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数说帝豪GL:外形受欢迎/配置满意度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数说新车]  近年来吉利的转型大家有目共睹,从博瑞博越再到帝豪GS车型的相继上市,对于吉利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帝豪GL作为吉利旗下的最新一款精品车型,自上市后就吸引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车,采用了更为成熟的外观设计并搭配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配置,将竞争中国品牌车型,并或对一些合资品牌车型造成冲击。

  2016年9月20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帝豪GL正式上市,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对这款新车进行了用户调查。那么在消费者眼中,大家认为帝豪GL的售价贵不贵?配置高不高?同时,大家最想购买其中哪一款车型?下面,我们就来通过具体的调研数据一起看看吧。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次上市研究调查报告样本取自2016年9月20日—9月28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吉利帝豪GL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737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有意向购买紧凑型车的用户)。


  如果您还不太了解帝豪GL这款车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静态体验新车后的真实感受。

关于帝豪GL的售价:57%消费者认为可以接受,接受度中等偏上

汽车之家


  备注: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价格接受度方面的统计方法是选项为“价格太低、性价比极高”、“价格略低,性价比高”、“价格适中,符合心理预期”以及“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这四个均归属于消费者可以接受范畴,而剩余选项则归属于不可接受范畴。


2017款 帝豪GL 指导价格

车型

售价(万元)
1.8L 手动进取型7.88
1.8L 手动精英型8.58
1.8L 自动精英型9.58
1.3T 手动精英型8.78
1.3T 自动精英型9.78
1.3T 自动尊贵型10.78
1.3T 自动旗舰型11.38

  首先从官方的指导价来看,售价区间为7.88-11.38万元的全新帝豪GL综合接受度为57%,相比以往数说系列文章平均45%的中等水平线要高12%。具体细化来看,认为新车具有高性价比的人群(包括性价比高和性价比极高)比例占到了10%,认为新车售价符合心里预期的人群比例为17%。此外,还有30%的消费者认为新车的售价略高,不过可以接受。总体来说,大家对于全新帝豪GL的价格接受度还算不错。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3T 自动精英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8L 手动精英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8L 手动精英型

  对应于不同的车型来看,入门级1.8L手动进取型7.88万元价格的接受度最高,比例高达64%,顶配1.3T自动旗舰型11.38万元价格接受度是其中最低的,比例为50%。不过每一款车型的价格接受度都在50%以上(包括50%)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了。

汽车之家

  我们通过表格对比了帝豪GL和它主要中国品牌竞争对手的售价,其中艾瑞泽7(不包括混动车型)的售价区间为7.99万-9.59万元,新款长安逸动(汽油版)的售价区间为7.49-9.59万元,全新奔腾B50的售价为8.18-12.28万元,而帝豪GL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刚刚上市,外观内饰可以紧跟发展潮流,7.88-11.3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其他竞争车型处于中等水平,还算可以接受。

关于帝豪GL的配置:总体接受度87% 整体接受度较高

汽车之家

  从数据表现来看,有87%的消费者认为帝豪GL的配置能够接受,接受度比较高。其中认为新车配置符合心里预期的人群比例占到34%,认为配置超出心里预期(包括略高于心里预期和完全超出心里预期)的人群比例占到40%。具体到车型来看,除了最低配1.8L手动进取型的75%配置接受度低于总体接受度外,其余车型的配置接受度都非常高,超过了总体水平。

  全新帝豪GL根据发动机、变速箱和配置的不同共推出7款车型,包括有进取型、精英型、尊贵型以及旗舰型四个配置级别,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分别看看这四个级别的车型都有哪些配置吧。

进取型(只包括1.8L手动进取型)

1.8L手动进取型
外部配置自动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倒车雷达、16寸轮圈
内部配置电加热外后视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行车电脑显示屏、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支持遥控)
安全配置ABS制动力分配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1.8L手动进取型是帝豪GL系的入门级车型,消费者对于它配置的满意度为75%,虽低于总体87%的满意度,不过对比以往数说文章来看还是比较高的。新车标配有自动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多功能方向盘、织物座椅、16寸轮圈以及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支持遥控)等;安全方面配备有ABS、制动力分配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以及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等。

  除此之外,像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电加热外后视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雷达、自动空调等配置也是在同级别入门车型上并不多见,所以即便是入门车型,进取型的配置也让75%的网友所接受。

精英型(包括1.3T/1.8L手动精英型和1.3T/1.8L自动精英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8L 手动精英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8L 手动精英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8L 手动精英型

 『1.3T/1.8L手动精英型配备中控台彩色大屏、倒车影像等』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1.8L手动进取型1.3T/1.8L手动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7.888.78/8.58
差价(万元)-+0.9/0.7
外接音源接口USBUSB+AUX
座椅材质织物仿皮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GPS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倒车影像-
前雾灯-
胎压监测-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前/后排侧气囊-
上坡辅助-

  在精英型这个级别里,帝豪GL共推出了包括1.3T/1.8L手动精英型和1.3T/1.8L自动精英型共计4款车型,其中1.3T/1.8L手动精英型相比入门级车型在配置上有了很大的提升,类似像消费者喜欢的电动天窗、中控彩色大屏、倒车影像等都有配备。在安全方面,诸如车身稳定控制和胎压监测等配置的出现,进一步保障了新车的行车安全,这一点可以看出吉利对于消费者的诚意。所以新车售价增长的0.9万元和0.7万元在不少网友看来还是比较实惠的,网友对于配置的接受度也由75%增加到了89%。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3T 自动精英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3T 自动精英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3T 自动精英型

