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福建奔驰CEO郭鹏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鹏凯博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次成都车展,福建奔驰在本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有哪些亮点,给朋友们介绍一下。

  郭鹏凯:首先要提的亮点肯定是我们今天发布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威霆,在半年前3月份上市的V-Class,以及大型商务车凌特,这次成都车展上我们携带这三款全线产品与大家见面。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V-Class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一款产品,处于这个细分市场,您如何看待中国的高端MPV市场? 

  郭鹏凯:中国的MPV市场一直持续增长,且是以两位数的增长,那么高端MPV市场也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精英人群的收入水平提高而持续增长,福建奔驰也想趁势而为,在这块巨大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很多日系品牌在高端MPV市场做的不错,拥有相对高的市场份额,相较于这些日系品牌,我们福建奔驰品牌的竞争力在哪里?如何跟日系的品牌进行竞争?

  郭鹏凯:我们专注于我们自己的工作,专注于自己的产品,并不想谈论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有足够的信心,随着新威霆与大家见面,加上已经上市的豪华多功能车V-Class,相信我们能在高端MPV市场获得更好的成绩。

  汽车之家:请解读一下“出众 亦从容”的产品诉求。

  郭鹏凯:“出众 亦从容”体现了我们目标消费人群的特点,在中国有许多企业家或者企业,在事业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已经获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他们仍然再为更大的成功或成就努力着。从我们的产品来讲我们可以提供给他们什么呢?

  首先,我们可以提供一个豪华的品牌,在在中国市场的所有的MPV中,我们是唯一的豪华品牌。

  第二,我们拥有很好的产品,以刚上市的新威霆为例,它的空间设置非常灵活多变,也很实用,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的商务用车需求。此外,这些中小企业主或者发展中的企业家,他们也是非常精明的投资人,对他们而言,车辆购买也是一项投资,我们的产品不管从定位、定价上包括经济性上是不可比拟的,相信我们的产品可以帮助消费者实现“出众 亦从容”的人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说说今天新推出产品新威霆,它的推出可能是面向国内的哪些消费群体,您觉得它的产品亮点是在哪里?

  郭鹏凯:谈到客户,除了传统的大型企业购买这款车辆,我们也看到了许多中小企业家,这些发展中的企业家他们经过几年的奋斗已经有一定的积累,但是他们仍然对自己的梦想,也就是“中国梦”在努力奋斗着,他们需要一个产品来彰显他们的成功和收益,并且助力他们下一步的发展,所以我们相信新威霆的定位的目标客户人群,是这样一些“中国梦”真正的饯行者。

  汽车之家:总结一下新威霆的几个亮点。

  郭鹏凯:从产品的角度来讲呢,第一,它是一个豪华品牌,这是产品本质上的特点;第二,它的空间非常大,您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一下我们的展台,对新威霆的内部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空间安排会有深刻的印象;从经济性上,它是目前为止在市场上可以找到的、的确在经济性上最好的豪华品牌MPV。第三,它拥有梅赛德斯-奔驰一贯强调的安全性,这种安全技术在其他MPV产品上是看不到的。

  汽车之家:您对新威霆在国内的的市场前景怎么看?或者是一个目标?

  郭鹏凯:当然我们是有目标的,我们有很好的自信,我们的自信来源于哪里,看看新威霆的入门款售价29.9万就有答案,一款30万不到的豪华MPV,非常具有吸引力。我们在刚刚发布价格10分钟之后就已经获得了4个现场定单,说明这个市场反应是非常的强烈,产品非常吸引人,我们相信未来这款产品有一个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汽车之家:请回顾一下福建奔驰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是否达到预期目标?

  郭鹏凯:上半年来讲我们完成了我们既定的目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上半年的销量是去年的一倍。

  汽车之家:如何看待下半年的走势?

  郭鹏凯:我们还想继续保持这个优势。

  汽车之家:福建奔驰将如何和戴姆勒进行深化的合作?

  郭鹏凯:应该说在商务车方面,戴姆勒在西班牙投资了工厂,那算是我们的母工厂,我们有很多互动和联系。福建奔驰也是戴姆勒在海外唯一的商务车研发中心、亚太地区唯一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如果您看到我们的产品,会发现我们在中国生产的本土产品有很多是依据中国客消费者需求专属打造的,这一点,我们和戴姆勒之前有很多深入的合作与互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经销商方面未来是否有拓展的机会?

  郭鹏凯:我们目前在全国有85家授权经销商,我们要不断持续地给他们支持,帮助他们发展,比如给他们一些培训、指导,提高他们的盈利水平,我们相信只有非常强有力、健康发展的合作伙伴才能帮助我们在中国更好的实现销售目标。
汽车之家:您作为福建奔驰的CEO,对福建奔驰的发展规划有怎样的想法?
郭鹏凯:是的,我们有很多正在进行中的计划,通过福建奔驰内部优秀的团队,逐一实现。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完成未来更多极具挑战的目标与工作,使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出行选择。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