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既然手机有飞行模式 何不来个驾驶模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开车玩手机这件事儿估计大伙都干过,众所周知这样的行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了一条指南,呼吁厂家推出相关措施限制开车使用手机的情况。

汽车之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在其网站发布了一则旨在征求公众意见的自愿性指南,呼吁人们在行车过程中放下手中的智能手机,专注于行驶道路。同时该指南也呼吁智能设备的开发者能在设计驾驶使用的产品时,考虑到减少驾驶员分心的可能性。

  据媒体报道,我国全国范围统计的简易交通事故中,其中由于分心驾驶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共有三百多万起,在全部简易事故比例中占有将近一半的比例。而大洋彼岸的美国同样如此,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半年,美国高速公路车祸死亡人数为17775 人,同比增长10.4%,在2015年是7.1%,可见每年因为分心导致的交通事故率在逐年攀升。

  由于驾驶分心导致的交通事故率不断攀升,该指南呼吁汽车制造商能够生产能识别车内驾驶情况的系统,这就好比一种驾驶模式。使得手机系统和汽车内的智能系统得以连接,当驾驶者在驾驶时,就能智能的限制在车内使用手机的部分信息娱乐系统。这可能包括App的文本输入、网页浏览、文字阅读和照片等功能。(注:目前一些品牌手机已经具备该功能了,但还没有法律法规所强制要求的。)这样的设计是为了确保驾驶者的眼睛能始终保持在路面上。不过,目前国内还没有这种技术出现,我们设想,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驾驶模式,势必会提高行驶安全,减少事故发生率。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驾驶员重视行驶安全。(文/汽车之家 黄慧中)

既然手机有飞行模式 何不来个驾驶模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带你懂行业
818全球超级车展
油价变动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