 『1.3T/1.8L自动精英型配备电子驻车定速巡航等』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1.3T/1.8L手动精英型1.3T/1.8L自动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8.78/8.589.78/9.58
差价(万元)-+1.0/1.0
变速器6挡手动6挡双离合
驻车制动类型机械手刹电子手刹
车内空气调节-
自动驻车装置-
定速巡航-

  1.3T/1.8L自动精英型售价相比1.3T/1.8L手动精英型各增加1万元,不过这1万元主要是由于双离合变速器取代的手动变速器所造成的差价。此外,1.3T/1.8L自动精英型还在1.3T/1.8L手动精英型上增配了定速巡航、车内空气调节以及自动驻车装置,将机械手刹换成了电子手刹。所以综合来看,这两款自动车型也是比较实惠的,网友对于两车的配置满意度也都达到了89%。

尊贵型(只包括1.3T自动尊贵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3T 自动尊贵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3T 自动尊贵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3T 自动尊贵型 

『1.3T自动尊贵型配备前/后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1.3T/1.8L自动精英型1.3T自动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9.78/9.5810.78
差价-+1.0/1.2
轮圈16英寸17英寸
座椅材质仿皮真皮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前/后排座椅加热-
主动刹车-
前/后排头部气囊-
自适应巡航-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1.3T自动尊贵型在自动精英型的基础上增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巡航等。此外,尊贵型的轮圈由16英寸换成了17英寸,售价相比1.3T/1.8L自动精英型增加1万元和1.2万元。

旗舰型(只包括1.3T自动旗舰型)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7款 1.3T 自动旗舰型

『1.3T自动旗舰型配备发动机启停』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1.3T自动尊贵型1.3T自动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10.7811.38
差价(万元)-+0.6
发动机启停-
定位互动服务-

  1.3T自动旗舰型在自动尊贵型的基础上仅增加了发动机启停和定位互动服务,其它与自动尊贵型保持相同,售价上,旗舰型比尊贵型贵了6000元。网友对于1.3T自动旗舰型给出了50%的价格接受度和91%配置接受度,相比尊贵型价格接受度下降3%,配置接受度增加1%。综合来看,网友还是认为这个增配并不是非常实惠。

文章标签: 数说新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帝豪GL 2019款 1.5T DCT尊贵智享轻混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1 40.78 7.70
    测试文章:称职的选择 测吉利帝豪GL 1.5T轻混版
    评测编辑-:

    轻混是重点,动力有小幅提升,油耗降低并不明显,存在的意义在于提升消费者对轻混车型的认知。

    评测编辑-谢玥:

    自2016年帝豪GL上市之后它已经卖出了35万辆了,优秀的销售成绩或许是它实力的最好体现。在国家排放标准调整之际,吉利汽车顺应市场,针对帝豪GL的动力进行了升级,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且新增了1.5T+48V动力系统,增加综合竞争力。

    评测编辑-梁奇:

    MHEV的意义,作为未来汽车节能减排大趋势下的产物,这套系统已经不再陌生了,对于一般家用车而言,它的主要意义还是对控制油耗起到了关键作用,针对动力方面的帮助也是比较有限。

  • 帝豪GL 2017款 1.3T 手动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8 42.20 8.59
    测试文章:中国“质”造 测试帝豪GL 1.3T 6MT
    评测编辑-:

    帝豪GL 1.3T手动挡车型的整体驾驶感受还是很不错的,日常驾驶时它不会给你乏力的感觉,手动变速箱和离合器踏板体验也不错,底盘有跨价位、级别的质感,倘若油耗能再低点儿那就更好了。静态部分,它看着挺漂亮,内饰做工用料也都挺好,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

    这台车才卖八万多,造型很有质感看着一点儿都不显廉价,内饰摸着看着也都有一定的高级感,配置也能令我满意,它在车内储物空间上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驾驶感受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开着很舒服,底盘悬架也富有韧性,手动变速箱换挡手感良好。作为这个价位车型来说,它做的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评测编辑-王泽石:

    帝豪GL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看着比较上档次,用料和做工都挺好,配置也够用,静态部分唯一不足就是车内储物空间局促。动力不算强,但也足够日常使用,底盘悬架调校得不错,能够提供不错的驾乘舒适感,同时由于它的换挡手感和脚感也都挺棒,因此即便是遇到严重堵车的情况,开着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累,我认为帝豪GL手动挡车型还是很值得推荐给大家的。

  • 帝豪GL 2017款 1.3T DCT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3 40.68 6.70
    测试文章:瞄准合资入门 测试吉利帝豪GL 1.3T
    评测编辑-苑璐:

    帝豪GL从设计到配置都表现出了同价位和同级别当中相当出色的水准,对于中国品牌来说,其实除了动力表现,变速箱的匹配一直是比较让人在意的,而它的双离合调校得很不错,甚至超过了不少合资品牌。底盘方面,帝豪GL也表现出了同级别较高的水准,不夸张的讲,与合资入门级紧凑型车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评测编辑-罗浩:

    1.3T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帝豪GL上的表现很好,灵敏的油门调教很适合城市中使用,双离合低速有轻微顿挫但也不会对舒适性有明显影响,另外新车的设计和做工也很不错,是一款值得考虑的高性价比紧凑型车

    评测编辑-张可:

    同级中空间、做工和配置都是非常高的水平,只是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时候有偶尔的顿挫发生,驾驶质感整体还不错,有竞争合资品牌产品的能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帝豪GL

指导价:7.78-13.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