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用户调研 正文

您怎么看?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幅度缩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有关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幅度调整的消息备受关注。财政部公布的财税[2016]136号文件指出,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的购置税优惠从之前的5%改为按照7.5%来征收,依旧低于原本10%的基本税率。这里的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同时,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汽车之家

  一款11.7万元的1.6升排量以下新车,其目前购置税要缴5000元,根据购置税征收的新政策,明年的话要缴7500元,相比现有情况上涨2500元(如果是1.6L以上车型,则没有变化,以11.7万元车价来计算,购置税要同样缴1万元),那么对于您来说,新政策的推出会影响您对小排量车型的购买决策吗?(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插入投票标记:《新政策的出台会影响您购买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型的意愿吗?》
插入投票标记:《您是否会转而考虑更大排量的车型?》

 

您怎么看?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幅度缩水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企业动向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