城市更年轻化的客户。

我  们全国有47家经销商,遍布40多个城市。通过天猫销售的方式能接触到这些4S店城市以外的客户人群。他们通过手机搜索上网,在我们的天猫展厅看到所有的商品,还可以预约试驾,以后还会有VR虚拟展厅、虚拟试驾的服务。我觉得互联网、电商平台,是对玛莎拉蒂实体店销售渠道的补充,销售层面可以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比如,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在Levante 4,200多个定单里面,其中17%就是来自于三四线没有经销商的城市。这都是新一代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带给市场的思考和变化,玛莎拉蒂也正在努力适应这种变化。

  汽车之家:四年前从我认识您开始,就时刻关注玛莎拉蒂这个品牌,他在中国的销量也一直在稳步增长。想问的是,销量一直在增长,我们的服务和渠道的变化,未来只会依赖互联网还是会在线上和线下的渠道相结合?

  高孟雄:线上、线下都会增加,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是玛莎拉蒂一直以来的宗旨。虽然我们是一个小众品牌,依靠纯手工生产定制的工厂,更多的是依靠客户的口碑传播,所以一直以来玛莎拉蒂对客户满意度非常重视。

除了40多家经销商之外,通过天猫会有更多的展车、试驾车、保养服务的预定,未来还将通过一嗨的网络,通过他们全国两百多个门店的布局,给这两百多个城市的潜在车主提供试驾服务,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战略合作。

很多事情都是在探索之中慢慢发展出来的,所以不能一次把这些战略合作说得很完整全面,目前玛莎拉蒂在这方面可以说走在前端的。

  汽车之家:通过高总介绍我们对玛莎拉蒂未来中国的市场行为有了新的理解,也谢谢高总给我们讲了这么多关于产品的优点。谢谢高总。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